那年,有段时光叫大雪纷飞

新诗经

<h1><b> 那年,有段时光叫大雪纷飞</b> </h1><h3></h3><h3> <b> </b></h3><h3><b> 文/白雪锋</b></h3><h3><b><br></b></h3><h1>一<br>下雪的时候 可以倒流时光<br>去前尘 看今生的你我<br>如此快乐 浪漫 孩子气<br>于是在芦荻老了白了头的日子<br>我们在飞舞的雪中剔出狂放不羁的骨头</h1><h3></h3> <h1>二<br>下雪的时候 可以截流时光<br>在今生剖开真实的自己<br>风雪中把往事和忧伤扬的飘飘洒洒<br>让它们随意去哪里就去哪里<br>我们只留下大雪封存这段纷飞的时光</h1><h3></h3> <h1>三<br>下雪的时候 可以穿越时光<br>到来世回眸前生的风花雪月<br>看那几位纵酒风雪的落魄书生<br>用热血舞蹈 用心脏击鼓 用肝胆高歌<br>脱下凡俗的外衣沐浴风雪 洗濯灵魂</h1><h3></h3> <h1>四<br>谁来雕刻这三生的落雪时光<br>三生石上旧精魂 瞻雪吟风莫要论<br>诗酒已柔软了岁月的刻刀<br>就让轮回来拷贝这一段大雪纷飞的时光<br>做一张共赴来生盛宴的请柬</h1><h3></h3> <h1><b> 等待初雪</b></h1><h3></h3><h3> <b>文/白雪锋</b></h3><h3><b><br></b></h3><h1>一 <br>等待初雪君临之前 <br>思念与轻愁的云笼罩我 <br>覆没我 于孤寂的寒风里 <br>悲情的少年之恋早风逝进岁月的尘埃 <br>少年不再 少年已远 <br>远在民间青丝如梦的流传</h1><h3></h3> <h1>无雪的初冬没有一丝情调 <br>我依然虔诚期待 <br>宁静安然如琥珀中的飞虫 <br>即便以往岁月我曾渴望飞翔与壮烈 </h1><h1><br>等待雪之纤指<br>开始轻叩心扉 洁白晶莹 <br>仿佛初恋闪烁贞静的光芒烛照灵魂 <br>让心欢歌不已 让灵魂永世不得安宁</h1><h3></h3> <h1>走进爱之磁场发现 <br>那颗创伤的心<br>是唯一能融化雪的地方 <br>雪倾听到这关于爱情的咏唱 <br>那双当年顾盼的眼<br>是否还能经住思念的风</h1><h3></h3> <h1>二 <br>飞舞的雪中 <br>你可以看到我高傲的骨头 <br>它曾象春雷忙碌疲惫 <br>从流浪的远方归来 <br>背负忧伤 渴望洁白 <br>烈火中舞蹈红尘里咏唱爱情民谣</h1><h3></h3> <h1>这个冬天等待被轻柔的雪击碎寂寞 <br>期待孤独的碎片<br>苍惶成蝙蝠逃匿进夜色 <br>那双受过伤的眼睛不再无视温柔 <br>有张光洁如红玛瑙的脸</h1><h1>映照忧郁的心灵海岸 <br> <br>福祉的氛围里也没有幸福的标本 <br>我愿举起忠贞的火炬去寻找</h1><h3></h3> <h1>写诗的人都在劫难逃 <br>雪也无法拯救 <br>请在任何一个冬天与春天里都要坚信 <br>坚信今生会执着的<br>握紧那束相思的火苗 <br>岁月深处渴求洁白与诗歌相伴一生 </h1><h3></h3><h3> </h3><h3> <b>庚寅十一月初二 节气大雪</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