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原创)

北方

<h3>大雪(原创散文)</h3><h3>北方</h3><h3>那年今日,正是大雪节气,大雪季节正好赶上鹅毛大雪,而且,下了很长时间。下班了!这种天气没有改变我的习惯,还是匆匆忙忙踏上回家的路。</h3><h3>那场雪真大,推着自行车艰难行进,雪花,己没过膝盖,这是我有生以来见到的最大一场雪。</h3><h3>大雪飞舞,冬之韵,上心头。冷风吹雪,舞千姿,一片洁晶心中走。雪景,.给树一身清白洁净,显现着别样风情,雪花扑面,睫毛抖动着情感,让人只有深情注目的权力,令人不得不情动万分。这种时刻,脸是通红的,刺骨疼痛让手脚越来越不大灵活,脚很疼,冻的,双脚轮流跺跺脚,白雪在,不起作用,手生疼,尽管戴着棉手套,也法找到温暖,此时,我真像雪中的红牡丹,更像雪花拂面的红月季。</h3><h3>雪花中的眸子是含情脉脉的。包含着许多感人肺腑的动情故事。银花动情旋舞,像是婚纱低头摆弄,这个时候,我不敢直视风的手指,生怕变成子弹将我致伤致残,或要了我的命。</h3><h3>一路上,推车前行,一群鸽子穿行于雪花,整个雪的上天,仿佛就是舞台。雪地上有脚印,是白鹅的,远远望去,有鹅的队伍,仰首高歌,此时此刻,真希望有白天鹅前来伴唱伴舞,也期盼有雄鹰与雁阵保驾护航。</h3><h3>一条古老的河就在眼前,一桥横跨南北,两岸在雪花中,显示着冬之情,也说明大雪季节准时来临。</h3><h3>这种时候,没有鞭炮齐鸣,锣鼓喧天的庆祝,也听不到美妙的婚礼进行曲。我从小夜曲中走来,一夜的工作,让我感到困乏,我在雪中走着,无论如何,我的青春岁月不能在雪中沉睡。</h3><h3>雪天雪地,银装素裹。河已冰封,而且很厚,连车马都可以从冰上走,河两岸,雪花拥抱树,这样白色的季节,定会勾起联想。年关越来越近,小雪腌菜,大雪腌肉。腊肉香中期盼过个好年,岁月更新,年龄长岁,人心从追求与苦乐中存活延年。</h3><h3>大雪,二十四节气之一,很多人在这个季节盼雪,期盼瑞雪兆丰年。雪,丰满白韵之雪,占据冬的舞台,没有高歌,只有漫舞。</h3><h3>雪花飘飘,像是穿越历史,体验一个民族的丰富感情。</h3><h3>雪域,有雪闯入眼眸,浸入灵海,冬季才真正有季节的滋味。冬的情怀,包含冬雪雪冬小大寒,当大年之夜,岁岁年年,抬脚跨越季节门槛与冬握手言别之际,我想,新之春,一定会开喜门变着花样喜迎我。</h3><h3>雪。美丽的白雪花,天空的城门已经敞开,你是到人间描绘纯真美景的。雪。你就写,你就画,你就飘,你就下凡吧。</h3><h3>人世间,真的很需要你。</h3><h3>不相信,你就问问月亮。</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