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真心,以德服人

魏秀娟

<h3>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很多人会想许多办法掌握许多技巧去攻克难关,往往不一定有好的效果。通过学习道德经,懂得了用真诚真心去面对,用真正的德行去面对人和事,困难便可以迎刃而解。下面我为大家分享我的领导以德服人的真实故事:很多人以为,作为一个单位的领导,单位的工作只需要安排给单位职工去做就可以了,但我单位领导,他在工作中,以身作刚,每天是最早一个到单位,最后一个离开,让我感动的事例很多,譬如,一个周末,大家都在休息,上级领导临时要求加班,他考虑到那位应该加班的职工的小孩才一岁多,需要人照料,不顾自己小孩还在生病,他一个人悄悄地去完成加班任务,他这样无我无私、默默奉献、真诚真心对待职工的精神一真鼓舞着单位职工。今年我单位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天府旅游名县、4A级景区、精准扶贫等工作,在时间紧,工作任务非常繁重的情况不下,带领着职工加班加点,圆满地完成了许多任务,工作上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表扬和认可。他的事例充分印证了只有真诫真心去做,才能流露岀真正的德行,以德去感化职工,带领职工无怨无悔去奉献付岀,无为而为,自然而然地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而某些只喊口号,想尽千方百计用制度、惩罚等手段去压制管理职工的方法,根本不能取得这么好的效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