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认识一位长篇作家 宋玉宝文/图搜集整理

宋玉宝30518070

<h3>  写长篇小说的作家,如果不是畅销书作家,读者很难有时间看或问津。然而,有一位长篇小说作家,他写的长篇小说,不仅读者欢迎,他的学生们欢迎,还摆上了原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衣俊卿的案头,着实令人刮目相看,他就是退休的黑大教授张老师,张宝泉,他在黑大教数学,但特别喜欢文学,喜欢写长篇小说,在哈尔滨边教学边写长篇小说。</h3> <h3>  2019年12月7日,老关的美文又发出来了,我一看美文题目上出现“老狐狸”几个字,特别兴奋,提笔写了评论(老关与老狐狸),读了几遍,语句还通顺,随即发布一些群中。</h3><h3> 只所以愿意经常拿笔评论评论老关的美文,用土话说叫捅咕捅咕老关。一评论一捅咕老关,往往就认识几个微友,有的聊来聊去成为文友,不但开拓视野,也增添了人生乐趣,还能经常沟通沟通,让我们的人生世界逐渐温暖起来,当然,也有的微友,聊来聊去,不在一个频道上,逐渐远离,淡出视线。这也是我为什么经常看老关美文评论一下,经常捅咕老关的原因,老关有时拧紧眉头,有时发来驴踢图片,有时发个小孩贴个日本膏药哈哈大笑。反正,评论捅咕老关美文很有意思,我也乐此不疲,坚定不移地评论捅咕老关美文,获得周身一种说不出的快感。</h3><h3> 老关曾在文章中说,文章写到正酣时,上厕所得憋着,什么时侯一气写完了,提着裤子往厕所跑,来个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对这种感觉也深有感触。</h3><h3> (老关与老狐狸)评论发到各大群后,我又和几位文友加上了微信,其中有一位叫张老师的人,我们搭上话一聊,倍感亲切,在手机上一聊几个小时,当我眼皮睁不开的时侯,我们终于结束了聊天。话不投机半句多,在我和张老师聊天中,体现最真实。</h3><h3> 张老师告诉我,他叫张宝泉,曾经在黑龙江大学当教授,教数学,喜欢文学,写了两部长篇小说(踏遍青山人未老)(拓荒者之歌),准备再写一部长篇。张老师在哈奋斗15年,现在定居天津市。</h3> <h3> 张老师还告诉我,原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是他的学生。上图是张老师与衣俊卿合影</h3> <h3>  今年在省电视台工作的迟捷飞辞职回家开公司,迟捷飞是张老师学生。</h3> <h3> 张老师 与我熟悉的酷爱文学写作追求者周英志合影。</h3> <h3>  (黑龙江日报)主任记者晨露</h3> <h3>  张老师桃李满天下,湖南科技大学,中国民航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内蒙古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等……………</h3> <h3>  我把这张老关用手按着我脑袋的图片发给张老师,张老师天真地说:哪个是老关,我不认识他。我也哈哈一笑儿,告诉他,高个就是文坛老狐狸老关。</h3> <h3> 人生路上,又认识了一位长篇作家,一个崭新,神奇的世界,又在慢慢向我展开。他告诉我,他特别喜欢毛主席这两句诗: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h3><h3> 由此可见,张老师雄心令人敬仰。当我提出购买张老师长篇小说,张老师哈哈大笑,说:孩子,书不用花钱,把你手中的书给我邮几本。当善良给予善良,这是世上最美好的一种体验,认识一个人,一个世界,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我把老关的(国难前夜)给他打包邮去,并且向他介绍了黑龙江文坛老狐狸关向东,他嘱咐我,能否向老关求几本著作,我吿诉他,问问他再作回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