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距离

常军

<h3>  歌曲《手心里的温柔》中有这样一句话,我牵着你的手,我牵着你到白头,牵到地老天荒,看手心里的温柔。今天对于我和爱人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二十年的婚姻,体会的正如冰心所说:一个美好的家庭,是一切幸福和力量的根源。</h3><h3> 爱人是通情达理,勤俭持家的典范,她打理家务,照顾家人,忙碌事业,奉献自己,无怨无悔。这些年我们彼此尊重,包容信任,温言和谐,共同成长。听着楼道里熟悉的脚步,我为你打开门的瞬间,端上热气腾腾的饭菜高喊吃饭的声音,晚自习回来后准备好的泡脚热水...生活里的点点滴滴,全是幸福。</h3><h3> 20年前的今天,婚车和接亲队伍走散,那时没有手机,出现很多插曲。接亲后回来,着急的母亲声音嘶哑的已近说不出话来。结婚时我还没有正式工作,租借泥房木屋,出行是破旧自行车,吃的是小院自产的蔬菜...从一穷二白到有车有房之中,我们携手经营,分享感动。从青涩年华到白发渐生之中,我们发现美好,感受浪漫。拌嘴中你的迁就让步,日常中你的粗衣素布,家务中你的任劳任怨,眼神有爱,家有笑声,二十年你的默默付出,心疼体谅,体贴温情,总总...让我触摸着相守的温度,让我感受着幸福的距离。始于初见,止于终老,往后余生,孝敬父母,善待家人,憧憬着远离家乡求学的女儿幸福美好的未来...</h3><h3> </h3> <h3>  在一篇文章里读到这样一句话,“家只是方寸之间,若装满了怨气,便腾不下温暖与爱”。男人最大的能力和成功,不是金钱地位,而是有个和睦幸福的家庭,有家回有人爱才是真幸福!5日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