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那些雪总和我有关

陈永振原创作品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陈永振</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网 络</h3></font></h3> <h3><h1><b>下雪的时候</b></h1> 下雪的时候 总想说点什么 干点什么 走进雪野藏身雪中 和雪融为一体 在雪中构思 在雪中播种 等太阳走出来 陪伴着积雪一起融化 笑出绿茸茸的梦呓<br></h3> <h3><h1><b>冬天的石滩</b></h1> 河滩上顶着厚雪的石头 就像雪地里封藏的一坛坛老酒 香儿在凛冽中飘动 以致于,我迷恋寒冬 迷恋刺眼的白雪 至于,雪中的一道道风痕 我想仙子来过<br></h3> <h3><h1><b>桥上的雪</b></h1> 北桥,跨越铁路 也跨越我仰视的天空 昨夜浩大的飘飞 北桥把哈达举到了半空 横穿而过的绿皮车 恋恋不舍,招手缓行 和谐号匆忙 似箭呼啸风声 桥上的雪花幸福步行 逆光迎送时 撒下一把把祝福给远方 目送,无影踪<br></h3> <h3><h1><b>画雪的女人</b></h1> 爱,博大深远 岁月沧沧不曾释怀 走进你的世界 真、善、纯、净、美的落笔 如飘飞而至的晶莹 色彩飘逸温暖 情切切,透视的广袤 明亮人间……<br></h3> <h3><h1><b>雪 后</b></h1> 关于一场纷飞的萧凉 万籁俱静 故乡的山,松,石头,河流 醉卧欣白蕴润底色 不防把浩大的飘飞视为一种警醒 短暂的掩埋里没有鸟鸣 没有猎狗的喘息和猎人的枪声 雪后,一切都安安静静 如我刚刚来到人世的场景 冬天,为了一个干干净净 晴颲的寒风已趁着夜色 把瑕疵吹进了空洞 太阳笑起来,撒下一把光辉 不安份的思维慢慢涌动 一朵雪花悄然泪融 把另一朵雪花的视觉深深刺痛<br></h3> <h3><h1><b>地平线,我的故乡</b></h1> 地平线弧光雪亮 雪地里的独狼遥饮炊烟 晚霞榆杨凝神思畅 路像河流匍匐在草原上 套马杆拽不住夕阳 牧归的马群曾尘土飞扬 冰封的河流已经不能解渴 走出来的地方回归标向 昔日的那片草场 凝固了青葱时光 岁月覆盖了马蹄的踏痕 天边云朵奔跑出当年的模样<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