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游日本

宛若长虹

<h3>11月中下旬是日本观赏枫叶的最佳时节。可去的地方太多,无论白天的五色妖娆,还是夜晚灯光下的华丽重彩,都是那么引人入胜,流连忘返。<br></h3> <h3>--- 禅林寺(永观堂) ---</h3><h3>赏秋首选,枫叶漂亮的一塌糊涂。关键是,五彩缤纷的枫叶交织在一起,斑斓秀美,旖旎多姿。置身于此的感受绝对是照片表现不出来的。转一圈,不知道怎么拍,十分地不甘心。再转一圈,设定了几个目标。最后,在几乎无人关注的位置拍下这样几张。</h3> <h3>--- 清水寺 ---</h3><h3>最繁忙的旅游景点。寺前一条小吃街最笼络人心。这段时间,清水寺和其他寺庙一样,专为赏秋开设了夜场,这时的游人稍微少一点。</h3> <h3>--- 醍醐寺 ---</h3><h3>这个园林的广告片特别令人心动,有亭子和桥。就我去过的几个园林来说,亭子和桥好像是比较奢侈的硬件,所以,有这两个要素的风景就显得稀罕了。我就是奔着这个景去的,但事情往往就是这样,期望和失望成正比,见下图。这个地方游人不多,周围是学校和住宅区,没有商业活动。</h3> <h3>--- 东寺 ---</h3><h3>夜游东寺是在京都看到广告受到的启发。夜场是晚6:30分开始。6点的时候,门外已经排了几百人的长队。进去之后,和人头攒动的手机党PK拍夜景也是一种挑战。</h3> <h3>--- 枫叶走廊 ---</h3><h3>位于富士山河口湖附近。11月初到下旬,有秋季艺术街会,因此,也布置了夜灯,晚上特别漂亮。当然,游人很多。我很幸运地赶上一个雨天,人少。但是拍摄很不方便,一边打着伞,一边擦着镜头,比较狼狈。</h3> <h3>--- 河口湖畔 ---</h3><h3>远眺富士山。 在河口湖呆了两天半,前一个半天看到富士山,第二天就阴雨连绵,啥都看不见了。朋友说富士山很难看见,我已经很幸运了。</h3> <h3>一个清晨,摸黑爬了无数级台阶到了忠义塔傍,山下灯火辉煌,山上没有半个人影。富士山应该出现在塔的左边。这样的能见度,难怪没有人来。</h3> <h3>既来之则安之,换个角度,拍个秋色。</h3> <h3>又一个清晨,冒雨到湖边。灯火阑珊处,应该是富士山显现的位置。不能说我不勤快,只能说运气不好吧。</h3> <h3>--- 伏见稻荷大社 ---</h3><h3>另一个早晨,5:30,黑暗中 我到达目的地地铁站。下了车,看见前面走着两个男生,一个背着包,一个挎着相机。他们多半是和我去一样的地方。我这样猜想着,收起手机(不用看地图了),紧跟着他们。不出所料,他们真的到了我要找的地方: 千本鸟居。<br></h3><h3>我快速地寻找最佳拍摄机位,15分钟之后,找到一个相对满意的位置,快门按下不久,灯突然熄灭了。我非常沮丧,希望这是临时停电,想找人问问。走了几步,灯又亮了,我赶紧回去拍。拍了一张,灯又熄了,这次是真的灭了,因为天亮了。汗颜,幸亏我没来晚。</h3> <h3>乘坐公交,起早贪黑5日,初摄日本,蜻蜓点水。谢谢浏览,传阅,点赞及留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