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骨子里的善良

顺姐%芊草

<h3>  我一直认为:人的外貌美是短暂的、表面的,心灵美才是内在的、永恒的。善良的心肠比美丽的外衣更加重要,纯洁的灵魂比成套的高级家当更加可贵,勤劳的双手比金钱和地位更有价值。</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h3><h3> 无论何时,一定要相信:尽管耳边寒风呼啸,你的心灵总还有取暖的地方。身边的亲人、朋友、爱人,哪怕是一些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总会在意想不到的时间和地点提供他们的善意,靠近你,温暖我,享受这种善良与体贴,并传递给他人。</h3><h3> </h3><h3> 我身边就有一位热心肠的人叫苏大哥,相貌平平,中等身材,是我的同事,他今年60岁,上半年退休,是部队转业干部,因为心地善良大家都非常尊重他,他非常有气场,这种气场是带着泥土的芬香,是那种纯粹朴实的自然,来自藏在骨子里的善良。</h3><h3>&nbsp;&nbsp;&nbsp;&nbsp;</h3> <h3> 去年九月,我带着美好心情开始这个月的第一天上班,苏大哥与陈主任先到办公室,互道早安之后,听到苏大哥带着无辜的表情,诉说着周末遭遇:周日下午想外出办事,别人把车停在他车库门口,等了一个下午车都没开走,事也没办成,心里虽有不开心,他说别人可能是有事,从心底原谅了车主。他说还有一次是他准备去上班,也被别人乱停车堵住了车库门,开不了车,怎么也联系不上车主,心急火燎,生怕迟到,选择打的来单位。为避免故事同演,苏大哥叫陈主任为他打印纸条贴在车库门上,字样为“车库门前,请勿停车;&nbsp;临时停车,请留电话”,另一同事向他提议写“车库门前,禁止停车,后果自负”,两种字样,表达的内心大相径庭。苏大哥说,不要把事情做得太过,停车的人大都是左邻右舍,方便别人也是方便自己。苏大哥胸怀博大,洒脱善良,使我油然而生敬佩。</h3> <h3>  日常中,苏大哥一直用自己的善良、爱心温暖着身边的人。</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h3><h3>&nbsp; 以前,苏大哥在外勤工作,空闲时间多,他在办公大楼三楼闲置的露天阳台,种植许多的盆栽东风菜,话说东风菜是一种益寿菜,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有辅助治疗。苏大哥的东风菜长得嫩生生、水灵灵&nbsp;、翠色欲滴&nbsp;,人见人爱。只要谁说家人有三高,谁想吃,他会送上一大把,叮嘱怎么吃最好,劝同事多在家栽培,奉上幼苗。我夫君有“三高”,得到了苏大哥的馈赠,因此“三高”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h3><h3>&nbsp;&nbsp;&nbsp;&nbsp;</h3><h3> 每年的车辆年审,是最烦人的事,不是因为钱,而是因为审车流程复杂,手续繁琐,只要哪个同事说要审车,苏大哥都愿意帮忙陪审。去年年底,我家两台车到了审验期,苏大哥与我约好时间,来到我家小区,一人一台开去检测站,到了检测站,他说我不熟悉,去休息室休息就是了,隔着休息室的玻璃,看到快退休的他,一会儿去前台开单,一会托印、过线,在检测人员的指挥下忙得不亦乐乎。今年的车检时间又到了,苏大哥提前几天提醒我,约定时间帮去检测,同样检测完后,为了对苏大哥的辛苦表示感谢,给他辛苦费被拒收。站在旁边的邻居喟叹道,我咋没遇到这类好人好事哩!助人之乐是本性,成人之美是由衷的,但他骨子里的善良是真诚的。</h3> <h3>  有一同事,因车祸脑部受伤,性格变得有点孤僻,前妻弃他与小孩而去,再婚生子后,经济相对困难,严寒酷暑,每天步行上下班,同路人见他避而远之,可苏大哥不一样,每次见到他就放下玻璃,停下来叫他上车,送他到离家最近的地方。此刻,苏大哥的灵魂深处繁华而又纯净,比任何人都懂得爱的真谛。</h3><h3>&nbsp;&nbsp;&nbsp;&nbsp;</h3><h3>&nbsp; 这种骨子里的善良不要名份,不求回报,它跨越了通常施爱的意义,让一切变得如常,平凡,可以说是一种习惯,只是希望受爱者能不辜负这骨子里的善良,并把爱的火种传播下去。愿它如春风,似暖阳,吹过高山,流云,洒满大地。</h3> <h3>好人,天不辜负,</h3><h3>善人,天会眷顾!</h3><h3><br></h3><h3><br></h3><h3><br></h3><h3>文字: 芊草</h3><h3>图片: 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