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童年

秋雨

<h1><b>---隔壁的黄狗</b></h1> <h3>  记得小时候,在我老家农村的院子里,几乎家家户户都喂了家狗,俗称土狗,书名叫中华田园犬。这种狗个头相比狼狗要小些,毛色以黄、黑、白为主,最多的当然是黄狗,这种狗很聪明、灵性,会帮主人看家,还懂得看家禽。</h3><h3> </h3> <h3>  记得在我八岁的那年,隔壁二伯家就养了一只土狗,毛色是黄色的,很是聪明、可爱,我管叫它为"阿黄"。</h3><h3> 每天上学的时候,阿黄就会跟随我一起走去学校,直到把我送到教室门口,才肯依依不舍的离开。</h3><h3> 放学的时候,隔老远就会看到我并兴奋的朝我飞奔过来。当跑到我身旁的时候,尾巴不停的摇摆,两前脚跳得老高朝我身上扑来,比多年没见到的老朋友还要热情。</h3><h3> </h3> <h3>  记得是那年秋收以后,稻田都干了,田野里码着许许多多的稻草堆。月夜下,村里的小伙伴们都在稻草堆旁玩捉迷藏,阿黄也特别兴奋,时而随我奔跑,时而随我躲藏,时而随我去找小伙伴。</h3><h3> 在躲迷藏的时候,总是阿黄最先帮我找到躲起来的小伙伴,害得小伙伴们都不让阿黄参加,这时的阿黄就会很委屈的依着我,很深情的望着我,似乎很受伤一样!我就会用手摸摸它的头,并抚摸着它那油亮而柔软的皮毛。它就很知趣的坐在草堆旁看着我们玩耍,不再来帮我忙。当母亲呼唤我回家的时候,它总会走在前面引着我安全回家。</h3><h3> </h3> <h3>  当夜深的时候,我偶尔会听到阿黄吠叫声,那肯定是有陌生人从这里经过。</h3><h3> 院子旁边都是稻田,到了夏秋两季,水稻结谷子的时候,家里喂养的鸡就会去偷啄稻子,这时,懂事的阿黄就会自觉得去赶跑偷啄稻子的鸡。阿黄是不是有点多管闲事啊!</h3><h3> 阿黄伴我生活了两年,在第二年冬天,就再也没有看到它那熟悉的身影,就再也没有听到它那熟悉的吠叫声。阿黄就这样悄无声无息的离开了我,离开了这个世界…</h3><h3> 在后来的岁月里,我有时会梦见与它嬉戏的场景,有时会梦见它那深情的眼神,有时会梦见它又回到了我的身边……</h3><h3><br></h3> <h3>(网络配图)</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