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容最美的12首短诗

雪落无声

<p><b><u>席慕蓉简介🌾</u></b></p><h5><br></h5><h5>席慕蓉(1943年10月15日—),全名穆伦·席连勃,当代画家、诗人、散文家。1963年,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毕业,1966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艺术学院完成进修,获得比利时皇家金牌奖、布鲁塞尔市政府金牌奖等多项奖项。着有诗集、散文集、画册及选本等五十余种,《七里香》、《无怨的青春》、《一棵开花的树》等诗篇脍炙人口,成为经典。席慕容的作品多写爱情、人生、乡愁,写得极美,淡雅剔透,抒情灵动,饱含着对生命的挚爱真情,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的成长历程 。</h5><p><br></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莲的心事</b></h1><h5 style="text-align: center;">LIANDEXINSHI </h5><p style="text-align: right;">✍📚</p><h5 style="text-align: right;"><b>□ 席慕容</b></h5><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我,是一朵盛开的夏荷,</span></p><h5>多希望,你能看见现在的我。</h5><h5>风霜还不曾来侵蚀,</h5><h5>秋雨还未滴落。</h5><h5>青涩的季节又已离我远去,</h5><h5>我已亭亭,不忧,亦不惧。</h5><h5>现在,正是,</h5><h5>最美丽的时刻,</h5><h5>重门却已深锁,</h5><h5>在芬芳的笑靥之后,</h5><h5>谁人知道我莲的心事。</h5><h5>无缘的你啊,</h5><h5>不是来得太早,就是,</h5><h5>太迟……</h5><p><br></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邂逅</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XIEHOU </p><p style="text-align: right;">✍📚</p><h5 style="text-align: right;"><b>□ 席慕容</b></h5><h5>你把忧伤画在眼角</h5><h5>我将流浪抹在额头</h5><h5>你用思念添几缕白发</h5><h5>我让岁月雕刻我憔悴的手</h5><h5>然后在街角我们擦身而过</h5><h5>漠然地不再相识</h5><h5>啊</h5><h5>亲爱的朋友</h5><h5>请别错怪那韶光改人容颜</h5><h5>我们自己才是那个化装师</h5><p><br></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回首</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HUISHOU </h3><p style="text-align: right;">✍📚</h3><h3></h3><h5 style="text-align: right;"><b>□ 席慕容</b></h5><h3></h3><h3><br></h3><h5>一直在盼望着一段美丽的爱<br>所以我毫不犹疑地将你舍弃<br>流浪的途中我不断寻觅<br>却没料到回首之时<br>年轻的你从未稍离<br>从未稍离的你在我心中<br>春天来时便反复地吟唱<br>那滨江路上的灰沙炎曰<br>那丽水街前的一地月光<br>那清晨园中为谁摘下的茉莉<br>那渡船头上风里翻飞的裙裳<br>在风里翻飞然后纷纷坠落<br>岁月深埋在土中便成琥珀<br>在灰色的黎明前我怅然回顾<br>亲爱的朋友啊<br>难道鸟必要自焚才能成为凤凰<br>难道青春必要愚昧<br>爱必得忧伤</h5><h3></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千年的愿望</b></h1><h5 style="text-align: center;">QIANNIANDEYUANWANG </h5><p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p style="text-align: right;">✍📚</h3><h3></h3><h5 style="text-align: right;"><b>□ 席慕容</b></h5><h3></h3><h3><br></h3><h5>总希望<br>二十岁的那个月夜<br>能再回来<br>再重新活那么一次<br>然而<br>商时风<br>唐时雨<br>多少枝花<br>多少个闲情的少女<br>想她们在玉阶上转回以后<br>也只能枉然地剪下玫瑰<br>插入瓶中</h5><h3></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悟</b></h1><h5 style="text-align: center;">WU </h5><p style="text-align: right;">✍📚</h3><h3></h3><h5 style="text-align: right;"><b>□ 席慕容</b></h5><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br></h3><h5>那女子涉江采下芙蓉<br>也不过是昨曰的事<br>而江上千载的白云<br>也不过只留下了<br>几首佚名的诗<br>那么我今天的经历<br>又有些什么不同<br>曾让我那样流泪的爱情<br>在回首时也不过<br>恍如一梦</h5><h3></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暮歌</b></h1><h5 style="text-align: center;">MUGE </h5><p style="text-align: right;">✍📚</h3><h3></h3><h5 style="text-align: right;">□ 席慕容</h5><h3></h3><h3><br></h3><h5>我喜欢将暮未暮的原野<br>在这时候<br>所有的颜色都已沉静<br>而黑暗尚未来临<br>在山冈上那丛郁绿里<br>还有着最后一笔的激情<br>我也喜欢将暮未暮的人生<br>在这时候<br>所有的故事都已成型<br>而结局尚未来临<br>我微笑地再作一次回首<br>寻我那颗曾彷徨凄楚的心</h5><h3></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画展</b></h1><h5 style="text-align: center;">HUAZHAN </h5><p style="text-align: right;">✍📚</h3><h3></h3><h5 style="text-align: right;"><b>□ 席慕容</b></h5><h3></h3><h3><br></h3><h5>我知道凡是美丽的总不肯<br>也不会为谁停留<br>所以<br>我把我的爱情和忧伤挂在墙上展览<br>并且出售</h5><h3></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月桂树的愿望</b></h1><h5 style="text-align: center;">YUEGUISHUDEYUANWANG </h5><p style="text-align: right;">✍📚</h3><h3></h3><h5 style="text-align: right;"><b>□ 席慕容</b></h5><h3></h3><h3><br></h3><h5>我为什么还要爱你呢<br>海已经漫上来了<br>漫过我生命的沙滩<br>而又退得那样急<br>把青春一卷而去<br>把青春一卷而去<br>洒下满天的星斗<br>山依旧树依旧<br>我脚下已不是昨曰的水流<br>风清云淡<br>野百合散开在黄昏的山巅<br>有谁在月光下变成桂树<br>可以逃过夜夜的思念</h5><h3></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戏子</b></h1><h5 style="text-align: center;">XIZI </h5><p style="text-align: right;">✍📚</h3><h3></h3><h5 style="text-align: right;"><b>□ 席慕容</b></h5><h3></h3><h3><br></h3><h5>请不要相信我的美丽<br>也不要相信我的爱情<br>在涂满了油彩的面容之下<br>我有的是颗戏子的心<br>所以 请千万不要<br>不要把我的悲哀当真<br>也别随着我的表演心碎<br>亲爱的朋友 今生今世<br>我只是个戏子<br>永远在别人的故事里<br>流着自己的泪</h5><h3></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印记</b></h1><h5 style="text-align: center;">YINJI </h5><p style="text-align: right;">✍📚</h3><h3></h3><h5 style="text-align: right;"><b>□ 席慕容</b></h5><h3></h3><h3><br></h3><h5>不要因为也许会改变<br>就不肯说那句美丽的誓言<br>不要因为也许会分离<br>就不敢求一次倾心的相遇<br>总有一些什么<br>会留下来的吧<br>留下来作一件不灭的印记<br>好让 好让那些<br>不相识的人也能知道<br>我曾经怎样深深地爱过你</h5><h3></h3><h3><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一棵开花的树</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YIKEKAIHUADESHU </b></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如何让你遇见我</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在我最美丽的时刻</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为这</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佛于是把我化做一棵树</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长在你必经的路旁</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阳光下</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慎重地开满了花</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当你走近</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请你细听</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那颤抖的叶</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是我等待的热情</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而当你终于无视地走过</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朋友啊</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那不是花瓣</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那是我凋零的心</span></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古相思曲</b></h1><h5 style="text-align: center;">GUXIANGSIQU </h5><p style="text-align: right;">✍📚</h3><h5 style="text-align: right;"><b>□ 席慕容</b></h5><h3></h3><h3></h3><h3><br></h3><h5>在那样古老的岁月里<br>也曾有过同样的故事<br>那弹箜篌的女子也是十六岁吗<br>还是说今夜的我<br>就是那个女子<br>就是几千年来弹着箜篌等待着的<br>那一个温柔谦卑的灵魂<br>就是在莺花烂漫时蹉跎着哭泣的<br>那同一个人<br>那么就算我流泪了也别笑我软弱<br>多少个朝代的女子唱着同样的歌<br>在开满了玉兰的树下曾有过<br>多少次的别离<br>而在这温暖的春夜里啊<br>有多少美丽的声音曾唱过古相思曲</h5><h3></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抉择</b></h1><h5 style="text-align: center;">JUEZE </h5><p style="text-align: right;">✍📚</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h3><h5 style="text-align: right;"><b>□ 席慕容</b></h5><h3></h3><h3><br></h3><h5>假如我来世上一遭<br>只为与你相聚一次<br>只为了亿万光年里的那一刹那<br>一刹那里所有的甜蜜和悲凄<br>那么就让一切该发生的<br>都在瞬间出现<br>让我俯首感谢所有星球的相助<br>让我与你相遇与你别离<br>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诗<br>然后再缓缓地老去<br></h5><h3></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