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功古城第四届后稷文化节暨河滩古会(第二篇、人像部分)

桑梓

<h1>武功河滩会,即武功县东河滩物资交流会,起源于四千年前,是关中西部历史悠久的以纪念农业始祖后稷而形成的传统古会,每年农历十一月初七至十七日,在教稼台前漆水河滩举行。武功是中华农耕文明始祖后稷的故里,相传上古时期每年春季,后稷在教稼台前授民于农耕技术。为纪念后稷,每年农历11月初七,四方百姓聚集东河滩教稼台下,带来各自的收获以答谢后稷,并开始以物易物,中国最早的市场或者说展览会即发端于此。这种集市交易形式促进了农副产品的流通和农业技术的推广。集会上人们祭农神、庆丰收、换物品,并伴有歌舞、杂技、戏曲等节目助兴。经年历久,发展演变为今天的武功河滩会。</h1> <p class="ql-block">我叫桑光辉,自由摄影爱好者,微信名:桑梓,用汉语解释就是家乡的意思。人无论何时都不能忘记生你育你的家乡,这也是我从事摄影并执着追求梦想的缘故。我迈入摄影行列时间不到三年,从小就对身边的人和事喜欢观察,从小孩到老人,从深处的周围环境到社会快速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也许是从小在农村生活成长,深知最底层老百姓的酸甜苦辣,近十几年社会不断进步发展,现在我生活的农村已经走向了城镇化,但是我更喜欢农村,农民,农耕,有时间了就带上相机就去偏远的地方走走看看,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一下他们的生活,劳动,留下一些真实的记忆,传给下一代,我深知纪实摄影是无法复制的,一张照片会永远定格一段难忘的回忆,今后我将一直走下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