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心灵的一封信(文奔跑的蜗牛/诵小九)

小九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刚下过雨的初冬,夹杂着西北风,吹到身上好冷;穿了厚厚的棉服,还是不由得打了个寒颤。你的信刚刚到,可能是因为雾霾,邮递员大哥看不清路,走失了吧。也可能,是在和我开玩笑,故意考验我的耐性。发黄的树叶随风飘落,满地都是,显得愈发清冷。</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好在今天没有下雨,阳光暖暖的照在窗台上。我感到一阵从没有过的疲乏。偌大的办公室,冷冷清清的。办公桌上堆满了文件,漫不经心地等着主人的眷顾。天气预报提醒,这两天又将有6至15度的降温,且有霜冻温。暖还没有留心感受,寒意又将袭来。气候变得越来越奇怪,如同人心,越来越令人难以捉摸。</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想到你在江南,想到天马上就要变冷了,而你准备好了吗?又忆起前几天你欲言又止的伤痛,和你忧伤的文字,不禁一阵心酸,泪水又涌上来了。其实,我是最不擅长流眼泪的,痛到深处,却总是忘了还有泪。只会一个人去楼顶或黄河边,吹吹冷风。现在想起你来,反而觉得眼泪特别的充沛。其实,也并不是特别的感伤,只是心酸地让自己感觉到一种疼痛的幸福,于是就有了泪眼婆娑的一幕。</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下辈子要做一个俊俏的书生,知书达理,温文尔雅,早点与你相遇。然后,认真地修一段缘。等着你从远方走来,可以写情书给你,可以牵住你的手,可以和你一起共度晚餐,和你一起看流萤飞舞,朝朝暮暮。</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下辈子一定不会像现在这样,你走来了,我只能遥望;你远了,我只能孤独。下辈子,要你疼着,靠着你,温暖你。</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夜深了,一切回复了寂静,我也可以静静读你。厚厚的一本书,一幅江南的美景,盼望你可以上线,盼望可以和你聊到很晚。有时,了了几个字却依旧快乐无限,夜醉了,醉了我简单的快乐。</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你不在我的日子,心空得就像一座城,我拼命地想逃,却怎么也逃不掉。我钦佩于徐志摩,我半生的使命告诉我,我也将终生寻找灵魂之伴侣,我的心将同这颗追求真爱的灵魂一样在荒芜的野外里呐喊,在空茫的世界中寻觅。虽非凄凄、惨惨、戚戚,但,也是望穿秋水。而你,终于姗姗来迟。有人说,最难得的地方就是还有梦;如果,连梦都没有了,那就只是一堆皮囊了。我很庆幸我自己,在一个不该做梦的季节,固执地坚守着心底永恒的信念。</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们无法预知未来,因为我们不是先知。感情至浓至真的时候,我们只是学着别人一样告诉对方:我会静静的伴陪,不求结果,不求永远。这些,听起来好沉、好重。最适合的表达方式就是文字,也许,有一天心死了,文字还会活着,它会帮我们见证这样的一个故事,这样的一段感情,这样的一段刻骨铭心的思念。这些都是真实的,虽然,我还是没有告诉你我是真的爱上了一颗同我一样的灵魂。但是你的一切都告诉我你已经懂得了,而这已经足够……</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今晚,一个人,一杯茶,一台电脑,一颗心,一个世界。我的世界只有你,这是我和心灵的约定,今生今世,不求朝朝暮暮,但求认认真真,沿着平行线,携手共游人间。</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 <h5><br>*奔跑的蜗牛,男 ,38岁,山东东营人,公司工会干部,业余文学爱好者,中国诗歌网、我爱诗歌网在线撰稿人。作品散见于《麻麻解忧馆》原儿童文学网、《黄河口文学》、《北方诗歌》《中国诗歌报》、《读睡诗选》、《梦里潇湘》等微信平台。</h5><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 <h5><br><h5>*小九,命中注定漂泊的一枚游子,现居蒙城,喜欢用自己的方式记录和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希望走过的生命能留下点痕迹,也希望患了老年痴呆后,有一种方式可以唤醒曾经的自己。</h5></h5> <h5>*本次制作所有图片均来自网络经过后期处理</h5><h3><br></h3> 往 期 悦 读 <h3></h3><h5><a href="https://www.meipian.cn/1unszkwh"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沈园听雨(作者丁天毅/主播小九)</a></h5><div><h5><a href="https://www.meipian.cn/1rweuz7s"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我所想起的幸福(作者西渡/主播小九)</a></h5></div><div><h5><a href="https://www.meipian.cn/1jrdhub3"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我已经说完了所有的话(文黑子/诵小九)</a></h5></div><div><h5><a href="https://www.meipian.cn/1gh8wiiu"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相思在南山(作者姚树斌/主播小九)</a></h5></div><div><h5><a href="https://www.meipian.cn/zwhckb2"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我想简单地爱你(文黑子/诵小九)</a></h5></div><div><br></div> <h5>*微信公众号</h5><h3></h3><h5></h5><h5></h5><h5></h5><h3><h5><a href="https://mp.weixin.qq.com/s/C-AgvWIfCZAio_VKhkv8Nw"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小九心情驿栈</a></h5></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