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蓝天

布毛才仁

<h3>我们一遍遍的走过这些熟悉的地方,一次次迎来送往亲人友人,但是否偶有一次让爱照亮心房。🙏<br></h3> <h3>  爱在蓝天 文/布毛才仁 &nbsp;&nbsp;&nbsp;&nbsp;&nbsp; 昨晚雪花还在飘飘洒洒,暗暗焦虑明日的航班是否按时降落,按点起飞?所有出行者是否一切顺利,当然包括我的孩子。今早晴空万里这些思虑一扫而光。恰巧周六我和爱人可以一起送孩子到机场,安顿好母亲,我们就出门了,冬季结古的太阳从那龙本巴披起。有作家写那龙本巴是一位女神手持本巴宝瓶。我却固执的只愿意它是吉祥八宝之一,是一位高僧大德或一位不矜不伐敖世拔萃的奇人放下一尊宝瓶,就有了江河富饶,人民丰衣足食,护佑芸芸众生。阳光从瓶颈犹如经卷铺展开来,此时的结古格外吉祥。然后慢慢由嘎吾郭然神山接过太阳,因为目测觉得嘎吾郭然神山应是结古最高的山峰,所以等到太阳稳妥放在神山冠顶,太阳已很高了。 心中的激情便与阳光和每个人崛起的信念纵横于每座山峰每条河流。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车已开过禅古村落,孩子闺密打来电了询问是否已去机场,前几日她俩订票说是11点,细说才知是11点50的,那我们早出门一个小时。女儿说:“爸爸不如去文成公主庙转一圈” 择日不如撞日,索性我们绕向公主庙,峡谷间不到正午没有日照,前日落雪显得尤为寒冷,有些路段积雪化开又重新结冰,稍是难行。不一会儿已到庙前,桑烟缭绕弥漫清香,门前只有几个人在走动,包括寺庙的僧侣,三五辆车停在门口。踩在雪地吱吱喳喳作响,似乎在这寂静中唤醒沉睡的历史,大唐公主的大批人马刚刚路过,轴印清晰余音绕绕,崖壁石刻字画的石尘刚刚落定,神匠将觉悟佛像凿刻几笔便自显而来。后来家乡人们勤奋劳作,对生活与生命有了自我开示和明示。我们三人慢慢从崎岖不平的山路行进,前面走过的人将从崖缝中抛开尘土洒在积雪和冰坎上方便后来人的行路安全。空气越来越稀薄,三个人气喘吁吁,空气洁净视野空旷,经幡默颂,几株铃铛静观婆娑,这些伟岸的雪山不仅养润了干涸的土地,也练就了一个人思维与智慧的定然。很多人选择冬季在低海拔城市栖居,但我总喜欢默守执念,总这样执着与坚守,只有在这片天地才适合洗涤每个人心中的旧伤内恨,再无需揣度什么。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牵着有点恐高的女儿,此刻有些默然与伤感,终将有一日我得选择放手,那么多欲言又止、言不由衷都将化作一脉雪粒种于高处等它开花,等它绽放。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们深一脚浅一脚一步步踱上去,再走过平行小径,已近下坡路了,坡下在雪的映衬下,如同一幅精致的版画,宁静的小村庄朴实与憨柔,一位觉姆从屋中走出来,四五条小狗欢快的跟随着她,几十只觅食鹌鹑飞快的跑向高坡,这些寻常总因为脱俗而唯美。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们再次坐车驶向机场,时间控制差不多,女儿亲亲阿爸,再亲亲阿妈,通过安检带在转身走出候机室,那单薄善良的身影我竟无语凝噎。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们走出大厅,把车开出机场,爱人说:“时间还早,不如等着飞走再回。”我们走出车内,辽阔的巴塘草原显得尤为与世无争,我们就站在高地一栋平躺着水泥柱上,遥望西边澄滢的天空,再近些白雪履盖的峰坡,似有“原驰蜡象”的雄姿,再近些炊烟袅袅,牛群如不小心洒落的黑珍珠,再近些雪一片,草地一片牛羊仍有草可食,那一片片雪地在日光下波光粼粼,还有清脆的鸟鸣声,由此可以给自已一个缤纷的理由,倾慕今生的理由。雪景虽美,切请为所有生灵一定适可而止!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阳光已到头顶,温暖从脚底升腾,草原因为这冽冽风骨而光芒万丈,我们因为执子之手而款款深情……飞机缓缓在跑道上滑行,慢慢调头嗡鸣浓浪,一声嘶吼收起双轮飞向苍穹,我双手合十祈福所有乘客平安顺风,愿我们每个人做成雪的前世纯洁和光亮! &nbsp;&nbsp;&nbsp;&nbsp; 飞机渐渐消失在天际,我收回视线爱将在蓝天因为无垠而广阔。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