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两个脑瘫的儿子,可是我依然对这个世界充满希望

塔影横江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我叫刘晓林,今年43岁,结婚之前,我在家里是众星捧月的公主。18年前的今天我和我的老公结婚了,像所有的年轻人一样,我们对未来的生活有着美好的憧憬。一个爱我的老公一个我们爱的孩子。</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次年,我怀孕了,当医生告诉我和老公,肚子里是双胞胎,我们太高兴了。一胎两个宝宝,这是上天太眷顾我们。我们数着日子盼着宝宝的赶快出生,宝宝足月如期出生,两个男孩,长得非常漂亮,一家四口,忙并快乐着。</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其实,发现孩子不对劲,应该是在100天之后。我发现两个宝宝的眼睛不能像别孩子那样对颜色和事物有感知,孩子半岁的时候,发现他们不能翻身,头竖立有恙。经过医院检查,两个孩子均为脑瘫并双目失明,我和老公当场就崩了,老天赐给我们两个孩子,为什么都是残疾?</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从此,我们夫妻俩抱着孩子踏上茫茫的求医问药之路,辗转全国各大医院,只要是有一线机会,都抱着两个孩子满怀希望地奔去,结果每次都失望而归。如今已经18岁的兄弟俩比原来预期的还要糟糕,他们的智力只有百天婴孩。就是前年,我们听说一家医院有良方,还不死心地带着已经16岁的孩子去询问,结果又一次未果。</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大宝稍微好一点,能够自由行走,二宝病情还要严重些,无法站立行走。两个孩子的病情非常相似,一天之中最常做的举动就是一直用手塞在耳朵里不停地扭转,跟着音乐摇头晃脑,还不时将手塞进嘴里吸吮。</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最让我们头疼的是两个孩子都喜欢将头去撞击硬物和地面,虽然家里的家具尖角都用软布包裹,地面上也多是布垫,但是更多的时候是兄弟俩“心有灵犀”,一起去撞。赶着去拉撞地面的大宝,二宝又猝不及防去撞沙发,用牙齿在沙发上来回不停地啃,常常是地上沙发上一滩血,兄弟两个额头上的血痂和鼓包从未消失。</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因为两个病小孩,我只能被迫在家留守,老公不得不起早贪黑在工地上谋生,晚上收工急急忙忙赶路回家来帮我搭把手。白天,要眼睛不眨地看着两个孩子,怕他们有闪失,虽然是残疾,但是总归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跌跌碰碰,我看着很心痛。晚上,两个孩子又像婴孩一样,我要起夜好几次。</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清晨,趁着孩子们在熟睡的时候,我急冲冲冲进菜市场买点菜,好在菜市场很近,十分钟也就回来了。这些年来,出过很多趟远门,奔波在各大城市的医院里,这些年来,我没有出过门,总是家里,菜市场,两点一线。</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孩子的身体发育完全正常,18岁的两兄弟体格比我大多了。长期的劳累,老公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每年都要去住院。这段时间两个孩子的日常生活,烧水,洗衣,做饭,喂饭,。我一个人更是力不从心。好不容易自己才扒上一口冷饭剩菜,还没有咽下去,又要忙着带大宝上卫生间,不能行走的二宝还要我背到卫生间帮助如厕。</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有时候不仅拉不起来大宝,反被大宝带倒,一起滚到地上。这样的情形一天要出现许多次,真是心力交瘁。</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我家的卫生间里有10个水瓶,总是灌的满满,随时给湿裤子的两个孩子擦拭和换洗,阳台上每天都是挂得密密的。也有好心人给我捐赠尿不湿,但是我舍不得用,一片要十几块钱。只有带孩子去看病,不方便如厕的时候才拿出来用。</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从孩子出生到现在,18年来,如果不是社会各界给于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我们无论如何都支撑不下去的。我们一直遇到好人,有好人给我们捐钱捐物,赠送小孩坐的轮椅和推车,居委会经常到我们家嘘寒问暖,一家残疾人机构在媒体上得知我的情况后,亲自上门帮我联系解决大宝托管的手续,由于大宝看不见,又智力低下,需要一个人全程看护,领导又让我去机构工作,这样,我有了一份工作,还可以同时照看两个小孩。政府又为我解决了住房的问题,分给我们一套经济适用房。</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现在每天早上我带着两个孩子去机构,给于两个孩子最科学的护理。走出家门,遇见更多的好心人,感受更多的正能量。18年来,我们夫妻俩风雨兼程,尽力保护和照顾好我们的孩子。用坚持的信念相互扶持,对孩子不离不弃。前世的缘分化作今生的相逢,每一个天使的降临都有父母的宠幸,折翅断翼的天使,也是我们的孩子。</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18年了,两个孩子从来没有和他们说过一句话,喊过一声“爸爸妈妈”,今后也不会,但是他们依旧是孩子们爸爸和妈妈。</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幸福从来都不是物质,它是感知,是彼此心灵的相通,一生的守护。5000多个日日夜夜的爱着,痛着,守着,已然是我们一种同在的幸福,不问回报和反哺。</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图文:塔影横江 陶红</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