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往事干杯

太阳花

<h3>记忆就是一枚时光沙漏,往事虽早已被烘干在岁月的河床搁浅。 但曾经的那些生动鲜活的瞬间,曾经经历过的那些喜怒悲欢、聚散离合,却在生命里依然明艳动人,时光的尘埃也封不住它的流光溢彩。也许,随着岁月的推移,它们会渐渐模糊、消失;也许,随着时光的流转,它们会越发清晰、熠熠闪光。</h3><h3>  往事如一张张老照片,定格在历史的某一瞬间,挂在漫漫人生的时光墙上,不经意就会勾起浅浅怀念和淡淡感动。</h3><h3>  五月的时光,走过了春的和煦与温暖,款款步入夏微微的躁动与不安。如果春是一个单纯明快的少女,那么夏便是一个内敛而火热的思妇。如此五月,是不是最适合掬一抔怀旧的情结?</h3> <h3>时光荏苒,时间在指尖划过。</h3><h3>一晃十年间一次同学联谊会悄悄拉开帷幕。</h3><h3>男女同学们为之兴奋。</h3><h3>在群里兴高采烈谈论着聚会的情景。</h3><h3>一些女同学准备好了时装,各个像仙子一样花枝招展,男同学们各个磨拳擦掌,几个坏坏的男同学准备在聚会上大显身手。</h3><h3>正在大家沉浸在喜悦当中,突然接到一名来自大洋彼岸同学家属电话。"她",不能来了。。。</h3><h3>"她",她是谁?她是我的同桌 "墨小忱"。</h3><h3>我从小学一年级到五年级一直同桌,这次聚会我筹备了几天。</h3><h3>十年一见不容易,所以,大家都以迫切的心情期待着。天有不测风云,谁知老天跟大家伙开了这样的一个玩笑,让我们班花以及全校的班花就这样坠落。</h3><h3>同学们听到这个消息后,一个个都替她惋惜,昔日的班花\昔日的学霸\昔日的阳光少女就这样悄无息的与我们永别了。。。</h3><h3>"墨小忱"出生在书香门第世家,家里背景也是属于富贵人家。</h3><h3>那个年月我们学校就她一个姓墨的,并且还是我们班里的,同学们在那个年月都特别的好奇来我班看她。</h3><h3>我俩同桌五年,那个时候她真让同学们羡慕,也包括我在内。</h3><h3>听到她的噩耗传来,我是吃不下睡不好,夜深人静总是回忆学生时代的一幕幕。</h3><h3>她小学毕业后,随着"五七"下放的父母回到了省城,从哪以后,每年的寒暑假她经过父母批准,来我家度过愉快的假期。</h3><h3>学生时代我俩像亲姊妹一样。</h3><h3>时间过得很快,她以全省排名第三的成绩进了北大校园。</h3><h3>一张梳着齐刘海,穿着格子衬衫,两条腿笔直站着,胸前系着一条鲜艳的红领巾的照片。</h3><h3>这是她去北京报到的第一天,她爸爸让她带着红领巾站在天安门广场前的照片。</h3><h3>当时她把这张珍贵的照片寄给我,我手捧着墨小忱的照片爱不释手,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清纯的女孩?</h3><h3>乌黑的大眼睛,像月牙一样弯弯的眉毛,直挺的鼻梁,樱桃小嘴,白皙的皮肤,五官摆放的整齐。</h3><h3>我经常把她照片带到学校去。后来考入大学后,这张照片从入学哪天起,随我进入了校园。</h3><h3>这张照片她不仅是一个美女照,也是我小学时期的好朋友好姐妹。</h3><h3>这张照片更是我考入大学的动力。</h3><h3>因为墨小忱她品学兼优,因为墨小忱她是我的榜样,在过去经济匮乏的年代,人们渴望的是最真实的朋友。</h3><h3>如果那个时候,没有这张照片,也许我不会考上大学,这都归功于墨小忱的一张照片以及她的人品。</h3><h3>时光像一把杀猪刀转瞬即逝,这次聚会本来大家欢天喜地准备迎接海外和远道归来的同学们,可以说紧锣密鼓的在忙碌着,人算不如天算,她因为突发脑出血就这样离开了。</h3><h3>她毕业后,随着老公去某国大使馆工作,因为工作需要,不能随处旅游。这次约好同学会,可惜永远定格在过去的画面中。</h3><h3>同学们都替她感到惋惜。</h3><h3>好好的一个人就这样离开了。</h3><h3>虽然她离去了,我们还有一些外地回家的游子在路上,大家化悲痛为力量。一起迎接十年一聚同学联谊会。</h3><h3>为往事干杯!</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