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匆匆而过

刘冬兵(小元)

<h3>  不经意间又是十二月,岁月又老了一岁……几天前惊闻我多年前的老同事79岁的老护士刘凤霞蛛网膜下腔出血住院,今天终于完成这个念想去医院看望……</h3><h3><br></h3><h3><br></h3> <h3>上楼等电梯的那一刻,我无意间瞥见电梯旁的指纹机,曾经无数次的的与你对视与你沟通交流。我再次走近你,怯生生的靠近你,把手放上去,我却不在你的服务区……</h3> <h3>人生无常,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来……</h3> <h3>  大家都说这是一个习惯告别的年代,每当身边的亲人或曾经熟悉的人一个个离去时,让人总是感叹生命的脆弱与渺小。</h3> <h3>林清玄说过:好的围棋要慢慢地下,好的生活历程要细细品味;不要着急把棋盘下满,也不要匆忙的走完人生之路,但先生还是走了。走的那么突然,让人淬不及防。名人尚且如此,何况我们。</h3> <h3>一路上都在思绪翻滚,想到三十年前一起工作时的许多往事。太多太多点点滴滴的细枝末节一起涌上心头……又想到两个月前我为拍摄一组老护士专辑走访她家时的情景。刘姨一再留我多坐一会儿,唠嗑,多唠一会,今天我再次拿起你的手,求你和我再唠一会儿,你却无动于衷……我只求上天眷顾一个善良慈悲的好人 让你清醒……</h3> <h3>  岁月匆匆而过,春夏秋冬又一个轮回,半生的时光一晃而过,不经意间我们已步入老年,珍惜当下时光,不要辜负年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