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美丽了我的流年

石上清泉

<h1>文字、诵读/石上清泉</h1><h1><br></h1><h1>&nbsp; &nbsp; &nbsp; &nbsp;记不清从哪一天开始,我喜欢上了文字,最初是记日记,喜欢一个人在寂静的夜晚,独坐灯下,敞开心扉,用文字记录心情,记录下生活的点点滴滴。当那灵动的文字跃然纸上时,心有了前所未有的释然,变得安宁,灵魂深处有了寄托,有了归依的踏实感。</h1><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h1>&nbsp; &nbsp; </h1><h1>&nbsp; 一路走来,我用文字记录下青春时期的一个个故事和梦想,那些文字很长时间都舍不得丢弃,每次翻阅,都会勾起浅浅的回忆。有欢喜,有忧伤,更多的是感动。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书也是越读越多,我不再满足于只是写日记,而是以自己的视角去观察社会、接触人和事,然后用想象力加以丰富,再把这一切凝结于笔端,编织成文。还记得我的文字第一次变成铅字时内心的激动,自己的努力被认同,从未有过的愉悦漫过心底。再后来有了网络朗诵,经常听到朋友们把我的文字用美妙的声音演绎出来,那时我的内心仿佛有清风徐来,陌上飘香之感,那种期许的满足更是让我感到了欣慰。</h1><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h1>&nbsp; &nbsp; &nbsp;</h1><h1> 文字让我的灵魂安静下来,让我的心灵美丽起来,让我的时光变得柔软。沉浸在文字的世界里,抛开了喧嚣,忘却了烦忧,远离了浮躁,心灵不再孤单。沿着时光的长廊,我常常会透过一篇篇文字追忆着往昔生命里的点点滴滴,我总能透过字里行间寻觅到岁月留下的朵朵清芬,即使一别经年,依然清韵绵绵。</h1><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h1>&nbsp; &nbsp; </h1><h1>&nbsp; 一直认为文字是一座架在读者和作者之间的桥梁,通过这座桥梁,读者和作者心与心碰撞、交融、进而产生共鸣。我感激这些方块字,让我把沙砾串成珍珠,把流年化为碧玉,我更感激这个时代的宽容,容忍我用文字的五彩丝线,在光阴的画布上,随意织绣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但我始终认为写作者身上肩负着责任,这些年我以一颗虔诚之心在文字里行走,记录感动,传播温暖,我希望我的文字能让读者感受到生命的美好,能给大家带来人生的启迪和生活的力量。</h1><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h1>&nbsp; &nbsp; </h1><h1>&nbsp;流年似水,我在文字的馨香里,独守一份清欢,将万千心澜,执笔泼墨,将岁月流逝的痕迹用文字记录下来,婉约着生命里的每一个章节。相信那些路过我文字的人,一定会读懂我的内心。人生没有完美,没有一帆风顺,在沧桑中学会淡定,在惆怅中学会坚强,在生活中学会感恩,只要心有阳光,寒冬也有温暖。</h1><p class="ql-block"><br></p> <h1>&nbsp; &nbsp; &nbsp;</h1><h1> 走过人生一个又一个路口,我用文字打捞时光中的暖,将心底的花香随着文字一起敲落,留给人们一个长久的春天。</h1><h1>&nbsp; &nbsp; &nbsp;文字,美丽了我的流年。</h1><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