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攀登鸡冠山

꧁华 敏꧂

<p class="ql-block">摄影:无为者</p><p class="ql-block">美篇制作:华敏</p> <h3>人的一生不可能绝对得一帆风顺,即便你期待理想化的一帆风顺,那也改变不了人生磕磕绊绊的现实。顺逆参半是人生的常态,每个人在人生的不同阶段肯定都有顺境的时候,有逆境的时候。而且,人的内心也不可能绝对固定在同一个频率,肯定有情绪高昂的时候,有情绪低落的时候,而这些,全都要仰仗于自己对自己的管理。</h3><h3><br></h3> <h3>一个人只有管好了自己,管好自己的心理,心态,情绪,欲望和信念,你才能管理好和自己有关的一切。你连自己都管不好,和你有关的一切也会变得一团糟,这就是很多人越烦恼就越烦恼的根源所在。</h3> <h3>人在情绪高昂的时候,在开心快乐的时候,感觉看什么都很顺眼。在情绪低落的时候,在伤心难过,愤怒生气的时候,感觉看什么都不顺眼,平日里看着很可爱的小狗你也会觉得很丑,路上遇到了可乐罐你也会一脚踢飞,没有人招你惹你,是你自己没管理好自己。</h3> <h3>有人可能会说,“就是有人招我惹我了,我就是因为某个人或某件事才会不开心的。”可是亲爱的,你反复咀嚼下你说的话就会知道真正的问题出在哪里:“我”就是因为某个人或某件事才不开心的,主语是“我”,你能管好你自己,就没有任何人和事可以让你不开心,不开心这种事是你自己的行为,不是别人强加于你的。</h3> <h3>这些细节的问题,你如果能悟透了,你就会轻松很多,你不让自己不开心,你就不会不开心。每个人都能做到这一点,关键看你去不去做。而且,笑比哭容易,现在让你笑一下,你肯定张嘴就来,但现在让你哭一下,你得酝酿好久。所以,快乐那么简单,为什么不让自己快乐呢?</h3> <h3>所谓烦恼,并不是客观存在的,而是人的一种主观意识。这个世界上没有具体的称之为“烦恼”的东西,烦恼都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只是人自己内心的一种负面感受而已</h3><h3><br></h3> <h3>是先有了人,才有了所谓的“烦恼”,可以说烦恼是人为制造的一种东西。既然如此,你可以人为制造烦恼,同样可以人为消除烦恼。</h3><h3><br></h3> <h3>这就牵扯到我们开头时提到的人对自己的管理问题,你能管好自己的思绪,能够调整自己的心态,不让自己一直放大负面情绪,烦恼自然会少去很多。</h3> <h3>有句话说的很好,“除了死亡,一切皆为擦伤”。人生就是个从生到死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你难免会磕磕碰碰,难免会遭遇一些擦伤,但你没必要一直揪着不放,能让自己活得轻松一点,何必要背负那么多烦恼。</h3> <h3>在快要奔五的年纪里,除了年龄变大了之外,其他一切都正常,我还是我,很快乐。人不就应该快乐的活着吗?两种状态摆在我面前,一是快乐,一是悲伤,我当然要选择快乐。</h3> <h3>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能理解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就能得到幸福快乐的生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