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专访·静宜:三个职业,从教师到创业者,人生永远不设限的熟年女神

小美

<h5></h5><h5><span style="caret-color: rgb(1, 1, 1);"><font color="#9b9b9b"><b>2016年注册美篇,三年美龄,</b></font></span></h5><h5><span style="caret-color: rgb(1, 1, 1);"><font color="#9b9b9b"><b><br></b></font></span><b><font color="#9b9b9b">一个让自己都不问年龄的人</font><span style="color: rgb(155, 155, 155); caret-color: rgb(1, 1, 1);">,</span><font color="#9b9b9b"><span style="caret-color: rgb(1, 1, 1);">优雅知性内外兼修的熟年女神——静宜</span><span style="caret-color: rgb(1, 1, 1);">,</span></font><span style="color: rgb(155, 155, 155); caret-color: rgb(1, 1, 1);">从她的文字里就能感受到她细腻的情感,有一种温暖人心的力量。</span></b></h5><h5><span style="caret-color: rgb(1, 1, 1);"><font color="#9b9b9b"><b><br></b></font></span><span style="caret-color: rgb(1, 1, 1);"><font color="#9b9b9b"><b>今天就走进静宜姐,深究到底是什么样的魅力,让她获得了13万美友的喜爱和关注...</b></font></span></h5> 资料卡 <h5><p><font color="#9b9b9b">昵称:静宜</font></p><p><font color="#9b9b9b">美篇号:2040790</font></p><p><font color="#9b9b9b">美龄:3年+</font></p><p><font color="#9b9b9b">个性签名:且行且悟</font></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c/2040790"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i>点击此处关注静宜,一起感受人生温暖</a><br></p></h5> <p><b>问:看静宜姐写的文字都很细腻温柔,生活中的性格也是这样么?</b><br><br><b>🌹静宜</b>:现在退休之后的性格是这样,但是之前不是,表面上看有蛮大变化,骨子里其实没变。<br><br>但要我说到现在为止最快乐的时光,其实也是退休后。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不会再被太多的外界因素影响,<b>世界终于可以由自己“支配”了</b>。<br><br>我从来不把自己当成退休看,和先生两个人也不会特意去过生日,就像是约定好了“忘记”自己的年龄,心态越来越好,感觉自己没有变老,每天都很自在和快乐。<br><br><br></p><p><b>问:说到这个,我特别想知道,静宜姐现在每天都是怎么度过的?</b><br><br><b>🌹静宜:</b>我每天时间安排特别紧的,“忙”的不可开交。<br>早上醒来形成习惯看下美篇早茶,留言和大家一起互动,然后吃饭、整理屋子、弹钢琴,中午休息之后练瑜伽,有时候会看看书,在美篇写写东西。<br><br></p><p>其实我特别喜欢用文字记录一些生活的感悟,而且写东西比较快,几乎每天都会写点东西,之前还写了三万多字的回忆录。<br>钢琴和瑜伽其实也是我退休之后才学的,就是觉着<b><font color="#ff8a00">人生应该多尝试,不断学习新的东西,让自己更充盈和快乐。</font></b><br>(<a href="https://www.meipian.cn/2jorz08t"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i>点击查看静宜的文章《退休后的生活:读书、钢琴、瑜伽和美篇》</a><br><a href="https://www.meipian.cn/o0qzd8n"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i>点击查看静宜的文章《我与瑜伽》</a>)<br></p><p><br></p> <h5><font color="#9b9b9b">图片取自静宜文章《我与瑜伽》</font></h5> <b>问:这么看静宜姐还是蛮“宅”的,更喜欢在家里静静的做喜欢的事情呀。</b><br><br><b>🌹静宜:</b>说来也很有趣,我的性格其实是从“动”到“静”的,退休前其实是个女强人,因为工作的关系没办法“静”下来,像我的名字一样,骨子里是静的,但现实中所处的环境让我就连表面的静都无法保持,被迫自己的情感必须服从现实。<br><br><b>全国回复考试制度后的首批“幸运儿”</b><br> 其实我是很幸运的,国家恢复考试的第一年,曾经任职的学校与大队积极推荐我去参加考试。当时我数学考试成绩在全县列为前茅,被师范专科学校提前招生给录取了,大学学习生活就这样开始了。<br><br>上大学的时候当了班干部,奔波于学习和学校活动之间,确实非常的辛苦,咬咬牙也坚持下来了。那时候,一点不夸张地说,入党就是我生命中的全部。 <p>工作后,成为了一名老师,也在所有年轻党员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办公室干事与校团总支书记,因为党员的身份,需要我接受安排做了管理工作,那时候特别雷厉风行,脾气也急,特别要强,工作就是事业,甚至是生活的全部,学生还开玩笑说我是不是住在学校。再后来因为一些原因就提前退休了。<br><br></p><p>退休之后更加轻松了,性格也慢慢变成了静,或者说完全放松状态下,真实的我就展现出来啦,相比于出去跳舞可能更愿意在家写写文字。<br><br><b><br></b></p><p><b>问:听说您之前还在企业里工作过,难道是退休之后才去的吗?</b><br><br><b>🌹静宜:</b>是啊,提前退休后在家待不住,还是想实现自己另外一个梦想。<br><br>年轻时候的梦想都一一实现了。最开始就是要考出去,再来的梦想就是成立小家庭;工作的梦想就是尽心竭力,发挥自己的优势,不断成长;退休后的梦想就是想尝试一下企业管理工作,有自己的企业。<br><br>所以我就去了北京,应聘到了一个公司做人力资源管理,我就想了解企业到底是什么,怎么运转,最后自己干!几年后我就和家人一起创办了企业,到近期才正式从一线退下来。<br><br></p><p>其实也没想太多,就是觉着没有做过的事情,我一定要试试看。<br><br></p><p>在企业这个大舞台上扮演了拜访者与学习者的角色,从细小的涉入渐渐走向较大课题的研讨之中。通过企业工作的介入,在自己人生纵向的线条上挽出了一个结瓣。企业工作加宽了我与社会的接触,也在自己人生的横向交往的绳索里增添了一个彩点。<br><br><b><font color="#ff8a00">其实我的梦想都没有很大,重要的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br></font></b><br></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1o56nr9j"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i>点击查看静宜的职场生涯《职场生涯点滴忆悟拾零》</a>)</p><p><br></p> <h5><font color="#9b9b9b">干练的静宜</font></h5> <p><b>问:现在听下来静宜姐的人生可以是说接近完美,这么多年有没有一些小遗憾?</b></p><p><br><b>🌹静宜</b>:有两个遗憾吧,第一是当年接受学校的安排做了行政事务的工作,教书梦破灭,没办法在三尺讲台上给学生讲课。因为作为党员,在那个年代服从安排就是服从党组织,我需要履行我的职责。<br><br></p><p>第二就是因为家庭的实际情况,我辜负了领导与组织对我的栽培,没有像再高的山峰攀登,而选择回归家庭,服务于家庭。就此,也使我的坦率的心与真诚的努力渐渐趋于平淡,无法显示尚未发挥的能力与过去从未显现过的才能了。<br><br><br></p><p><b>问:但是其实也让您体会到另外一种的幸福,现在的状态感觉怎么样?</b><br><br><b>🌹静宜:借用我一篇文章里的话“如今的我,没有再多的贪求。只想以自己的文字触摸与内心环抱,执意转化并拥有自己生命的特殊表达。”</b><br>生活里有太多的美好,我们应当热爱。<br><br>(<a href="https://www.meipian.cn/1z2fkg1b"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i>点击查看静宜与美篇的情缘</a>)<br>(<a href="https://www.meipian.cn/2imgptub"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i>点击查看静宜旗袍秀</a>&nbsp;)<br></p><p><br></p>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美有话说</h3> <h5><p><font color="#9b9b9b"><b>现在很多正值壮年的青年人会说自己被现实压垮,不敢再追求梦想,</b></font></p><p><font color="#9b9b9b"><b>其实无论在人生的哪一个阶段,都有追寻梦想的权利,永远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b></font></p><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9b9b9b"><b>静宜在退休后开启了人生的第二事业,</b></font></p><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9b9b9b"><b>令我非常敬佩和尊重,</b></font></p><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9b9b9b"><b>人生就是不断尝试,不断充盈的过程,与你我共勉。</b></font></p></h5>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最后,</b><a href="https://www.meipian.cn/c/2040790"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i>点击关注静宜,一起温暖人生</a><b></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39b54a">-在美篇,每一个故事都是人海里闪闪发光的珍珠-</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