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场旅行……

阿彬·视界

<h3>👣👣👣~~在路上~~👣👣👣</h3> <h3>2018年12月5日摄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h3> <h3> 六十岁,被称之为花甲之年。大寿,民间有生日过九不过十的风俗。<br> 从虚岁,去年的此时,我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会当凌绝顶, 一览众山小!<br> 从实岁,今年的此时,我在去印尼巴厘岛的浦东机场!<br> 十年前,我在博客留下一篇五十岁的感言;十年后,我在美篇写下六十岁的感动。<br> 风雨兼程的路上,晚风轻拂……<br> 嚼着三分钱一包话梅的小丫头,是编不出六十年故事的,青春热血时怎会在意暮年光景。但生命的快闪,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撞了岁月的腰,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感觉到了疼。<br> 今日此刻,已经踏踏实实地踩在六十岁的门槛上,左顾右盼之际,时光绽放成生命的礼花,把门里门外都照耀得色彩斑澜!<br> 青葱年少时,家慈别离,那是“少年不识愁滋味,才下眉头却上心头”。<br> 青年好梦时,只向诗书堆里问彷徨。<br> 为人妻母时,世俗现实中摸爬滚打。<br> 人到中年时,在烦郁焦虑中翻腾挣扎。<br> 没入壮年时,回归心灵之上的游离和寻觅。<br> 六十岁……瞩目远方,大海星辰,落日灿烂!<br> 我知道,生命的诞生是值得欢唱和赞美的!小时候哪怕一粒庆生的糖果都会欢喜激动,长大了一顿热闹丰盛的生日宴更是让人心情愉悦。<br> 但我更知道,生命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华服和美食;生命的厚重,只有在阅尽世间百态,尝遍人生百味中,才能参悟到它由深而广累积起来的分量。<br> 年过半百,忽悠至此!<br> 所谓时光匆匆难回首,即使回首又如何?无非是落红满地,晕染着晨雾缭绕中模糊的屐痕,叹一声时光老去。<br> 所以,我选择轻轻略过。<br> 这是随着年龄渐长而产生的省悟。去年有朋友送来贺礼,我却欠了她们一碗寿面,友情无以回报,奉上我一个大大的拥抱!<br> 今年,真正推开,六十大门!<br> 我在路上……<br> 过了今日,再回首,便只有回忆。<br> 没有遗憾,因为只要有阳光,一切黑暗都化形成了光影碎片。<br> 值得庆幸,因为这是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而我是其中一员。<br> 只有感恩,母亲赐我以生命,上帝教我以仁爱。一路上的相遇相逢相知,精彩了岁月也精彩了我的生活。<br> 一路前行,不喜亦不惧。<br> 以自己的方式去继续有趣且快乐的事情,余下的日子,清茶淡饭,暖阳沉静,<br>  “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 写于2019年12月5日~~~~~~~~~~~~~~~~~~<br>(附2008年五十岁感言~🔗链接自新浪博客开篇)<br>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5de49dc70100bmp4.html</h3> <h3> ~~~~~🌹🌹🌹🌹🌹🌹~~~~~</h3> <h3>童年时</h3> <h3>少年时</h3> <h3>十八岁时</h3> <h3>二十几岁时</h3> <h3>三十几岁时与外婆</h3> <h3>四十几岁时</h3> <h3>五十几岁时</h3> <h3>我在,岁月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