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的时候,我在银杏树下等你

陈诗雨

<p class="ql-block"> 风起的时候,我在银杏树下等你</p><p class="ql-block"> 文/陈诗雨</p><p class="ql-block"> 图/来自驴友大汇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起风了,“沙沙,沙沙”,一片片落叶的声音,似乎,又是从我心里发出来的呼唤声。</p><p class="ql-block"> 你,听见了吗?</p><p class="ql-block"> 一片,两片,三四片,纷纷扬扬,很美。可走入眼眸,有点忧伤,是对这凄美一幕的伤感吧?</p><p class="ql-block"> 追着缓缓飘落的叶子转,转着转着,满眼都是你的样子。一如我梦里头的你,寒风中走来,一脸的灿烂,一双干净的眼睛,举手投足之间,温文尔雅……</p><p class="ql-block"> “叽啾,叽啾”,几声鸟叫惊醒了我的梦,揉眼一看,风过树婆娑。而我所等的你,会来吗?</p><p class="ql-block"> 时光斑驳,踩着满地银杏叶,如踩着梦的边缘。伸手拾起黄叶几片,片片都有你的名字。像冬日暖阳,指尖划过心海,温暖流转。</p><p class="ql-block"> “沙沙,沙沙”,抬头的脸恰好被一枚落下来的银杏叶盖住。痒痒的感觉,忍不住嘟起嘴吹一口气,叶子轻飘飘飞上刘海。突然间,视线朦胧,仿佛看见你正穿过落叶乱坠,笑容可掬朝我走来。忙拿掉遮住眉心的叶子,定眼一看,金黄色的世界。哪有你的影子?</p><p class="ql-block"> 哦,不!定眼细细一看,到处都是你的模样。看,阳光下,点点光芒,像你的眼睛,追随着我的脚步。我若前行,你也前行。我若停下来捧起落叶满天飞撒,优美旋转的是你的舞步,围着我转。</p><p class="ql-block"> “呼,呼呼”,风不停的吹,吹乱了我的秀发,吹乱了翘望的视线。千丝万缕,竟不知哪里是风吹来的方向。好想问问它,可否看见你的行跡?</p><p class="ql-block"> 风,拨开一片又一片悬挂的枝叶。阳光闪闪,又见银杏叶,有风中摇曳的,有徐徐飘落的,有安然躺在地上的,一个金黄色世界,华丽丽呈现面前。一脚走进,似乎忘了怎么出去的门。仰视的目光,深情灼灼,捧一杯岁月斟满的美酒,与飞过眼前的银杏叶干杯。</p><p class="ql-block"> 又一片落叶划过我的脸。一缕缕酥酥麻麻的感觉,赶跑风中伫立的寒冷。低头,听见越堆越厚的黄叶,寒风中呢喃着,是对树倾诉最后的眷属?还是对将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许诺?</p><p class="ql-block"> “呼呼,呼呼”,风的呼啸声越来密集了,银杏叶落下来更多了,把我的脚都盖住了。我挪挪身子,抬脚一个不小心,打翻了梦幻里的花絮。落叶纷纷扬扬,如一位美丽的姑娘,着一袭精致优雅的长裙,朝一条铺满金黄色的地毯款款走去……</p><p class="ql-block"> 如此美丽浪漫的画面,我在等你来。等你来和我一起去赏一场,有风的日子银杏树下上演的动人故事。</p> <h3>一个秋的转身,寒风带来了冬季。漫步银杏树下,放下了过往,放不下风中约定。等你,在银杏树下……</h3> <h3>双手捧金黄色的银杏叶,用力向上撒散。一片片,如无数彩蝶眼前飞舞。</h3> <h3>穿过季节,风缠绕一地落叶的低呢,仿佛说的都是无尽相思意。</h3> <h3>阳光下,黄叶也撩人。远远看去,像一个穿着百叶裙的俏佳人,风中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h3> <h3>银杏树下,我在这里等风,也等你。</h3> <h3>别人相约黄昏后,起风的时候,我在银杏树下翘首以盼,你会深情款款走来……</h3> <h3>不去追问,风从哪个方向吹来。只知道,所有守候的时光,因为你,我忘了寂寞。</h3> <h3>“沙沙,沙沙”一声声温柔的低呢,溜出风口,等一个你,在金黄色的世界,赏一场落叶的凄美。</h3> <h3>谁许了我肆无忌惮?是你,我才敢尽情与银杏叶游戏红尘。</h3> <h3>我把身子蹲下,以贴近的姿态,倾听落叶的诉说。那是一份怎样的情怀,由春天到秋天,直到寒风掀开记忆,说的都是你。</h3> <h3>我知道,我只是一个小插曲,一个路过的小孩,有幸遇见了银杏叶变黄时,岁月静好的另一种诠释。</h3> <h3>别人桃花树下许三生三世,我只要今生今世,拥有十里春风不如你的传奇,如此甚好。</h3> <h3>寒风凛冽,冷不了相偎相依一起的时光。如果天长地久有时尽,我要把这一刻定格为永恒。</h3> <h3>亲爱的,你慢慢飞,小心风沙绊倒你的裙。亲爱的,跟我飞,我和你缠缠绵绵翩翩飞,飞过丛林看那银杏叶。</h3> <h3>我在佛前苦苦求了五千年,才有缘换来今世的遇见。</h3> <h3>一条条向上伸展的纹路,记载多少爱恨情仇,经风雨洗礼,活出一个舞者的风采。</h3> <h3>顺着风吹过的地方,抬头的惊艳,安暖了百转柔肠。落叶知秋风满袖,多少思愁,偏与时光将就。</h3> <h3>一树树,一片片,黄灿灿的银杏叶,美的让人窒息。</h3><h3><br></h3><h3><br></h3> <h3>拾几片銀杏葉,寫上你的名字,想你的時候輕輕念起。可是,我拿什麼向風討要一份深情?是要我的執著嗎?若是如此最好,我會守在銀杏樹下等你。</h3> <h3>穿过风的指尖,轻触银杏叶的唇边,温柔是岁月给的深情,一份懂得,纵使无言,相守也很美。</h3> <h3>梳起记忆情丝,不忧伤,也不哀叹。风起的时候,解开思念的枷锁,在银杏树下,想你,等你,是唯一的姿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