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石寨风情绵绵

老赵

<h1> (散文)</h1> <h1>  一个静静的村寨,一条无人走过的山沟,在深秋的季节里,当我带着猎奇的心情,走进新疆美丽无比的奇石寨的时候,我才知道美就在这里。</h1><h1><br></h1><h1> 奇石寨位于东天山石人沟后方,寨内榆树较多,地势较缓,因视野开阔、植被丰富,四季风景各有千秋,美不胜收。春天草木返青、万物复苏、百花绽放彩蝶纷飞,野菜遍布灌木丛中;秋天这里更是层林尽染,红果簇织,万山黄透,如是一幅色彩斑驳的油画,置身画中,令人流连忘返。</h1><h1><br></h1><h1> 当我独自一人在翻山越岭,寻找深秋深处那一抹灿景。老天非常眷顾我,无论我走到哪里,哪里都有迷人的风景呈现。</h1><h3></h3> <h1> 这是一抹迷人多彩的风景<br> 这是一幅色彩斑斓的画面<br> 静静的寨中牛儿轻卧草地<br> 一束束光影辉映着那份美<br> 叶儿在光影中显得那样灿<br> 一张色调柔美的油画迷人</h1><h3></h3> <h1>  </h1><h1> </h1><h1> 山崖岩石上惟妙惟肖呈现画面</h1><h1> 三只红毛猩猩贴在悬崖峭壁上<br>  充满深情的对自己未来有憧憬</h1><h1>  好一个红岩峭壁自然生成美景</h1><h3></h3><h3></h3> <h1> 奇石寨上风光无限<br> 奇石如削静躺山谷<br> 妩媚秋色尽染山峦<br> 树木成林百年见证</h1><h3></h3> <h1> 漫漫山谷跌宕起伏<br> 暖阳斜洒多彩呈现<br> 生命之树永远常青<br> 独树一帜美在天地</h1><h3></h3> <h1>  一路与奇石做伴,一路与大树做友,赏碧树山花幽草,大树下静静的小屋,聆听着泉水叮咚,感觉如同来到仙境一般。</h1> <h1> 山峦间两只可爱的小山羊<br> 充满深情的张望着陌生者<br> 我从来没见过小山羊笑过<br> 今天我却领教了小羊笑容</h1><h3></h3><h3></h3> <h1> 这块好似刀削过的奇石<br> 就象一面镜子晃出身影<br> 谁曾会想到大树长其中<br> 生命不离不弃石树相依</h1><h3></h3> <h1> 远山矗立巍峨雄伟</h1><h1> 深秋浓妆一花独秀</h1> <h1>  当我满怀希望的在奇石寨中穿行,一派幽雅的古典美古树呈现在眼前,那别样造型,象一盆景,更象一抹难忘的秋景。</h1> <h1>  </h1><h1> 当我爬到高高的山峰俯首回望时</h1><h1> 脚下是山草漫漫山谷缠绵的画面</h1> <h1>  </h1><h1> 我怎么也不会想到奇石寨有此景<br> 白屋青瓦是那样惬意美妙的呈现<br> 一棵树挂满了红色叶儿添姿加容<br> 一幅水墨青染在眷顾的风景之中</h1><h3></h3> <h1>  </h1><h1> 这是一幅绿黄白灰颜色组成的画面</h1><h1> 深秋绿草犹在黄草遍地白雪初落时</h1> <h1> 此景的画面让我惊呆了<br> 黄色蝴蝶紧贴悬崖峭壁<br> 暖暖的阳光酒在蝶身上<br> 形成如此美妙的精彩画</h1><h3></h3><h3><br></h3> <h1>  太阳西下,山谷缀满着欢声笑语,鸟儿的歌声充斥在山谷间,唤醒郁郁苍苍的树,秋风拂过,沙啦啦地响,漾起无法抑制的快乐与满足。</h1> <h1>  一位近八十岁的牧马老人,骑着枣红色驰骋在山谷间,偶遇这样一位老人,免不了要攀谈一会。老人和蔼可亲,笑容可掬,一辈子与山谷相伴,一生与牛羊相守,</h1> <h1>  层层山峦缠缠绵绵,带着深秋山野中自然的风,与蓝天白云相交映,形成一幅美丽到不用加任何修饰的画卷。</h1> <h1>  </h1><h1> 蓝天下光影倾洒山峦各个角落<br> 一只漂亮牛儿从墙头探出身来<br> 友好的张望着我这位不速之客<br>  一幅牛儿与人儿相视温暖如水</h1><h3></h3><h3><br></h3> <h1>  时间在万物的沉默中仿佛凝固了,在光影将山峦间的树照的金黄色的时候,眼前弥漫的艳丽绮美。</h1> <h1>  细看高耸入云的山峦,岩石突出的部分像只猴,又像只狮子……奇石寨上空深蓝色的天空笼罩着大地,伴随着一声嘹亮的鸡啼,一段长长的金黄、赤红的光带划破了天际,紧接着,五彩的霞光带给山谷最初的色彩。</h1> <h1>  奇石寨在大自然中,显得神秘无比,壮观雄伟,那挺拔得奇石像参天大树,令人望而生畏。奇石遍寨都是,陡峭险峻,犹如一只怪兽,千姿百态,高耸入云,好似一位巨人,屹立在天地间。<br><br></h1><h1> 奇石寨的大树也有百年的历史,叶子又绿又密,像撑开的一把把大大的绿伞。树叶有的像蒲扇,有的像贝壳,有的像瓜子,它们的形状真是千奇百怪,百看不厌。 </h1><h1><br> 当我就要离开奇石寨,发现不远处的溪水边清澈见底,可以看见小鱼们在栖戏。小溪的四周全是树,一棵棵高大挺拔,像一个个士兵保护着美丽的小溪,小溪边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地,小草上挂满了晶莹的露珠,一只只喜鹊停在树枝上唱歌。</h1><h3><br></h3><h1> (完)</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