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进步 同发展 破传统 促保教——阿克陶县巴仁乡且克幼儿园观摩活动记

巴依尔

<h3>  为了将半日活动的流程展示给巴仁学区各个幼儿园的同行,共进步同发展,提高我园的保教质量,进一步务实我园教师的教育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打造一支懂教研、善钻研的专业教师队伍,构建教师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促进幼儿园保教质量的提高,同时实现家园共育同步,让更多的家长了解孩子们在幼儿园的生活、活动情况,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教理念,于2019年12月3日上午,我园举办了一场教学观摩活动暨家长半日开放活动。 </h3><h3><br></h3> <h3>  观摩活动结束后,在学区领导的带领下听课老师们对观摩活动展开了评课。从活动准备、目标的设定、活动中提问的有效性等方面给予专业的点评和引领。评课完毕,听课的教师和家长们更是自发的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h3> <h3>  听课的老师们认真听取授课老师的活动课与自评,认真做笔记。</h3> <h3>  通过本次的示范观摩活动,我园教师们在专业素质方面和活动设计、环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使各位家长和参观老师们真正了解了我园的教育内涵与教育理念,更多的了解了我园平时的教学研讨工作是如何展开的,促进了我园与其他幼儿园的共同进步。</h3> <h3>  这次活动,教师们还打破了以前的传统教法,自己制作课件,开展多媒体教学,鲜艳的图片、生动的视频、精美的教具,多种的环创制作,扩大了孩子们的视野。</h3> <h3>  活动结束后,参观的领导和教师们纷纷表示获益颇多,不仅得到了在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的好策略、好方法,也通过本次教学观摩活动促使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从而有利于促进我教育学区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成长,为今后的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h3> <h3>  当天下午趁热打铁,我园教师们进行自评和点评,对今天的活动做了小结。教师们尽情阐述自己的反思和观点,认真指出活动中存在的优点和不足,并针对不足提出建设性意见,使每位老师在自身原有基础上获得较大的进步和提升。大家都表示,半天的示范观摩活动提现了我园教师的团结合作精神,与全体教师辛苦劳作两周精心准备的结果。</h3> <h3>  本次观摩活动从不同领域为大家带来10节不同形式和内容的示范活动,深受参观者的好评。</h3> <h3>  此次巴仁乡学区教研室、各个幼儿园70余名教师及家长参与本次听、评课活动。</h3> <h3>(阿克陶县巴仁乡且克幼儿园 支教 巴依尔 报道)</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