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冬天,我在泸沽湖

绿清浅

<h3>其实,每一次的出行都想着留一个完美的记录,白纸黑字的存留是最真实的记录。却总是找不到一个“点”激发提笔的欲望,所以几年下来除了照片没有同步的文字留下来。</h3><h3>岁月就像一条大河,重复着流淌,每一颗水分子却是崭新的。生活就像大河,重复着日出日落,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所以,一次次的出发与归来。有些情景被河水冲淡,有些以为不会遗忘却怎么想也想不起来,而明明是一刹那的划过眼前,却在某一时刻突然的顿悟出哲理。生活与旅行终究会告诉你,拿起与放下的关系,出发与归来的意义。</h3><h3>“泸沽湖”这一趟,纯属意外,没在计划之内,所以,惊喜。</h3> <h3>泸沽湖,位于四川省盐源县与云南省蒗县交界处,为川滇共辖。1992年,高原明珠泸沽湖正式开始接待国内外游客,短短几年间,她便以其独特秀美的自然风光名扬天下。</h3> <h3>泸沽湖畔居住的纳西族摩梭人,婚姻独特,风俗独特,家家之主皆为女性,其家庭成员血缘,均为母系血统。</h3> <h3>山峦环绕,神姿仙态,湖岸曲折婀娜,逶迤伸展。泸沽湖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越发美丽与神秘。</h3> <h3>不是你不美,是你自己觉得你不美。大自然之下,各自光芒,都不要丢了安稳的心。</h3> <h3>我不喜欢忧伤的字眼</h3><h3>正如我不喜欢漂泊的形容</h3><h3>相信我,我的出发</h3><h3>永远是更好的归来</h3><h3>你说什么时候回来</h3><h3>我抱着梦美在心头</h3><h3>你说快回来了吧</h3><h3>我已经带着召唤行驶在山间</h3><h3>这一次我要记录的不是行程表</h3><h3>我要记录被柔软的心灵里蜜汁的甜</h3><h3><br></h3> <h3>泸沽湖的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边木摞房屋,炊烟袅袅。一边牧歌陈陈,渔火点点。而在另一边,湖波星光闪闪,感召着每一个善良的人们热爱这一片土地。那是一种精神,被升腾过的纯洁。</h3> <h3>是花儿么?还是那年寄出的红笺?还是丢失的青春的懵懂羞涩!</h3> <h3>两只欢乐的羊羔伙伴,晒冬日暖阳。</h3> <h3>分享一句话:“处事之道没有对错,最终目的是看各自所需。”</h3><h3>是的,心安就好了。</h3><h3><br></h3> <h3>一生中,与之交集的人都是一个色彩,许许多多融合在一起就是生活的颜色。愿你所遇之人皆是良人,所遇之事皆是良事,尽管难免风雨,惟愿结果都是圆满。</h3> <h3>安然,与万物相伴。静处,与自己和解。大自然面前,怀揣谦卑与尊重,当风吹起时,愿一切美好的心愿萌动,开始启程。2019年的冬天,我在泸沽湖,你在哪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