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半程马拉松比赛

岁月如歌

<h3></h3><h3> 2019年12月1日上午,我参加了在家乡(肇庆)举行的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这次比赛是我第一次参加的正式跑步比赛,而且距离长达21.0975公里;这次比赛我顺利完成了赛程,其中的过程令我难忘。 在比赛的开始,我的心情是紧张又兴奋;紧张是因为这是我的首次长距离比赛,兴奋的是我终于可以在正式的比赛中测试我的体能,而且还有一位经常跑马拉松的表哥会陪着我跑。就这样,我怀着复杂的心情就出发了,表哥在前面带着跑,我自然放松了不少,就像小马跟着老马一样,慢慢跑就可以了。 我轻松跑过了5公里,从速度计时看,我这段距离跑得挺快的,而且在路上碰到了很久没见的同学,自然十分高兴,于是我们就边跑边聊。一会儿,我发现表哥跑前面去了,我想我的体力与表哥体力不一样,还是慢慢跑。我这同学是速度陪跑员,只要在2小时45分钟完成就可以了;在我后面还有3小时的速度陪跑员,在后面离我比较远。我心里想只要我在3个小时内跑完就可以了,因为这样我就能拿到这次比赛的成绩,以后参加相应的比赛也有报名的依据了。过了一会儿,我同学也跑在前面去了,我就在后面慢慢的跑。 我在跑5-15公里之间的路程时,我被在路两旁的啦啦队感动了,他们高喊着口号,“加油、加油!”的声音不绝于耳;每当我经过他们时,我的速度不自觉地加快了,我还与他们击掌相互鼓励。 我跑过了15公里,突然,感觉左边的小腿有轻微的酸痛,我给吓了一跳,因为这不是好的兆头;这时候,右小腿的肌肉也开始抽紧。我抽筋了!如果再这样不断疼痛,怎么办,难道要中止比赛? 我马上寻找赛道两旁的医疗点,还好在没多远的地方有一个。我慢跑过去,俯下身来,指着两小腿对医疗人员说,“我可能抽筋了,请帮我处理”。医疗人员马上用云南白药喷雾剂给我的两个小腿喷药,感觉肌肉放松了一点,在向他们道谢后,继续往前跑。 前面的指示牌显示19公里,但是我不能快跑了,只能跟着附近的参赛人员跑;我往后一看,跑3个小时的陪跑员在后面慢慢地跟上来了,如果在比赛结束前不能跑在陪跑员的前面,意味着没有成绩。我暗暗地给自己打气:相信自己,一定能在3小时内完成!过了一会,陪跑员跑到前面去了,和我的距离也越拉越远。我的脚也越来越疼,步伐也越来越沉重了,两个小腿像不是我的一样开始不听使唤了。坚持、坚持、再坚持,我已跑过20公里的指示牌了!时间也只剩下十分钟了,我听到两旁的啦啪队在给我加油,我真的不能放弃! 好不容易我看到前面汽车顶上的显示牌已显示出2:56:10的时间,21公里的指示牌也已入眼帘。不到最后一秒,决不能放弃!我反复提醒自己。终于看到了终点,我开始咬着牙,手脚的摆动速度开始艰难地加快了,一定要在3小时内冲过终点线!我心大喊一声,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指挥着不听使唤的小腿,往前冲! 刚冲过终点线,我看到计时器显示的是2:59:49,我成功了!我怀着欣喜的心情结束了这次比赛。虽然,我比我表哥和同学跑得慢,但是,我完成了我的目标,我相信下次我一定会跑得更好!<br></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