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黄昏恋,牵手共度夕阳红

老幺妹

<h3>人到老年,是否还有爱情,是否还能和异性相爱?</h3><h3>我说能!可能有人会说:做梦去吧。</h3><h3>不!我说:我现在不是做梦,是在圆梦中。</h3><h3>我圆梦爱情,圆梦余生有老伴左右,共度夕阳红。</h3><h3>我老幺妹现年六十七,不妨也来凑个热闹,说说自己的真实黄昏恋。</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找老伴,势在必行</b></h1> <h3>我退休那年与前夫离了婚。独自来到成都生活。</h3><h3>闲不住的我,来成都后参加了老年大学,白天学习养生及中医知识,晚上跳坝坝舞。</h3><h3>开始一切都新鲜,但一人回到家中时,无人说话没人陪伴,孤单寂寞油然而生。</h3><h3>找个老伴的念头,是产生在一次出门下楼跌倒后,是邻居帮助扶我去医院包扎,又送我回家。后来又是好女友帮忙来我家陪伴护理我。</h3><h3>这事后,我产生了找个老伴共同生活的念头。</h3> <h3>其实,过后想起来,<b>找老伴是必须的了。独处内心孤单寂寞不说,关键人到老年,身体不适和这病那病的时常有,对自己负责,让没在身边的儿女们放心,找个老伴互相陪伴照应,这也是势在必行的事了。</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追求美好愿望共同兴趣爱好</b></h1> <p>他老伴去世不久,我朋友就上门说亲了,并纵促他来成都和我见面。</p><p>那年我近六十,他六十六七。</p><p>他来成都,身上带着五六个女人电话。这个年龄段单身男士很俏,单身女士多多。</p><p>我是他见面的第几个?我不知,也不过问,因为那是他的选择权利。</p><p>只记得正准备出门去浣花溪公园跳坝坝舞时,接到他电话,说定个地点见个面。</p><p>我说好呀,就在浣花溪跳坝坝舞见。</p><p>他说:大众场合见面?我又不会跳舞。</p><p>我说:你来了我们在公园找个地方,私聊。</p> <h3>他来到跳坝坝舞边,穿着整洁干净,我似乎面熟。</h3><h3>我走出舞场,我们在公园一角清静处摆谈起来。</h3><h3>真是凑巧了,我们都曾在一个大楼工作过,有互相都熟悉的朋友同事。<br></h3><h3>哈哈,他还爱摄影,我欣赏!我爱绘画,他叫绝!</h3><h3>真是有缘了,彼此欣赏兴趣爱好!</h3><h3>说话之间,天下起雨来,我于是带他去了附近的我家,避雨继续交流。</h3> <h3>我们再见面时,也在浣花溪公园。这次,他给我带来了惊喜。</h3><h3>他新买了一个录相机,说要为我录相跳舞。我喜悠悠地让他录,可结果录的一塌糊涂。</h3><h3>他第一次弄录相机,技术差差。</h3><h3>后来他又多次约我在其它公园,游玩和录相。一来二去,双方有了更深的了解。</h3><h3>他说他今后还要带着这个录相机去旅游,我说好呀我陪同。</h3><h3>我说余生不长,要珍惜。我想与你快乐每一天。</h3><h3>他说是的是的,我会珍惜我们的每一天。</h3> <h3>我<b>们都有共同的美好愿望,我们都想彼此珍惜,快乐度过夕阳。</b></h3><h3><b>如果说,这个美好的愿望是两个老人走到一起的基础,那么。互为欣赏兴趣爱好,则是坚实的支撑。</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相处重情不贪物</b></h1> <h3>这个美好愿望的实施,是他住进我的家开始。</h3><h3>愿望落实在具体上,首先是经济。</h3><h3>他说他把工资交给我,这是许多女性求之不得的事。</h3><h3>我说不,你只交你自己的生活费,多余的你自己存银行去,以后给你的女儿。她的女儿经济不是很好。</h3><h3>他原住处出租,那租金,我也叫他交自己的女儿。</h3><h3><br></h3><h3>有朋友说,住你的房,腾空那房的租金该你收。</h3><h3>我说:他离开的不仅仅是住了几十年的老房,还有感情。再说他如今已是我老伴,我怎能把夫妻关系弄成个租房关系。此外,我用自己的退休工资生活,心安理得。其它的钱财不是我的,我不拿!</h3> <h3>这经济问题,是老年人共同生活的最敏感,是辣手的事,我就这样轻松解决了。</h3><h3>我<b>认为,AA制的生活,才是双方是否看重钱或情的精准衡量,而把自己的余生,托付在对方钱和物的基础上产生的情感,是否是真情感,值得怀疑!</b></h3> <h3>我们爱旅游,旅游也是AA制。他说:“我是男的,你陪我旅游,我该多出费”。我回应:“你也在陪我呀,我的实力比你强,应我多出些”。 其实,大家都没有实力,都是靠退休工资生活。但我是想到他前妻在世时生病多年,已拖垮了他。<b> 我在乎他,想与他长久,当然要为他着想呀!</b><br></h3> <h3>在<b>两人的相处中,贴身处地为对方考虑,这也是两人关系能否稳固的基础,是看重情或物的衡量。</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心心相映携手共度悲与欢</b></h1> <h3>我和他在一起,也有许多不顺,甚至打击。我们都在对方的搀扶下,共同地挺过去了。</h3><h3>我胆结石动手术,结果医生手术失误弄断了我的肝总管,导致我多家医院再求医,又体外流胆汁整一年,他无时无刻地陪伴照顾。</h3><h3>他小女儿突然查出癌症晚期,半年后又不治身亡。灭顶之灾,天塌地陷。我搀扶着他,悲痛而跌跌撞撞地挺了过去,又走了出来。</h3><h3>现回忆我和他的这两个不易,我仍泪流满面!</h3> <h3>痛苦也罢,灾难也罢,其实两人在一起,更多的还是快乐与温馨。</h3><h3>我们紧牵着手,旅游了祖国的许多美景。</h3><h3>我们还几次跨越茫茫大海大洋,飞到异国看看。</h3><h3><br></h3> <h3>在旅游中,他喜欢摄影,还喜欢"指点江山",如,当摄影在某个景区的某一处时,,他说,这个地方应该插上一面五星红旗,才壮观。这个地方应该修个亭子,才美丽……如此种种。 他爱"指点江山",也只能空说说而已了。 然那日,他说,这景色如果有红衣女子来陪衬,就漂亮了!于是我便成那个红衣女子,陪衬了他的摄影。于是我每次旅游,都穿红衣裳了。 他指点不了冮山,却能指挥我了。<br></h3> <h3>两<b>个老人在一起,其实就是互相依靠,互相照应的过程。这种依靠和照应,有看的见的,身体表现出来的,也有看不见是心理上的。但只要双方有爱有体贴,有情有谊,这种心理上的需求,对方也是能感应到的了。</b></h3><h3><b>老伴老伴,老了有个伴,而且是贴心的,或说心灵相通的,这不圆了我们双方的美梦!</b></h3><h3><b>有个老伴,真好!</b></h3><h3><b>余生有老伴你,夕阳于我于你,将更加灿烂美好!</b></h3> <h3>文字:<b>老幺妹原创首发</b></h3><h3>照片:老幺妹夫妻旅游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