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笔凝思,落墨为念

知秋

<h3>今夜,月光躲在云层里,一缕斜风,安静的诉说着前缘旧事,记忆的珠链跌碎了一地似水若梦的缠绵,深深浅浅,那两三朵儿娉婷一直在记忆的梗上妖娆。陌上寒烟,谁为谁温柔了岁月,谁又为谁惊艳了时光?那一行行清瘦的思念,飘泊在月光水岸,涟漪起多少无眠的情怀?无论世事如何变迁,情依然都在。</h3><h3><br>给自己沏一杯淡淡的茶,静品清茗,把所有的心事、委屈、思念全都稳妥地安放。情在心里,无言也温暖。晚风清爽,一袭花瓣雨,摇曳出淡淡的清香。执一杯清茶,隔窗遥望,几盏灯火,落满了相思的轩窗。谁在夜色里凝神,任一怀柔情在茶香里起舞?将所有的祈愿,绽放成清新含香的花露,风月情长,衣我华裳。</h3><h3><br>站在红尘彼岸,只想看见梦里的那一束花开。看见樱落的花雨,落在你的倩影,任凭流年匆匆,枫叶满天,思念如溪,把思念寄于枫林,只愿为你婆娑一个永恒的秋韵。只想让你浸温在我的心肺,把你写进我的诗行,读进我的心田,刻画在我的岁月,抵越红尘最旖旎的繁华,与你邂逅,相约,邀约在这原上花开。</h3><h3><br>日子,在细细娓婉的指尖滑落,每夜与文字为舞,用墨香熏染着想你的时光。时光的杯盏斟满回味,摘半朵琉璃,和着思念的影,一饮而尽。心头,便漾起无限的暖。这场花事,从含苞,到初蕾再到荼靡。每一朵都是情的绽放,每一瓣都是爱的原乡,香意微澜处,不说它的美有多美,只知它已胜过世间无数繁华。</h3><h3><br>总有一个身影,俳徊在梦里梦外,若隐若现,一遍复一遍。总有一种围念,流连在窗里窗外,若有若无,一天又一天。谁在谁的时光深,素语浅笑,将痴痴的温柔上善,涤荡在一路执着的尘路上一那抹暖暖的思念,似怜,轻柔如雾,似遥远,却牵扯着依恋。那清澈的梦中依偎,似糖,甜到忧伤,却依然,繁华看寂寞……</h3><h3><br>悠扬的琴声,穿越时空流进心间,动人心魄,缓缓流动的音符如泣如诉,牵动着思绪,让人沉醉其中…在这寂静的夜,让流淌的琴声轻轻触摸、安抚着我的灵魂。陶醉在音乐中,迷失在记忆里,沉沦在思念中。此刻,所有的文字都显得苍白无力。只要你听过,相信你一定会喜欢它,喜欢它的温柔,细腻,浪漫和优美。</h3> <h3>江南,一蓑烟雨里氤氲着动情的故事,章台朱户中演绎着千古的传说,满地黄叶上堆积着绵延的思念,长街曲巷里守望着浪漫的身影。行走在绵绣江南,雨蝶飞舞,飘酒的是款款柔情;愁绪迷离,沾染的是梅香的惆怅。</h3><h3><br>如若能够,如若可以,在那一页光景里,思念守望成天边的烟霞,简单的色调,涂抹如澜的念想,一抹晚霞普照一程山水的心苑,氤氲一草一木,一花一叶,痴念在一点一滴中凸显情韵,别显念的况味,待到黄昏,让一缕剪影,如诗入梦。半盏闲情,温下一壶清风月明,让思念泛起那帘幽梦,重故往昔的相逢……</h3><h3><br>月缺月圆,几度轮回,习惯了对着明月默默守候,习惯了对着星星倾诉心声,习惯了把思念托与清风白云,把你的名字写入诗行,指尖敲下如雪的思念,终究无法把过往轻描淡写,那些有过的欢喜和忧伤,思念中也有过痛苦和快乐,我无法丢下牵绊,只想去做一次像风一样的洒脱的前往……</h3> <h3>走进雨巷,也许在等一场雨,等那摇曳的雨帘氤氲出如烟的美丽,等一次唯美的邂逅。雨巷,也许是一曲缠绵的相思,也许是一首哀婉的长诗。唯有静听雨声。一些思念,几许往事,滴滴声声地在雨里发芽,在雨里生根。落花一般,是轻轻地叹息。流水一般,是古街小巷润泽如酥的记忆。等你,在悠长悠长的雨巷……</h3><h3><br>在花开花落里晒着日子的单薄,字里行间啊写过那么多的无奈,用思念做韵脚,我怕我某天会忘记了初心的明澈,所有的等待,只为弱水三千那一声遥远的呼唤,这山一程水一程的跋涉啊,只为有一天,面朝大海看到春暖花开。万事拈花一笑中,多少过往,最后都会风轻云淡。深沉的爱,不必言说。</h3><h3><br>轻轻地你来过,让微笑定格成永久,默默地舒展衣袖,让无言的情愫在心底恒流。深深知晓,因文字而相遇,也是命中注定的拥有。人生就是一场赌局,如若可以,我愿赌你,花月相依的春秋。只想把思念,别在胸前,只想把温暖,怀于襟袖。让每一次心跳,都有缱绻的声息,让每一朵梅花,都保留着倾城的温柔。</h3><h3><br>踏月随风,研相思入墨,执笔落花,填半卷清词,在花笺掠影中,任思念缱绻,读你千遍,隔着岁月的窗,将眷恋轻描。一程山水,会因一个人而丰盈;一段时光,会因一场相遇而葱茏,清风绕过处,心如素雅的青莲,将一湄如水的清韵,散发出明媚悠远的清宁,尘封住,初识的那一眼凝眸。</h3><h3><br>思念落于尘嚣之外,晕染了午夜的微蓝,如诗如梦,在轻柔的月光里飘逸。吟一曲红尘序曲,唱一首绝世繁华,香笺里的月光温润暖心,优雅静美,在一盏茶香中与爱相牵,那些文字里相依相知的岁月,早已被光阴打上了倾心的印迹,温暖了生命中最美的风景。万种柔情,是季节深情的守望,岁月清浅,时光潋滟。</h3><h3><br>一剪清风,送来满园的花香,我把清逸的心,在唐风宋雨中折叠,微风吹起一页书,平仄的字符灵犀相对静默不语。让所有美好的念想在指尖下化成一个个字符,如絮的心事,绽放成一朵碧水中的清荷,就在,你看得见的地方兀自清丽。牵挂,思念,被一起隐匿于褶皱的浅痕,静默,无语,许与时光。</h3><h3><br>漫长的岁月中,那些曾经搁浅的心情,叠加成痴缠的年轮,人生的章节里增添了江南的美。此刻,心中升起一抹轻暖,从此江南留在了我的生命里。此时,在莫名的感动中停留驻足江南,曾经留在岁月中的等待,变成一朵朵心花。为江南吟诵,用心念里的执着迎接天边初绽的一抹阳光,以一曲惊鸿尽抒心中缱绻……</h3><h3><br>望不穿江南尽头谁在痴痴等待,只叹一别万年的窗外,你能否看见我的期待。在我笔下,你的影迹,携带淡妆从朦胧雨帘中渐渐褪去。清风细雨,让心跳节奏到极致,我思念远方还在的你,让我走近一点,再走近一些,明白一切甚有味道。</h3> <h3>光阴不堪细数,冬天来了,空气冷了。煮一杯思念,甘苦又绵长,淡淡味道,便在千丝万缕的纠缠里晕开了结局。念或不念,爱或不爱。都是经年以后,我翻阅回忆时,那一抹温馨的笑意。你的故事很漫长,我踮起脚,却还是没赶上。不如,带着些许的风尘,抖落一袖轻盈,便会在春风化雨里,香染一指琼露的晶莹。</h3><h3><br>端坐在季节的轩窗,温一壶茶,品一阙词,浅忆一段温馨的往事。任时光轻轻流淌,任梅花悄悄绽放,将思念掩藏在芬芳四溢的花海,飘香,绵延;俏立在月柔如水的静夜,看月影西窗,听风涛吟哦,闻花香扑鼻,静品一怀纯美的情愫,任花香悠悠飘逸,任夜风徐徐缭绕,将心绪典藏在来年的花季,沁香,延续。</h3><h3><br>凉风有意,月色温婉。皎洁的月光,温柔如水、清澈明朗,静静的挂在天边,照亮着我前行的路。多少痴缠,几多思念,都在一轮明月中得以释怀。轻风轻轻拂过耳边,我似乎听到那年那月在你月下轻语呢喃。凝望着明月,心似琉璃,眼眸里的期许,漫过夜色,旖旎了梦境。</h3><h3><br>流年的平仄里,轻吟一些清丽的诗行,在文字的花园里写意山高水长,是对十一月深情款款的表达……十一月的风,穿过葱茏的原野,长成一种思念的姿势。我仿佛嗅到了你霓裳飘飘的清香;我依稀可见你轻盈灵动的舞姿;我仿佛听见,你在我的耳边喃喃细语,倾诉着对我的温柔。</h3><h3><br>那条通往原乡的梦径,有思念的颜色染了夜色浓悠,心,依然,是带着蓝色记忆里的最初心动入眠……</h3><h3><br>静守在一扇心窗间,把岁月的风景碾转。流年,在如墨的夜色里轻舞,一纸相思,宛如窗外花香四溢。满纸的思念,芳菲着玲珑心事。只怕,脉脉含情,也唤不醒窗外葱茏繁茂间繁花的落寂。浅冬轻,挽来花香缕缕,盛满思念的花香,入了一壶明月,半盏相思,伴着岁月的幽香,让温柔的思绪,曼妙的舞起霓裳舞曲。</h3><h3><br>远方的思念如丝巾般轻轻、轻轻的摩挲在我的脸颊,低语呢喃的刹那,如花的往事被窗前的月光撩动,我循着紫色的暗香在夜色里落笔,任情思消散成十月花巷里的云卷云舒。缱绻在词心深处,一直都在默默惦念着……</h3> <h3>江南的这场雪,下在了初冬的枝头。下了一天一夜的雪,把思念涂抹出一幅纯洁的颜色。给人一种朦胧之感。悉悉的雪声,是诗意的外观。雪掩盖了世界的荒芜,却掩饰不住自我的苍白冰冷。冬天的记忆,犹如雪中开放的梅花,在我的记忆深处绽放。在每个美丽的冬日,让回忆如一首甜甜的歌,流淌在我心间。</h3><h3><br>北国的白,在卧雪里披星戴月。江南的素,在眠云的遐想里念。一纸信笺,飘过雪的香腮,千树尚存的雪红,被一行行描纂,听雪,欣雪飞满天的洒脱,借一顿惊喜,留雪作花,寄去远方的思念。</h3><h3><br>枝头上的梅花香,把对你的思念煮进风里。十一月的激情,那些年那些事,回味把青丝染成白霜。折一枝梅,弹奏一曲梅花三弄。酒杯里浸润着岁月的沧桑,江山依旧,琴键上演绎戏剧人生。</h3><h3><br>心,被一串串的记忆落寞;爱,在一段段的回忆中缠绵;心事如尘,亦可如花。深知,有些美丽,在心,便是温暖;有些过往,恬静,便是最佳。习惯于悄然把一些念想,绚烂成温馨,指过处,淡描晓月;回眸里,绕指成香;不去想对与错,是与非,让往事随风,让思念沉香。</h3><h3><br>心与心的交融若一阕山与水的赋词,泛黄的墨迹写满山水对白的静溢。心与心搁于竹案的墨香,被细敏的岁月翩跹在轻舒漫卷,拂皱成不同生活的波澜。拈一份幽情,让独有的交融在文字里辗转,曳柔成一抹不知为谁的思念。闲情一盏,足够一生品茗。冷风摇曳花不语,流水却懂一朵心莲,被风拂成一首诗的芬芳。</h3><h3><br>凝神于风过后,遥望无人可知的距离。轻抚肩头犹自沉醉的,满是飘红的痕迹。轻轻地伸出手指,为你收藏一份永恒的美丽。微笑着对自己说,花开是美,花落亦是醉,残红犹解相思意。让我拾几片落花为茗,掬素手为盏,温绕指的柔情成水,为你沏一壶清醇酽酽的茶,在往后的岁月里,弥漫的是思念的香……</h3><h3><br>相遇,落笔在文字的诗笺里,如半阙唯美的段落,绽放于心灵一隅,渲染着曾经的温婉。轻蘸一缕墨香,以无悔的韵律,行于笔端,那柔情的缱绻,在字里行间铺开。一笺心语,如水墨氤氲;一抹温存,和着岁月微醺。我眼角的柔波,映着你眉间的浅笑;你如水的柔情,漫过我的心房。泊一弯思念,于烟雨红尘处……</h3> <h3>雪,总是让冬日的心怀变得诗意而温情,亦会生出朵朵雪舞飞花的感念。一颗心,恰如雪花轻盈、柔逸。思绪仿佛长了一双洁白的翅膀,携着天际纷纷扬扬的飘雪,飞越万千山水的遥迢,回到那个让自己魂牵梦萦、思念不已的鹭城。</h3><h3><br>冬月的晨,推开一帷白纱的窗棂,轻卷的心眉,探知了季节的深意。抬首间,敛一眸好看的风景,回望相遇,一段情,在心中,将那些记系已久的思绪,放逐雪花飘落的天宇中。寄于远方的鹭城的你,收下一笺笺思念的文字。</h3><h3><br>这个季节,尘世的风景美到幽凉,千树万树的花开,干净,凛冽。风花雪月般多情的日子,时间分秒不停地流走,远方,依然在远方。凝落于眸底的光阴,夹着幽幽的雪香。</h3><h3><br>伫立窗前,窗外传来:你的脚步流浪在天涯,我的思念随你到远方……仿佛我又回到了你的身旁。想你的夜晚注定又是一个无眠的夜,思绪飘远,执笔写下这思念的诗行……</h3><h3><br></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雪染思念寄鹭城,</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寒云冷月照窗扉。</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琼瑶纷落相思泪,</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望断天涯待春归。</div><h3></h3><h3><br>握住柔情的笔,书写下眷念你的诗句。笔墨里的飞花,把相爱相依串成思念的幽梦,佩挂在生命的颈间,思念散发出珍珠莹润的光芒,迷醉深爱的痴情。</h3><h3><br>让静默的夜色,把我的相思翻越千山,带到你的面前。不管岁月如何变幻?不管是否沧海桑田?相信这份爱不会在时间里淡远。念你,让我的眼眸装满似水柔情。今生,我应该用怎样的笔墨?来书写这一程山长水远的思念。山一程,水一程,我的爱在远方幽居。念你,让我的梦都随你去了远方,随你飞翔。</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