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空中俯瞰“世界第八奇迹”

北冰洋渔夫

<h3>  纳斯卡大地画是保罗博士于1939年发现的,当时他乘坐飞机沿着纳斯卡平原上的古代饮水系统飞行,偶尔的一次低头,惊奇地发现涂画在纳斯卡沙漠的,看起来像机场跑道一样的线条,还有各种动物的图案,这一发现震惊了世界。</h3><h3><br></h3><h3> 纳斯卡线条是一种巨型的地上绘,有着广大宽阔的直线,看起来就像机场跑道一样,描绘的大多是动植物。位于秘鲁南部的纳斯卡荒原上的大地画,至今已存在了两千多年,究竟是谁创造了它们,并且为了什么而创造,至今仍无人能解,因此被列入世界十大谜团。</h3> <h3>  早餐后,离开利马,经过四个小时长途拉车,中午赶到皮斯科伊卡小镇。午餐安排在小镇一家西餐馆。导游特别强调,尽量少吃东西少喝水,可以减轻晕机。</h3><h3> 我一向有晕车晕船的毛病,这次打定主意不坐飞机。午餐时,便毫无禁忌,吃光了一大盘油炸海鲜,喝了两大怀当地的特色饮料,水足饭饱后,见时间还早,就在小镇上转了转,小镇依海而建,风景绣美。</h3> <h3>  骑着三轮走街串巷卖冰棍</h3> <h3>  这两个外国人本想与鹈鹕拍照</h3> <h3>  一听说要付钱,就像躲避瘟神一样,转身就跑。</h3> <h3>  这几只鹈鹕是野生的,因为此人经常喂它们鱼吃,所以鹈鹕跟他混熟了。</h3> <h3>  几个正在玩耍的儿童</h3> <h3>  这里的海滩很美,这些人尽情享受着日光浴,他们以深颜色的肌肤为美,全然不顾正午强烈的紫外线。</h3> <h3>  这家餐馆生意不太好,服务生在门前招揽生意。</h3> <h3>  这条街上餐馆一家挨着一家,数了数,不下十几家,奇怪的是,整条街竟然没有一家中餐馆,说明来这里的中国游客不多,另外,大概当地居民对中餐的接受程度不够。</h3> <h3>  这些人像是在等下一班游船</h3> <h3>  游客只要喜欢,付费后便可以与这些玩偶合影,看,这家人玩得多开心。</h3> <h3>  发现我在对面拍她们</h3> <h3>  这个保安看上去挺魁梧</h3> <h3>  这个警察看到我在拍他,立刻竖起大拇指。</h3> <h3>  从这张大地画分布图来看,在这片面积达500平方公里的宽广区域内,展现出14幅清晰的地画。这些以复杂排列构成的图案中包括几何学图形、各种动植物以及人型生物。据考古专家推测,纳斯卡线条是古纳斯卡人分配水源的标志,而那些图案是不同家族的族数。这些蚀刻在沙下泥土上,延绵几公里长的线条,构成各种生动的图案,风吹不散,确实是个迷。</h3> <h3>  小镇距机场,只有十几分钟车程,我们到达机场后,只见偌大个机场,没有几个游客,可能是旅游淡季的原因。按机场规定,我们每个人都称了体重(因为飞机需要配平),20个人分乘两架小飞机。我本不打算上飞机,但最后一刻,没能经得住团友劝导,还是稀里糊涂上了飞机。我们十个人上了第二架飞机,按照机场安排好的座位对号入座。</h3> <h3>  小飞机在跑道上滑行的距离很短,飞机起飞后,飞行员用英文广播,飞机直飞半个小时左右,到达大地画空域后,开始盘旋20分钟左右,为的是让大家看得更清楚,尽量让坐在飞机两侧的乘客,都能看到。其实我的英语很烂,广播的大概意思明白了。</h3> <h3>  在几百米高的空中,看到大海是这个样子。</h3> <h3>  说实在的,平飞的半个小时,并没觉得头晕,大家都专心致志地盯着窗外,生怕漏掉什么。</h3> <h3>  随着飞机不断爬升,看到地面的景象发生了细微变化。</h3> <h3>  荒芜的沙丘,看不到任何生命迹象。</h3> <h3>  可以清晰地看到,起伏的山峦,干涸的河床,满目荒凉,寸草不生。</h3> <h3>  终于看到绿地了!</h3> <h3>  满眼都是成片的荒漠</h3> <h3>  突然,广播中传来飞行员的声音,注意看下方,果然大地画开始在飞机弦窗下出现。接下来每到一处地画,他都要介绍,此处看到的是什么。与此同时,飞机开始左、右盘旋、颠簸,令人难受的时刻终于到了。</h3><h3><br></h3><h3> 飞机座舱里不知是谁说了声,前面那个老外吐了(我们乘坐的飞机上,有个外国游客),紧接着我座位前方的那位女士叫到,“我好难受,我不行啦”,我看见她脖子上全是汗,接着一股难闻的气味飘了过来,她也吐了。其实我早就大汗淋漓了,记着,人晕眩的时候就会出冷汗。</h3> <h3>  还在飞机平飞时,我跟后面的乘客约定好,一旦发现下面出现地画,就通知我。(因为我手中的相机上装着长焦镜头,她们的手机派不上用场)。此时飞机到达地画空城,开始不断变换姿态,此时我感到天旋地转,只能闭着眼睛,这样稍微好受点。</h3> <h3>  接下来,我的样子十分狼狈,每当听到后边的游客叫道,“有了,有了”,我便立刻转向弦窗,睁开双眼,迅速拍照,完后,马上转身、坐正、闭眼,机械地重复着这套动作,直到飞机返航。给我留下深刻记忆的是,每次转身的那一瞬间,是最难受的时候。</h3> <h3>  我们这架飞机一共十个人,有三个人吐了,前面那架飞机也未能幸免。而我,一直坚持到飞机降落停稳,我是如何艰难地磨蹭着下飞机的,完全没有印象,但是,我难受的闭着眼睛与飞行员合的影,这事绝对记得。</h3> <h3>  晚上整理照片,我惊讶地发现,居然拍下11幅清晰的大地画,仅漏拍了三幅,实属不易啊,我为自己感到骄傲。这次乘坐小飞机的痛苦经历,我没齿难忘。</h3> <h3>  我将上面11幅照片,经放大后裁切而成,可以清晰地看到,其中有几何图形、植物、动物,描绘得十分逼真。</h3><h3><br></h3><h3> 这幅大地画,紧靠公路。</h3> <h3>  结束高空观看大地画后,大家争着与飞行员合影留念。这次乘坐小飞机的痛苦经历,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令我终生难忘。</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