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要有光明

吾白先生®

<p>  </p><p><br></p><p> 今天,小雪,这个节气又一次失约,只是我很想变成一片雪,迎着你,扑面而来。思念甚切,似这冬的泠冽。立在初冬的风口,望眼欲穿的心情生疼生疼的,只是何时杖尔看南雪,我与梅花两白头?默然静思。</p><p><br></p><p> 从赞space路过时,不经意间,身旁两扇高高的、类似城堡的大门自动缓缓打开,像迎接王者归来,充满仪式感;门口的铜色招牌上镌刻者“咖啡、火锅、艺术展览、书吧和酒吧”几个字,且进这个别有洞天的“理想世界”歇歇脚,静下心来,写点随性的文字。</p><p><br></p> <p>  </p><p><br></p><p> 初入其中,光线有些幽暗,但在迎面的墙上镌刻着一句话“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很骄傲”,或许是提示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份高贵和骄傲,在支撑我们的灵魂吧!不要卑微,每一个人都很弥足珍贵。其实,在世间,每个人都与众不同,我们内心都有一份隐晦与皎洁。活着,就要不畏人言,不惧岁月。行走在这世间,我们都是生活的信徒,历经漫长而遥远的修行,直到最终寻得真谛。一路走来,有高山大河,有丛林荒漠,行过泥沼,穿过荆棘,用伤口覆盖伤口,用眼泪清洗眼泪,把疼痛铭记成成长的证据。生活的真相,那就是生而为人,我们必定是充满了烦恼和苦难的。一路上的刀光剑影对我们并非打击,却是更难得的磨练,是猝火的铁,是浸水的钢,是涅槃的凤凰,是我们收获生长的那团热火。我们不愿随波逐流,更想逆流而上,我们认为从众而活,那就是踏上了成为囚徒的路程。我们不掩藏悲伤,亦不抵挡阳光;如果一直躲在黑夜,怎么能沐浴阳光?如果我们一味地悲伤,那快乐如何安放?只为了别人无法理解的梦想而奉上一切,我们无畏悲伤,无惧黑夜;尊重每一个人的选择,相信那都是慎重考虑过的。</p><p><br></p> <p>  </p><p><br></p><p> 如果说我写的文字字里行间都充满了时而低沉时而高亢的情绪,那说明我还活着。我曾经多次辩解自己是一个愚钝的人,可是无人相信!其实聪明、智慧和天赋都是人为创造的虚假概念,任何被称为天才的人都是经过大量刻意练习,且在成功之后被人们冠上天赋之名的。我们知道自己经历了什么,也知道自己付出了什么,经历的多了,才不会随意指责他人,言谈举止里才会充满包容的气质;见识的多了,才不会站在自己的立场,随意评论他人。我们所有的固执里,藏着狭隘的认知,甚至是无知。所以,我不敢乱说,怕露出自己的狭隘。</p><p><br></p> <p> </p><p><br></p><p> 我曾经用虚荣来彰显自己;现在,我更愿意用独处的时光与自己交谈,或者静静地领悟一种深刻;我明白有一盏灯,会为我点亮;有一个人,会为我而来。我向往独处,向往孤独,独处是平庸和卓越之间的桥梁,因为它让我更看清自己,更看见自己真正的热爱与渴望。在光芒万丈降临之前,我们都要欣然接受眼下的难堪和不易,接受一个人的孤独和偶尔的无助。</p><p><br></p><p> 你要忍,忍到春暖花开;你要走,走到灯火通明;你要看过世界辽阔,再评判是好是坏;你要卯足劲变好,再旗鼓相当站在不敢想象的人身边;你要变成想象中的样子,这件事,一步都不能让。-------卢思浩 ​​​</p><p><br></p> <p> </p><p><br></p><p> 在手机的屏保上写下了五个词,极简、自律、专注、勤勉、谨慎,在这个世界上,最了不起的人和事,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越是高级的东西越是简单——这是乔布斯的设计信仰。因为简到极致,便是大智;因为简到极致,便是大美;简单即得快乐。</p><p><br></p><p> 世界辽阔,人生漫长。有太多的体验、诗和远方等着我们,但我们需要坚韧的、拼命的努力,才有可能触摸得到。岁月致柔,多想以最纯情的目光,以最深情的眷恋,把这一生过得如清风月朗,把每一个日子过得寡淡笃定,有一颗干净的内心,有一双清澈的眼睛;让灵魂得以宁静安详,让心灵得以恣意放飞。</p><p><br></p> <p> </p><p><br></p><p> 佛家有云:“怒者,心之奴。”活得宠辱不惊,淡定从容才是自己的主人。</p><p><br></p><p> 世事艰难,活着,就要活得更好,不要过廉价的一生,这就是人生的答案。在生命面前,一切才是多大的坎儿,只不过是一个翻身而已;大部分的人都是郁郁寡欢,何须惆怅,活好一天赚回两晌,生死看淡,不服就干,奋斗每一天,享受每一天,活得欢歌笑语,活得畅快淋漓;人生不过如此,有一种最令人敬仰的信念叫向死而生,为信仰,不转弯。生死,那不过仅是自然界的生与灭。在这世上,很多事情你可以不理解,却必须接受。只有真正了解这个世界的丑陋与污浊,被现实打击,被痛苦折磨,遍体鳞伤、无所遁形,却从未放弃对光明的追寻,依然微笑着,坚定前行的人,才是真正的勇敢。真正的绝世高人,都是感性的理想主义者,无情的打击和磨难却被是为对自己的成就和成全,理想从未暗淡,信念的力量从未减缓,永远是熠熠生辉,勇往直前;所有的坚持不懈,皆因他心怀至善与光明,他懂得光明给予黑暗的意义;他坚信努力前行,磨难成就伟大,这盛景,亦终会如其所愿。</p><p><br></p> <p>  </p><p><br></p><p> 赞space曾经最有名的是“最孤独的火锅”,孤独,果然名副其实,店内清风亦冷,孤独感如影随形。一个人安静地坐在窗前,沐浴阳光,眺望远方。</p><p> 万物皆有灵,天赋异禀的人也可能输过无数次,但是赢一次就足够了。坚持你的与众不同,相信有一天终会攀上人生的巅峰,享受孤独,必然强大;心有光明,山海皆可平。</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