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天堂父亲生日祝福

老赵

<h1> 赵永刚</h1> <h1> (散文)</h1> <h1><font color="#010101"> <br> 今天是父亲生日<br> 祝福天堂的父亲<br> 生日快乐皆安好<br> 天堂人间同祝好</font></h1><h1><font color="#010101"><br> 生日思父泪两行<br> 悲情泣泣寸断肠<br> 悲痛欲绝哭声扬<br> 追思报恩时已晚</font></h1><h1><font color="#010101"><br> 思父亡灵施恩泽<br> 愿天有灵遥相看<br> 青烟缥缈子规来<br> 清泪千行湿大地</font></h1><h1><font color="#010101"><br> 满腔怀念今日诉<br> 父亲难见今日柳<br> 后辈永记父亲恩<br> 寒风刺骨雪茫茫</font></h1><h1><font color="#010101"><br> 青松翠柏常陪伴<br> 逝者精神永难忘<br> 只愿逝者享安康<br> 生者快乐幸福扬</font></h1><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h1> 2019年12月3日,也就是今天,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第一次用这样特殊的方式,祝福我天堂93岁的父亲生日快乐!平淡的日子,不平淡的思念,今天,我释放那份思念,祝福天堂父亲生日快乐!让我的心灵得到满足,仰望十二月的天空,依然是那么澄澈而明亮,深邃到我心里,于是嘴角微微地上翘,露出久违的笑容。</h1><h1><br></h1><h1> 展开无尽的思绪,邀那妩媚的朝阳,走进我的字里行间,让指尖的舞蹈,一点一滴倾诉着对父亲无尽地思念。为了愐怀父亲伟大而光荣的一生,二年来,我先后写下了70余万字,怀念父亲的诗行与文章。父爱永远萦绕在我心间,每每回味的时候,都会有一股暖流流淌在心里,鼓舞我永远向前!</h1><h3></h3> <h1>  2017年5月29日20点15分,我敬爱的父亲因病离世,享年91岁。我的父亲离去的那天,也是风雨漂泊的夜晚,父亲毅然决然的离开日夜相伴的家人,抛弃了世间的繁华,当父亲步入天堂时雨滴也在哭泣,至此父亲消逝人间,往事成烟。父亲离我们而去,我和家人都十二分的想念您,您最亲的人,我们的母亲在台历上非常清楚的记下对您怀念的日子:清明节、逝世的日子、寒衣节和您的生日。每当这天来临的时候,母亲总是叮咛家人别忘了摆供果和点香,以此缅怀我们天堂的父亲。</h1> <h1>  就在昨天,母亲哭泣了很久,因为母亲想到今天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她和家人无法面对面为父亲祝寿,心里特别的难过。人总有离去的时候,人更有别离的日子,话虽然这么说,但到自己最亲的亲人离去的时候,总免不了万分悲痛和无尽伤感。</h1><h1><br></h1><h1> 静静地坐着,用心聆听《父亲》这首心灵的乐曲,带着一种感伤,和浓浓的感恩,与父母相守的岁月红尘里,是我人生最宝贵的财富,这里蕴藏了多少难忘记忆,值得我用一生回味。我知道,当一份思念压抑很久,必须寻找一份释放口,寻找一种久违的爱,久违的微笑,父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最纯洁的爱,这种爱不掺差任何私心杂念,只管放心的尽情的去摄取,不需要用任何笔墨去渲染的一种至真至纯的爱!</h1> <h1>  我敬爱的父亲,在过去的岁月里,跟随王震将军南征战,并在1949由王震将军派遣下,赴甘肃天水驻铁路地区任军代表。从此,您把一生毫无保留的献给了铁路建设事业,您身为局级领导干部,无私无怨无悔的把青春年华,献给了党的事业;既使离休后,也不忘为党工作。</h1><h1><br></h1><h1> 今天是父亲93岁的生日,想到父亲,我的泪水禁不住落下。父亲已经永远地离开了我,留下的只有我对父亲的思念和一份永远的回忆。每每自己独自行走在寒冷的冬季里,秋的枯黄簌簌落下,翩然起舞与枝干告别,是那样的不舍。而我对父亲的思念正像那依恋着大树的叶,想着、想着,眼角的泪不禁潸然而下。再次祝福天堂敬爱的父亲生日快乐,为儿的好想您!</h1> <h1>  说到这里,我想告诉那些有父母的朋友们,人的一生只有一次,珍惜与父母在一起的日子,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空闲的时候,经常回家看看,任何金钱和礼物,都代替不了父母对儿女的期盼,尽孝要趁早,不要等失去后,才懂得珍惜,请朋友们整理好心情,放下手头的一切,给自己一个回家理由,看看年迈的父母,你才知道自己有多么幸福!</h1> <h1>  生命,其实很脆弱,如陶瓷般易碎。逝去的终究已成过去,不必沉寂在过去。无需感慨生命之无常,无常才是真。好好活着,才是最好。天堂敬爱的父亲,我已摆好您最爱吃的小菜:酱牛肉、凉拌三丝、花生米和皮冻,都是儿子为您做的。我己把酒斟好,让咱父子俩好好喝俩杯,因为您走的太久了……愿天堂的父亲安好,儿太想您了!</h1><h1><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全文完)</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