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雷蒙子

<h1>“除了天堂,唯有西藏,洗涤灵魂,净化心灵”余始终深信西藏是世间的一方净土,是最接近佛祖的地方。江湖险恶,红尘世俗,背负得再多,到了西藏也能得到解脱。正如腾格尔唱的天堂一样。我认为,这里如果不是天堂,那也一定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h1> <h1>西藏的天很美,用美奂美轮来形容,还不够。不管是风和日丽,还是阴雨绵绵;不管是冰天雪地,还是月明星稀,西藏的天总那么蓝,她的蓝色之美,只能用心灵去品读,用挚爱去体味,才能感受到唯美的曼妙。</h1> <h1>有人说:八百山水,八百经幡,八百梵唱。三千喇嘛,三千哈达,三千姑娘。我去过藏区的那个地方,虽然那里没有我要的信仰,但到了那里,梦想就在身旁。</h1> <h3>在西藏拉萨看到很多藏民虔诚的行进在西藏拉萨的路上,看到人们虔诚的动作表情,以及口中默念的经文,再看看他们安详宁静的脸庞,就知道他们的心中有一种真诚的信仰,这个信仰让他们把安详宁静写在自己的脸上,这种安详宁静是发自他们的内心深处,来自于人们的虔诚信仰。</h3> <h1>磕长头”朝圣的人在其五体投地的时候,代表“身”敬佛;磕头的同时口中要念咒,是代表“语”敬佛;心中还要想着佛,代表“意”敬佛,这样三者统一,才是对佛最虔诚的信仰。进行磕长头的人会出现在通往拉萨的各条路上,他们穿着护膝,护臂,在身前挂着一件皮毛衣物,在每一条路上三步一磕,日夜兼程,朝着拉萨前进。所以不到西蔵,你很难明白什么是信仰的力量</h1> <h3>仓央嘉措的这首情诗,让多少青年人懂得了情归何方:</h3><h3>自恐多情损梵行,入山又怕误倾城.</h3><h1>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h1> <h1>用据说是仓央嘉措的诗,让我们走近西藏,感受信仰,接近天堂:</h1><h1>爱,或者不爱,</h1><h1>爱都在那里,不增不减;</h1><h1>你跟,或者不跟我;</h1><h1>我的手就在你手里,不舍不弃;</h1><h1>来我的怀里,或者,</h1><h1>让我住进你的心里;</h1><h1>默然,相爱;寂静,欢喜</h1> <h3>图片由雷蒙子分别拍于青海、云南、甘肃、四川、西藏等藏民居住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