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忘不了那些可爱的人

欣谣

<h3>   文字/欣谣</h3><h3> 出镜/欣谣</h3> <p><b><i> 我 9岁的时候 ,眼睛里写满故事,脸上带着微笑,将一份心事装在心底,沐浴在童年欢乐中。</i></b></p><p><br></p><p><b><i> 有一天, 我把心事说给妈妈:我要小提琴,我要在音乐声中成长,我要在琴声中翩翩起舞...</i></b></p><p><b><i>从那日起,我天天管妈妈要,天天催妈妈买。经不起我软磨硬泡,妈妈终于答应给我买,但和我有“约法三章”:</i></b></p><p><b><i> 第一,必须坚持练琴;</i></b></p><p><b><i> 第二,必须锻炼身体;</i></b></p><p><b><i> 第三,不能耽误学习。</i></b></p><p><br></p><p><b><i> 我没有选择,只能爽快答应。两天后,妈妈花了50元钱买来一把小提琴:紫色琴身,黑色腮托,银色琴弦,亮眼的银弓,我欣喜若狂,如获至宝,当晚要抱着琴才肯上床睡觉。次日清晨,让邻家阿姨给琴缝了一个红色绒套,装琴收妥后,我恋恋不舍地去往学校。一整天,我的心都在那把琴上,好不容易熬到放学,才进入了快乐时光!</i></b></p><h5><b><i> </i></b></h5><p><br></p> <h3><b><i> 从那时起,我站在阳台,开始练琴生涯:每日清晨,每天傍晚,天天不息,日日不止;一曲又一曲,一日又一日。不久之后,琴艺大增,当婉转悠扬的琴声在空中飞扬时,我的心也飞向远方。琴声中寄托了我的情丝,琴声中蕴含了我的梦想....慢慢的,我开始厌倦学习了,但一想到“约法三章”,我又不得不继续前行,练琴的同时,也兼顾学习。就这样,练琴五年,兼顾音乐与学习,度过了一段快乐时光。</i></b><br></h3><h3> </h3><h3> </h3> <p><b><i> 童年是欢乐的,我喜欢童年的我。我清晰地记得9岁时的模样:大大的眼睛,高挺的鼻梁,俏丽的脸庞,乌黑的头发,长长的辫子,婀娜的身姿....邻居说,我是快乐的小天使!</i></b></p><p><br></p><p><b><i> 童年是欢乐的,我喜欢童年的我。我生性活泼,爱穿绿色军装,爱戴红丝围巾;喜欢音乐,喜欢鼓点的我,还是学校鼓乐队的成员之一,戴一副亮眼的白手套,一边行进一边敲着鼓,每每参加学校的汇报演出,留下了最美的回忆!至今,我清楚地记得每一曲鼓点,这是欢乐的鼓点,这是童年的蕴味!</i></b></p><p><br></p><p><b><i> 童年是欢乐的,我喜欢童年的我。</i></b></p><p><br></p><p><b><i> 事隔这么多年,至今,耳边常常迴荡着婉转悠扬的琴声;至今,还常常回味那逝去的童年....</i></b></p><p><br></p><p> </p> <p><b><i>  我学琴老师姓宋,是个中学音乐老师,老师教了10个学生,每周学习二次。每次老师把留得作业检查一遍,如果拉不好,老师会拿木棍打手。所以我很怕老师,每次都认真练习完成作业。我的童年是在老师严管下度过的。至今,我忘不了娜个充满激情的年代,忘不了娜个充满爱心的宋老师。童年,留下了美好记忆;童年,让我更加热爱生活,更加热爱文学。</i></b></p><p><b><i> </i></b></p><p><b> </b></p> <p><b><i> 童年是欢乐的,我喜欢童年的我。</i></b></p><p><b><i>童年的欢乐,是生活的欢乐;童年的滋味,是幸福的滋味;感恩老师的精心培育!感恩时代赋予的激情!是老师让我学会了善待;是时代让我学会了释怀,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说过的一句话: “让孩子学琴,主要为的不是造就小提琴家,而是造就人,音乐对人的性情有极大的陶冶作用,会使人成为一个感情丰富的人,一个有格调和品位的人,一个富有同情心的人。”</i></b></p> <p><b><i> 童年是欢乐的,我喜欢童年的我。</i></b></p><p><b><i>希望接下来的日子,我能够尽善尽美,能够努力前行。因为童年不会再现,只有珍惜今天,利用好今天,把握好今天,才能收获更美好的明天,这既是对生活的态度,也是对自己生命的负责。让我汲取童年之欢乐,心怀感恩,微笑前行,以最好的心态,去迎接每一个灿烂的黎明!</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