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最小鸟 美丽又奇妙

玩童老王

<h1><b>  我很喜欢蜂鸟,因为它长得小巧玲珑,颜色艳丽,而且身怀多种独门绝技。</b></h1> <h1><b>  我亲眼见到蜂鸟是4年前,在美国西雅图,之后分别在落杉矶、旧金山、塔科马和加拿大维多利亚等地见过。</b></h1> <h1><b>  蜂鸟是世上最小的鸟儿,我见过的也就成人拇指般大小,有的稍大一点点。</b></h1> <h1><b>  蜂鸟是个大家族,有300多种,都生活在美洲。曾有网上传我国某地有蜂鸟,这恐怕是一个美丽的传说。</b></h1> <h1><b>  别看蜂鸟小,飞得可快了,时速达90公里。从眼前飞过,我总会想起一部电影:《让子弹飞》!</b></h1> <h1><b>  蜂鸟在高速飞行时能骤停,这可是独门绝技。有几次从我身边飞过,突然停在空中好奇地看着我,让我惊叹不已!</b></h1><h3><br></h3> <h1><b>  还有更绝的,它能快速倒着飞行,这可是鸟界绝无仅有的飞行技能。</b></h1> <h1><b>  蜂鸟翅膀短小,但拍打频率极高,每秒700次,这也是鸟类之冠。所以,拍蜂鸟的快门速度必须往高打。</b></h1> <h1><b>  不仅拍打翅膀频率高,心率也非常高,最高每分钟1000次,动物界没有比它更高的。</b></h1> <h1><b>  高运动量,高体能消耗,致使蜂鸟的代谢率在所有动物中最快,每天吸食的花蜜、花粉远超自身体重。也许太劳累,蜂鸟的寿命一般是3~5年。</b></h1> <h1><b>  本文图片都是安氏蜂鸟,这是一种很特别、很美丽的蜂鸟。最美之处是瞬间变脸,就跟川剧变脸表演一样。</b></h1> <h1><b>  成年雄性头部羽毛,会随着光线角度变换出大红、粉红、橙黄、青紫、翠绿、褐黑等多种颜色,美得让人惊讶。</b></h1> <h1><b>  这变脸术是怎么练成的呢?专家解释是羽毛里有很多微型晶状薄膜,通过光线照射和角度变化,从而折射出不同的光泽。</b></h1> <h1><b>  蜂鸟的脚功能单一,不能走,半步都不行,只有在停歇时用来抓树枝。就是原地挪步,也是靠扇动翅膀飞起调整。</b></h1><h1><b> 蜂鸟美丽可爱,观赏蜂鸟很有乐趣,有机会我会继续去欣赏和“咔嚓”。</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