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的故事

云之歌

<h3>  看文友语嫣写了关于日记的故事,勾起了我的许多回忆。学生时期我也爱写日记,几乎每天都写。那时写的都是发生在生活中的小事情。比如去哪里玩了,或者和哪个同学闹别扭了,又或者自己的心情怎么样,都会写进日记。虽然日记里记录的基本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它却是我的最忠实的朋友。哭了笑了烦恼了痛苦了,都能在日记里记录。一天不写点儿什么,就好像丢了东西一样。</h3><h3> 高中毕业后,去某个小学做代课老师。认识了让我心动的男孩儿,日记本里又增添了甜蜜和感动。不久男孩儿去了部队,我的心也随他去了远方。男孩儿走时送了我一只钢笔和一个粉红塑料封皮的日记本。我宝贝一样喜爱着那个本子,每天晚上放学后,批改完学生的作业,就拿出日记本写下对恋人的思念。初恋的感觉是美妙的,也是单纯的,那种美好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深切体会。都说恋爱中的女孩子智商为零,可有人知道恋爱的女孩子都是诗人吗?也许是情绪左右的原因吧,那时的文字如水一样在笔下流出来。月亮升起来我写下对男孩儿思念,希望月亮和星星能带去我对他的思念。感觉我对他的爱和思念就像满天的星光一样灿烂,带给我希望和幸福。男孩儿去的是南方的城市,那里有蔚蓝的大海。当他寄来他在海边在棕榈树下的照片时,看到他英俊熟悉的脸庞,我的感觉除了甜蜜,还有淡淡的忧伤。思念是折磨人的,希望他不要忘了我,也盼望他回来看我。在他离开家乡的时间里,我写了厚厚一本日记。他探家时,给我带回了一个美丽的贝壳,贝壳上有好看的花纹,我特别喜欢。我把我的日记本送给了男孩儿,许多年过去了,不知他是否还留着那本我写的日记。</h3><h3> 再后来结婚生子,生活里多了柴米油盐,多了许多的琐事,日记本被束之高阁,再也没写过日记。那些弄丢了的日记本,记录的是整个青春记忆,是再也找不到的美好。怀念那些岁月,怀念仍然留在我记忆里那个男孩儿。那个爱吹口哨的你,还好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