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的颐和园—榆木

榆木

<h1><b>11月29号天一黑,京城的天空便开始飘雪。走在路灯下看飞舞的雪花,真不想让它们停下来,渴望着它们能一口气把京城涂成白色。</b></h1> <h1><b>还好,雪花一直飘到第二天的凌晨三点。五点我就跑下楼在小区里看雪、看冬天的清晨、看雪花落满树枝铺满大地的银色的世界!</b></h1><h3><br></h3> <h1><b>不到七点就在颐和园的新建宫门外候着了…</b></h1> <h1><b>进这个门就到了17孔桥。</b></h1> <h1><br></h1> <h1><b>好大的雾啊!让我越是要看清它就越是看不清它。</b></h1> <h1><b>走过几百米长的“白雪隧道”要去看因维修而久闭门谢客的“知春亭”。</b></h1> <h1><b>终于再次见到了焕然一新的知春亭了。这里右看佛香阁左望孔桥,即便雾大能见度出差的今天也能隔湖隐约看到对面的玉带桥和玉泉塔。加之知春亭自己的玲珑秀美,它是我次次不落的必到之处。可惜今春飘雪时与维修中的它完美错过…</b></h1> <h1><b>知春亭的左边是17孔桥。雪天的孔桥似乎多了些羞涩,借雾气当纱,朦上自己,就是不让你看清它。</b></h1> <h1><b>亭子的右边是颐和园最高的地方佛香阁。</b></h1> <h1><b>这是17孔桥桥头的小岛。我看到了无风一团雾气打着滚般地像滚雪球一样贴着地面自西向东地在岛前掠过,雾团所过之处的景物时隐时现甚是神秘!</b></h1> <h1><b>300端长焦拉过来勉强看到对面的景物。</b></h1> <h1><b>穿过这几个地方和正门口的大殿去不远处的谐趣园。</b></h1> <h1><b>才知道小小的谐趣园要到8:30才开门。那只好先爬到园外的山坡上窥望园中“雪色”。</b></h1> <h1><b>自拍嘚瑟嘚瑟打发时间。</b></h1> <h1><b>这园子中间是水四周有山。回廊顺山而建,不缺楼阁亭台。它小巧玲珑、秀气可人喜爱。这儿是进颐和园不能不去的地方。</b></h1> <h1><b>西堤是一年四季任何时候都能醉人的漫步圣地,雪中的西堤太诱惑我了,多远也要去看它。</b></h1> <h1><b>真是太喜欢这种调调:近看有依旧味道甚浓的残荷败柳,远看是人在画中走画面。这一切让你明白这美美的朦胧世界是真生活!</b></h1> <h1><br></h1> <h1><b>此刻近中午时分,暖暖的太阳出来了不加商量地带走了白雪姑娘。白雪姑娘留给大地的是沁润肺腹的清新空气…… </b></h1> <h1><b>靠近西门,湖面上有一对黑天鹅他们悠悠哉哉地享受着被人类喜爱 呵护的日子。这小生灵,给人们带来了祥和之感 平添了快乐之意。</b></h1> <h1><b>整整半天我和我远到归来的三姐三姐夫在这里赏雪,掠雪收集雪的美。&nbsp;</b></h1><h1><b> &nbsp;</b></h1><h1><b> 摄于2019年11月30日。</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