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

珂言

<h3> 老爸今年67了,原来的他是一个风趣幽默的人,身材高大,走路带风,行事雷厉风行。在我们这个小城属于知名度高,才华横溢的人,写过小说,为官清廉,在任时为了堵住黄河的水直接跳入河中,为了整顿日渐颓废的教育界更是竭尽全力不惜得罪权贵,那个年代,他是人民心中鞠躬尽瘁的好干部,更是我们姊妹三个心中敬佩的好爸爸。</h3><h3> 曾记得小时候没有电视,电脑,在冬天的夜晚,我们几个坐在床上的窗户边,没有电灯只有天上的月亮投进来的隐隐约约的一丝光亮,唯一的乐趣是听爸爸讲三国演义,水浒传,爸爸讲的跟袁阔成一样,流利生动的语言让我们沉醉其中,每次结束总说上一句:且听下回分解,正是由于早期的启蒙,我们几个对文学产生浓厚的兴趣。</h3><h3> 由于爸爸为官清廉,我们一直过着清贫的生活,我是家中的老大,还好春节有一套新衣服穿,弟弟妹妹都是穿着补丁的衣服,爸爸冬天手冻的都裂开了也不舍得买一双手套,虽然一年也吃不上几次肉,虽然穿着破旧的衣服,但是我们有贴心的妈妈,严厉的爸爸,过得很幸福,快乐,正确的人生观的熏陶,使我们都成为了正直善良的人。</h3><h3> 爸爸50岁时有病了,10多年了,中间又病了两次落下后遗症,总是腿疼走不动路,脑子也没有以前思维敏捷,医嘱要经常看报纸,多用脑,多交流,多运动,而这必须靠我们去督促引导才能完成,去年爸爸住院时我恨不得每天都按照标准去执行,哪怕有一点进步不辞辛苦也要完成,老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这一年来,每当看到爸爸脾气暴躁,我帮助他锻炼还要受到责怪,就没有了以前的耐心,所以减少了很多的锻炼和交流,忽视了他是一个病人,可是今天,我偶然从一个懂医的朋友处得知,这种情况必须家属的悉心照顾,不能间断锻炼和交流,不然会愈加严重,我悠然意识到自己的过失,我很愧疚。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不是说说而已,而是真正用心去做到。</h3><h3> 对孩子我们可以做到百分百,对老人可有做到及格?</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