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雪飘

憧憬

<h3> 冬与雪</h3> 雪花从天上飘落,<h3>不是不留恋云朵。</h3><h3>亦非风情太执著,</h3><h3>冬天朋友属白雪。</h3><h3>雪花冬天增特色,</h3><h3>没有雪花不做客。</h3><h3>无雪冬天会赤裸,</h3><h3>冬雪合唱春之歌。</h3> <h3> 雪慰</h3> <h3>窗外冰雪美如画,</h3><h3>客厅如春开鲜花。</h3><h3>卧室短褂正过夏,</h3><h3>储藏室存满果瓜。</h3><h3>火炉紫砂龙井茶,</h3><h3>吟诗阅画游天涯。</h3><h3>一天四季都盛下,</h3><h3>何苦海南找新家。</h3> <h3> 雪</h3> <p>盼望已久的雪</p><p>虽然迟到</p><p>总算是来了</p><p>它脚步轻盈</p><p>舞姿曼妙</p><p>在天地间</p><p>自由的穿行</p><p><br></p><p>于是</p><p>每一粒尘埃</p><p>都晶莹剔透</p><p>每一缕空气</p><p>都清香怡人</p><p>甚至每一个人的呼吸</p><p>都热血沸腾</p><p><br></p><p>我想好了</p><p>今晚</p><p>我要用雪花</p><p>做床被子</p><p>盖在身上</p><p>做一个纯真的梦</p> <h3> 盼雪</h3> <p>时已立冬</p><p>天气依然温暖</p><p>阳光依旧灿烂</p><p>我在暖阳下行走</p><p>仰望碧空天高云淡</p><p>享受着春天般的惬意</p><p>心里却有丝丝遗憾</p><p>盼望着第一场雪的降落</p><p>等待着大地换上洁白的容颜</p><p>让晶莹的雪花荡涤空气中的污染</p><p>让皑皑的白雪覆盖秋收后的荒原</p><p>关注天气预报</p><p>冷空气已经开启了收复失地的大战</p><p>冬的脚步己经临近</p><p>雪的身影应该也不会太远</p><p>我真心的祈盼</p><p>祈盼一场大雪的无边无沿</p><p>让我的心</p><p>在洁白的雪中得以还原</p><p>还原的冰清玉洁纤尘不染</p> <h3> 念雪</h3> <p>当冬天再一次来临</p><p>我盼望你的光顾</p><p>你尽情地飘洒</p><p>你随狂风劲舞</p><p>你漫山遍野</p><p>遮挡我来时的归路</p><p><br></p><p>你曾跃上童年的老屋</p><p>厚厚的雪身被炊烟钻岀</p><p>我踩着你的脊背回家</p><p>难忘妈妈怀里的温度</p><p><br></p><p>如今母亲走了</p><p>你也很少光顾</p><p>多想好好的再下一次大雪</p><p>让我把妈妈的手暖在我的怀里</p><p>一起回忆儿时的一幕幕</p> <h3>文字:憧憬</h3><h3>制作:憧憬</h3><h3>配图:来自网络</h3><h3>诚谢原摄图者</h3><h3>音乐:《暖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