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上一道特别的风景

青青草

<h1>   盐湖火烈鸟栖息地来了许多摄影人,这些人来自全国各地四面八方,他们个个架起大炮,不畏冬日的严寒冷风,有坐的,有卧的,有趴的⋯⋯姿态虽不相同,目标却高度一致,每个人都静静的屏住呼吸,非常投入的描准目标,眼睛基本不离开镜头,哒哒哒,哒哒哒哒,一梭子一梭子的炮弹集中扫摄,瞬间感觉弹壳掉落了满满一地,战斗打的很是惊心动魄⋯⋯</h1><h1> </h1><h1> 摄影师们执着的拍摄现场真是让人敬佩,我有幸目睹了他们的战场,亲身体验了打鸟的快乐与艰辛。尽管自己拍不到火烈鸟憨态可掬的模样,却让我看到了盐湖别样的风景,他们是盐湖上美丽精灵的记录者……</h1> <h1>  这位趴在地上的狙击手是一位东北妹子,来自哈尔滨,她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眼睛时刻盯着镜头,火烈鸟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一趴就是三四个小时,中途稍做休整,让我们分享了她抓拍的瞬间,不敢停留,加了几口干粮她又接着继续干活⋯⋯</h1> <h1>  这边战火连天,远处的火烈鸟却悠然自得的觅食,心若止水。六只火烈鸟嬉戏打闹不受任何干扰。我没有长枪短炮,只能远观它们的身影,静静的分享独有的快乐。偶尔从大师们的镜头里看看火烈鸟的样子,很让人馋眼😋😋。&nbsp;</h1> <h1>  这是我在战地上一位大师的目镜里看到的火烈鸟,简直美的无与伦比,这种感觉无法用文字来描述。火烈鸟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交头接耳,相互交好,在大师的目镜里一清二楚,美醉了眼球,可怜了我的佳佳只能透过大师的目镜间接感受到它的美丽,可是却记录了这个硝烟四起的战斗场景,也是最美的遇见。</h1> <h1>  不经意间火烈鸟突然从水面上飞起,拍打着水花,兴奋的在盐湖的上空盘旋飞舞,忽上忽下左右盘旋,战场上瞬间枪声叠起,紧张激烈的战斗场面展现在眼前,我也赶紧拿起小枪扫摄了两下😂😂不到两分钟,战斗结束!</h1><h1> 精灵的舞姿美丽动人,拍摄的人群惊心动魄😂😂仅管自己拍的画面小巧玲珑,不堪一击,但能记录下来实在是珍贵。</h1><h1> 一位当地资深摄影大师张师傅说,他拍火烈鸟几年了,一有空就出来拍,今天是火烈鸟最好看的一次飞行模式,实属罕见!我们太幸运了,感谢火烈鸟今天给足了面子,让我第一次遇见如此美丽的瞬间!</h1> <h1>  激烈的战斗基本结束,这位扛着大炮的大师说,今天,火烈鸟这种精彩的空中表演从来没有过,动作敏捷的翻转了两个来回,此刻在场的所有人都是幸运者!在这个阳光柔美的时刻,大师们满载而归幸福满满!</h1><h1> 为所有的摄影大师点个赞吧,是他们把最美丽的画面留在了人间!踏着夕阳余晖我们向火烈鸟道一声安好,盐湖是最美的家园,再见!</h1> <h3>(友情提示:没有高级战斗武器装备的亲们还是最好错过与鸟儿的亲情对话吧,手无寸铁被俘的感觉最急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