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一抹秋色

金宝

<h3>  出生于深秋的我,钟情于每一份秋色!临安指南村也不例外,令我印象深刻!</h3><h3><br> 它是一座有着数千年历史的古村,位于临安太湖源头的南苕溪之滨,初入眼帘的是在阳光、蓝天和白云的映衬下,金黄的银杏和火红的枫树给这个村庄带来了无限生机,五彩斑斓的秋色,让人赏心悦目,我瞬间沉浸在美妙的秋景之中。</h3><h3><br>  可是,刚拿起相机没拍几张,突遇腰伤复发,痛得甚至无法行走,原以为要与这里的秋色擦肩而过时,客栈老板迅速至医药站帮我买来止痛片,领队灰灰帮忙背上摄影包送我回客房躺下休息,同行老师与摄友给予暖心问候和帮助以及为我送来护腰贴……如此这些使我第二天疼痛全无,一早依然拿起相机顺利地完成这份赏秋记录,感恩致谢!</h3> <h3>  走出客栈,即是指南村的自然“天池”,它是全村的中心,二百二十多户住家全部围绕天池面南聚居,人行其中,心旷神怡!</h3> <h3>  即便是一个小小的山村,环顾四周,这里的天、地、山、水、树、叶……均是很棒的摄影素材。</h3> <h3>  抬头仰望,古树参天,三百四十多株树种以枫香、天目铁木和银杏为主的珍稀古树,均为国家保护名木。</h3> <h3>  千年古井在此静静地见证每一个四季轮回。</h3> <h3>  秋日暖阳照在身上,温和舒适,沿着林间小道走入密林,阳光依旧无处不在。</h3> <h3>  回程途中探访江南小九寨-太湖源头。</h3> <h3>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h3> <h3>  因这里很久未曾下雨,水量没有想像中大,但既来之,则安之。尝试手持相机,慢门练习。</h3> <h3>  凝望这些潺潺小溪,相信定能生生不息!</h3> <h3>  自然世界的博大精深,绝不是几张照片能够承载和传达。此行虽然因腰伤未能走遍指南村的每一个角落,但在短时间内能给予我如此丰富的视觉体验,收获这抹秋色,足矣!风景依然,愿余生初心不变,打开慧眼,留住美好的这份情怀永在!<br><br> 谢谢欣赏!</h3> <h3>致谢:无锡深海摄影俱乐部</h3><h3>领队:灰灰</h3><h3>指导老师:James Liu</h3><h3>摄影后期:金宝</h3><h3>文字整理:金宝</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