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举千钧荡寇棒(2_1)

拳拳

<h3>  张弓射箭等你来</h3><h3> 怒举千钧荡寇棒(2_1)</h3><h3>夜里雪没停,江风中传来江边狗争无主尸的怒吼声,风冷彻骨,好凄惨的夜啊__可恨的日本军国主义!<br></h3><h3> 我想组建一支抗日队伍,我在桌旁豆大的灯光下,对哗啦哗啦摆弄枪的何火说。好啊!不过困难肯定不少。你想啊,这十二月天气,日本人攻陷了南京,大屠杀刚过,又来乡下祸害村民,烧杀淫掳,人人自危。他们对共产党还不甚了解,对鬼子缺乏斗志,没吃的,房子也烧了。唉!我看先解决……碰碰碰,谁在敲门?开门看,是两个瑟瑟发抖的年轻女子。蓬头垢面,衣着单薄,哀求留宿,何火拉起她们问情况。</h3><h3> 原来她们是邻村小李庄的,鬼子进村了,为了躲避禽兽不如的日本人,两人躲进地窖。两个鬼子来抢鸡鸭,见院里走过一头猪,就去追。父亲跪地哀求,不要带走猪,鬼子一脚踢过来,骂着“八嘎”,开枪打死了父亲。母亲哭着去拼命,鬼子又开了枪。一把火点着了草屋,赶着猪扬长而去。姐妹俩听到枪响,妹妹忍不下去,冲出来,看到倒地的父母,扑上去哭起来。鬼子回头看看,不过是个十五六,蓬头一脸黑灰的小男孩,狞笑着出了门。姐姐哆哆嗦嗦走出来,看到父母躺在血泊中,瘫倒地上,一边趴一边哭,姐妹俩哭得死去活来,糧食也烧光了,看看家也没了,身上冷肚子饿,走出家门,进了小夏庄,见小屋有亮,就扑来了。我和火火把她们安顿</h3><h3>在草地铺上,又煑些米稀饭,何火说,咱仨挤着睡暖和,我顺情说很好。我问,你俩叫什么名字。她们回答,大的叫李红小的叫李杏花。门外风在叫,可怜两姐妹在灯黑里哭泣。</h3><h3><br></h3><h3> 小礼,开门!门响了一下。我忙起身,说,我姑来了。门开处,夏杰同着夏小梅架着姑站在冷风里,老人家脸很憔悴。姑妈快进来,何火,扶姑坐床上,我去抱把柴火来,给姑暖和暖和。虽说屋子漏风,火一着,确实添了几分温馨。</h3><h3> 白天时候鬼子来咱村祸害老百姓,我魂都吓没了,这个姐姐来的真是时候,还会打枪,救了咱们全村人,真了不起!哎呀!小表妹说。我忙接话。嘿嘿!这是我没过门的媳妇,我乐呵呵地说。你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让我老婆子也高兴高兴啊!多好的姑娘!这两个姑娘又是谁?我就告诉他们。夏杰可能要小便,刚开门,谁?夏杰朝门外叫了一声……咚咚咚,跑了,哗__,自行车倒地的声音,哗啦哗啦,那人推车跑远了。夏杰回来了,说跑的人是沈三……跑了和尚跑不了庙,等着!我说。</h3><h3> 姑妈,您老人家今晚别走了,身体不好,天又冷,我说着就跑走了,和夏杰挤床去了。</h3><h3> 天一亮,我起床去晨跑,顺长江土堤往西跑,跑着,跑着,迎着往东来的火火,两人停下来,看长江。江里漂着不少尸体,我就忿忿地说,咱们得动手了,我实在呆不下去了……</h3><h3> 回到院子,夏杰正急得又哭又跺脚,鬼子!鬼子闯进我家了,妹妹在屋哪……这还能等?快!我心里的火腾一下就着起来了,拉下屋檐瓦下藏的两只三八大盖,一支手枪,一支轻机枪,何火同我一起跑出门,夏杰看得一愣一愣的。</h3><h3> 走近姑家,听到小梅妹妹在哭豪,姑妈在求饶,鬼子在咛笑。隔门看,小梅妹妹在地上挣扎,两个鬼子在撕扯,两个鬼子在解衣。</h3><h3><br></h3><h3> 我怒不可扼,举枪就射,啪啪啪啪,四个鬼子都上了西天。姑妈和表弟表妹愣在了那里。鬼子马上会过来的,我说,我俩吸引鬼子,姑妈和表弟表妹朝没鬼子的地方跑,我俩不会远离你们的。</h3><h3> 我对火火说, 咱俩组合火力打他狗日的。出门飞身上了墙,三个鬼子出现在不远处,啪啪啪,三个鬼子挺尸了,我朝前飞去,火火紧挨着我。</h3><h3><br></h3><h3> 我们运用打城市巷战的法子,利用高墙、烟筒、草垛、屋脊、大树,做掩体,找着鬼子打,打一个地方,放倒几个,又飞跑开,速度之快自不必说,小鬼子处处挨打,死亡渐多,还没看见开枪人,就被撂倒了。村子里枪声不断,鬼子小队长吹起了集合哨声,它们都往村东头场上跑。我和火火两挺轻机枪发疯一样猛烈开火,枪管子都热了。当然,子弹和武器来自死鬼子身上。</h3><h3> 这半个小队二十多人跑到场上只有五人,笔杆似地站在那里,我把两个手榴弹连续扔出,炸死了四个鬼子,还是跑了一个。</h3><h3> 收工了,收工了。火火边哗啦哗啦地摆弄枪,边咋呼着往回走。她又说,我觉着鬼子肯定来报复,南京大屠杀那书没看吗,屠城高峰三周多,现在刚过,还是见人就想杀的一群鬼。不错。我同意她的看法。</h3><h3> 她扶着门不进去,我看着她。一阵风刮过,树上枯叶萧萧落。我也想,鬼子马上会来大动作,</h3><h3>,抗战历史上曾说发动群众,可是,现在可来不及呀!</h3><h3> 别慌!我有法。叫上所有村民集中到村头场上,快,快,家中物,能拿多少拿多少。夏杰!你来挨家挨户催,就说鬼子要来报复,南京屠城大家也知道了,鬼子不把中国人当人看,咱们集中到村东场上我另有打算,越快越好。你再喊几个人帮忙喊。</h3><h3> 面对两百多村民,我看着火火一点不着急,村民们是个个惊恐慌乱,孩子哭,女人叫,老人急得打转转,直说这可怎么办?这可怎么办?</h3><h3> 火火问乡亲们都来了吧?有个老奶奶说沈三娘和媳妇孩子没来。火火说那就再等等。</h3><h3> 忽然沈三一家人来到,沈三妻子扶着他娘拉着一男孩一步三回头地来了。沈三媳妇跑着叫着,说鬼子已经来了,正在村口支了一排炮,要轰村了,天啊!如何是好?</h3><h3> 轰隆隆,轰隆隆,村子里火光冲天,一颗炮弹就落在近边,树也炸上了天。风把周围 刮得一团糟,乡亲们纷纷跺脚哀号着,我也没了主意。</h3><h3> </h3><h3> 只见火火对着手指连说两声度人无量,师父慈悲,然后左手在前,右手握拳在后,恭立等候。一秒两秒三秒,忽然面前空间气体选动,出现有两扇门的大门,上绘太极图,门开了,里面好像是个大花园,有桥,有屋,有亭。</h3><h3> 祖师爷救咱们啦,乡亲们快进来躲躲吧,火火一声招呼,乡亲们陆续进内,在院内跪了一地。我叫大家起来吧,拉住火火的手,说不出话来。火火说,你就不问我是怎么穿越来这里的吗,全靠师父给我的这一納戒,它有两大功能,一能穿越能移动。二能收納。借用一月,当还去,納戒是要供奉敬养的,好比充电,切记切记!我敬叹我们祖先有这么神奇的宝贝。</h3><h3> 乡亲们横七竖八地躺在墙跟、桥上、屋里,</h3><h3>面色青灰,眼神茫然,一个小女孩轻叹,奶奶!我要死了,要是有点吃的多好,唉!我不由义忿填膺,骂着天杀的倭寇!火火一摆手,走!</h3><h3> 我两人出了门,村子里烟火 滚 滚,到处炮弹坑,已经没有一间完正的屋了。到了老屋,在北屋根后土下扒出两套日军服。化了妆上街,火火发短俨然男鬼子。</h3><h3> 鬼子已把南京城变成了人间地狱,尸体、血迹、弹痕、残屋,还有走着的醉鬼子。</h3><h3> 在一个小巷里,前面走着二个醉鬼子, 我走上前,抽出匕首在右面鬼子脖子上一划,又蹬一脚左面鬼子,它站不稳,摔倒地上,也在脖子上来一下,就去搜它们的身。不过几日元,然后忿忿骂着,什么大日本帝国,穷鬼!现眼!找到一家饭馆补力气等天黑。</h3><h3> 天黑透了,约十点半时,付账出门上街。找到一个比较偏僻的大院子,门口两个鬼子站岗,我和火火一人一个鬼子,都用匕首一击穿心,并把两尸体捆好,依墙角而立。然后我们进院子。</h3><h3> 这个院子还有东西两侧院,各住一个班。一个班十三人。</h3><h3> 鬼子个个醉了累了都挺尸了,睡得死猪一个样,对准心脏刺一匕首,一刀毙命,这个班解决了。来到东院,刚进院见一鬼子起夜,我快速跟到厕所,这是个鬼机灵的老东西,一回头刚要叫,被我一枪托砸晕,手起枪插,也毙命了。摸进屋去,顺利解决了这班鬼子。还有一个西院子鬼子兵呢,等到消灭了七八个鬼子时,一个鬼子夜起,眯着眼下了床,发现屋里同伙被杀,就想大叫,眼看情况要变,鬼子身后出现了火火,火火刺了一刀把它扶住慢慢放倒,朝我笑笑,繼续干活。</h3><h3> 我们请出納戒并走进去,乡亲们一见我俩,吓得不轻,纷纷轻呼血!血!我大笑起来。乡亲们!受惊了!我两杀鬼去了,没事儿!</h3><h3> 我看到那个快饿死的小女孩,把她抱起来,我哭了,半晌说了一句话,我们要活!我们要吃饭!大伙跟我走搬糧搬武器,我们要和鬼子拼到底。快!动静小点!</h3><h3> </h3><h3> </h3> <h3>糧、被褥、肉、疏菜、罐头:多不胜数。再说武器:三八大盖、手枪、小炮、手雷、轻机枪、重机枪、军刀、电台。这些武器可是一个小队五十多个鬼子装备用的呐!</h3><h3> 乡亲们啊,咱们有了糧衣武器,你们说用来打鬼子好不好?鬼子来祸害咱们,烧杀奸掳,害得我们家破人亡,我们面临亡国灭种之危险,不能当亡国奴,对吧!乡亲们群情激昂,有个老奶奶哭诉,两个儿子都是中央军,半月前在城里被鬼子杀了,我现在无依无靠了。村里死了不少人,女人被糟蹋好几个,然后再打死,太惨了。众人有的哭有的叹气,谁也不说话,杀敌的情绪爆发了,是在沉默之后……我接过话和大家商量成立一支抗日队伍,办一个抗日培训班,由我和火火同志负责,大家很拥护。</h3><h3> 培训班内容,学文化、国内外形势讲解、抗日宣传、教打枪、练拼刺、唱军歌,尤其是国歌。</h3><h3> 全村十八岁到四十五岁男女青壮年人有五十一个,分三个班,一班十七人,我任对长,火火任教导员。做了一面军旗“义勇救国军”。</h3><h3> 抗日培训班开始上文化课。“中国人”“日本鬼子”“共产党”“不当亡国哝”“打倒日本帝国主义”……</h3><h3> 下面是火火的军训课……</h3><h3> 再下面,再下面是什么来?对了__大伙肚子饿了,就当院支起大锅,煮大米饭,炖红烧肉,大家可劲的地造,这会儿热闹着哩!</h3><h3>忽然听到邻村</h3><h3>有枪声,我和火火就往外跑。队员们紧跟,原来是里把路外的小陈庄,有鬼子在祸害百姓。我们掏出手枪把子弹推上堂。鬼子叫声,老乡的哀求声,使我们飞快到了出事地点。</h3><h3> </h3><h3> 一个老乡被绑树下,声撕力竭地叫着,脸都涨紫了,四个鬼子做着禽兽的事,可怜的老奶奶六十岁了,求死不能地痛苦着,鬼子狞笑着……最后一个大胡子鬼子起身,朝老奶奶开了枪,老人受尽屈辱死了,被绑的儿子吼了一声娘__昏了过去。</h3><h3> 我飞身在大胡面前落下,气急败坏骂它,我操你祖宗十八代,狗屁的武士道,我来帮你谢罪剖腹,抽出刀刺穿了它的下腹部,它倒地手捂下腹打滚。二个鬼子刚想举枪,被火火和队员击毙。我不管其它事,飞起一脚踢那鬼子趴下,用我铁匠人所有力气跺下去,咔嚓一声左髋骨断离了骶骨,鬼子后面的剧疼本能后翻一下,我发力跺它耻骨联合,咔嚓一声,那里也断了,我发了疯,大叫,我活劈了你!我活劈了你。它侧身向右,我两脚站上它右漆内面,双手捉住左腿,大喊一声,呲__这个鬼子从裆裂开直到胸骨下,狗杂碎和血撒了一地。被松绑的男人飞跑过来,走向被劈的鬼子,一把抓出滴血的心脏,叫着,这是人心吗?娘啊!你的仇夏庄的武铁匠师父给你报了,娘啊!他又哭起来。把狗心摔在地,转身,英雄啊勇士啊请受我一拜!又哭着奔娘而去……</h3><h3>牵牛出了门的鬼子闻声回来,细细打量这是怎么个事儿啊,啊__我的个娘哎,就要向外跑,叭__咕咚躺地上了。</h3><h3> 我跑出门见用枪挑鸡鸭的四个鬼子跑来,一阵机枪扫射,全报销了。</h3><h3> 我和队员们准备回村,那个受害男人来到我面前,兄弟啊,把我带走吧,平日里娘和我就二口人,她就是我家的天,如今娘不在了,虽然您替我杀了小鬼子,我身为五尺男儿,跟你们一起打鬼子,雪耻报仇!我激动地抱住他,好样的!不亏是中华好儿女,龙的传人,我带头呼口号。把日本鬼子打出中国去!消灭日本法西斯!拥护共产党抗日到底!然后回了夏庄。</h3><h3> 接着上课。</h3><h3> 欢迎新队员,叫什么名字?陈岗。好,陈岗同志,以后大家互相之间都叫同志。现在成立一个尖刀班,我宣布一下名字,夏杰、夏小梅、陈岗李红、李杏花、李财发、夏狗剩、岳来……一共八个人。下馀四十四人分成四个班,一个班十一人。今后大家就是战士,一定遵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我忽然发问,同志们,你们知道半月前日本人进南京城屠杀中国人的事,详情了吗?陈岗站起来发言,那天我去城里想给我娘抓药,离着城还有八里路,听城枪声不断,如刮风一般,长江里漂满尸体,红红的江水艰难地流着,遭难的民众在哀号,我很害怕就……</h3><h3>· 你的手机给大伙看看吧,火火!火火掏出的东西战士们当然惊奇,他们更震惊屏幕上被射杀的人海,尤其是在水边的镜头,大家反应强烈,高呼,打倒日本鬼子!誓死保卫我中华!</h3><h3> 第二天一大早,我和火火商量野外拉练十五公里,负重二十斤,包括武器。出发前大家跃跃欲试,就在回来的路上,不过二里光景,遇上一个班十几个鬼子。我令大家隐蔽,跳入土沟,鬼子用枪挑着抢来的家禽家畜大摇大摆地走在小路上。打,火火一声吼,接连扔出的手榴弹在敌群里开了花,鬼子惊恐不已,轻机枪、三八大盖齐招呼,不过五分钟,解决了十三个鬼子。</h3><h3> 从此后,尚礼活劈鬼子,杀鬼大王,传出好远,抗日义勇军的抗日故事一天天多起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