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遇良人 ,予你欢喜城 ,长歌暖浮生。

兰子

<h3>朋友小玲突然问我:兰子,你说爱情中最心酸的一瞬间是什么时候?</h3><h3>我愣住了,想了想:看到一篇文章里有段话说,每天发消息,他有空就回,没空就不回,也有可能是他不想回,想找他说会话,永远没有机会。</h3><h3>的确,爱情里有很多细小的瞬间,看似不经意,却让人心酸落泪。</h3> <h3>小玲是出了名的傻姑娘,前阵子男友公司开业,连续两个月的周末,她都未曾休息过,一有空就跑去男友的公司帮忙,端茶倒水、抹桌子擦地板,像个老妈子一样忙上忙下的,但是人家开业典礼聚餐却把她落下了,她也只好笑着安慰自己:这段时间太累,是应该早点休息。</h3><h3>小玲生日,因为男友与客户有饭局只是微信里发来问候;情人节小玲在家里等约好的男友去看一场电影,结果男友在公司忙忘了。小玲搬家,她婉拒了所有人的好意说男友会来,哪知男友说有个哥们住院,去看哥们了……</h3><h3>我经常说:小玲,怎么感觉你谈个恋爱跟单身狗没什么区别?</h3><h3>小玲总是解释:他太注重朋友义气、太有事业心了!</h3> <h3>然后貌似通透的来句至理名言:最亲密的关系里好的心态是,我的一切付出都是一场心甘情愿。</h3> <h3>然而一段长长久久的感情一个人不可能永远的自我牺牲,以另一个人为中心,没有一段感情是不需要回应的,即便是独角戏,也需要有零星的掌声,让她知道,自己是被欣赏的。</h3> <h3>今天突然收到小玲的信息,原来是他们说好的要一起去见小玲的父母,小玲反复提醒了好多次,结果男友没来。小玲信息发了一条又一条,电话也打了好几个无人接听,饭局都结束了男友信息说:公司突然说顾客那里的出了点问题一定要去处理。多么无可辩驳的理由!</h3> <h3>你每天信息给他:“吃饭了吗,我今天吃了什么什么”、“你那边天气如何”、“一起吃饭吧,我想见见你”。</h3><h3>而他,却半小时回复你一次,看着一连串的问题,可能只会回答最后一个,或者信息直接石沉大海,如果你不发信息他,他永远也想不起要问候你一句。</h3><h3>朋友说:他不爱你的样子大概是遇到的一切,都懒得跟你分享。而你,却说多了怕他烦,说少了怕他不明白我的心,话卡在喉咙里,进退两难。</h3> <h3>因为不爱,所以不放在心上,所有的回应,都变得不那么急切和热烈。</h3><h3>你想着,也许日子久了,他会爱上我。</h3><h3>可以为他做一切的事,但实际上不论你做的有多少,他都只会感到负担。</h3><h3>因为,他没有办法偿还你对他的好,因为,他不爱你。</h3><h3>不信,你试着问问他:“你是不是从来没有爱过我?”</h3><h3>他一定会愣在你的面前,不知道如何回答才不伤害你。<br></h3> <h3>我同事芳芳有个男友是一个外贸公司的总经理,工作特别繁忙,可他从来没有因为工作放过芳芳一次鸽子,芳芳生日,他赶忙从海南赶回来为她庆祝,男友满脸歉意、满眼温柔的说,飞机晚点,都过了十二点了,生日快乐!</h3><h3>朋友聚会,男友都会点上芳芳最欢喜的菜,吃的时候还一个劲的给她夹菜。芳芳幸福得像一个被宠坏了的小女孩。</h3> <h3>再忙的人也要吃饭睡觉,不会忙到抽不出时间来发一条信息,与其说他忙,不如说他那里你根本不重要。<br></h3><h3>美好的爱情里,应该永远都是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h3><h3>往后的余生</h3><h3>愿你春不寒</h3><h3>愿你天黑有灯</h3><h3>下雨有伞</h3><h3>愿你遇良人</h3><h3>予你欢喜城</h3><h3>长歌暖浮生</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