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九日行 ~1

看山是山

<h3>海南九日行</h3> <h3>  海南行,全程都是临时支部书记邢平策划,成立支部的原因就是:三家有六个人,六个都是共产党员。下面照片上的三个女人一次偶然的相聚,马上就上演了一台大戏,嘀嘀咕咕,谋划于饭店角落的一张餐桌,要三家一起出去玩。然后,三个年龄不同的女人竟然出奇的意见一致,居然一张反对票也没有!随即出台了三条决议~1、 成立海南临时支部,领导和决定海南行一切事宜,书记说啥就是啥,一切行动听指挥。2、 临时支部书记由邢平同志担任,旭辉同志担任本团团长,负责协助处理具体事务,包括自驾游的时候开车。到哪,住哪,哪玩,吃啥,书记说了算。书记先付款,三个女人一天一结账,男人们就跟着吃,喝,玩,其他一律不要插嘴。3 、回家以后立即购买飞三亚的打折机票。</h3><h3> 这次是真的不啰嗦,回家以后,老伴立即让儿媳购买飞三亚的打折机票。书记家和我们家购买到了同一班飞三亚的打折机票,志斌家没买到和我们两家一起飞的机票,买到了第二天飞三亚的机票。书记说,宫姐大伯哥你们记好了,我把咱们下榻的宾馆地址发给你,宾馆负责接机。</h3><h3> 志斌同志当过解放军的团长,办事仔细,反复琢磨,唯恐落下什么事儿。又特意给各家打电话,说咱猪八戒啃猪蹄,自己给自己送送行,临行前三家再聚一次,他请客。席间,志斌同志反复叮嘱旭辉哥哥,一定要注意休息,一定要时刻保持旺盛的精力和体力。到了海南开车要注意安全!车是租的,车况不熟悉,路况也不熟悉,等等,等等。我听了半天,总算明白志斌同志的意思了,就说给旭辉哥哥:志斌他们海航基地的飞行员的夫妻生活,组织都有规定,不能随便在一起,就是为了时刻保持旺盛的精力和体力,才能安全完成飞行任务。你到了海南,不行的话让邢书记和可庆一个房间,你和书记分开睡,和我一个房间吧?大伙儿哈哈大笑,旭辉哥哥说,志斌同志你放心吧,我一定保证大伙儿的安全。</h3> <h3>  飞三亚是乘坐川航的飞机,始发地是长春,飞机上基本都是到海南越冬的东北老人。我旁边的老两口男的和我一般大都是属虎的,七十。以为我也是去海南越冬的,问我,你去几个月啊?我说,十天八天的就回。他说,咋回事儿?没租到房?我说,我们俩口子去玩玩,家里还有小孙女呢。你们家的不用你们管了呀?他说,不管了,我们完成任务了。俺们那嘎达冷,现在都零下十几度了,我的腿疼得受不了,我们住到明年五月再回吉林。说着家常里短,空姐来送餐了。一看,嚯,我的腿比他的好,他的胃口比我的好,吃的起码得有我两倍的量。</h3><h3> 飞机到了三亚,空姐反复叮嘱他说,大叔,你们两个就在座位上不要着急,等客人都下机了,我们拿轮椅送你下机。道别后,我们就走了,到舱门口一看,起码有四辆轮椅在等着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川航的服务真好啊!</h3> <h3>从机场出来,邢书记立刻联系上了酒店接机的驾驶员。不大一会儿,一辆依维柯闪着灯过来了,从机场到酒店感觉有段时间。到了三亚仙人掌酒店,大堂里人高马大、金发碧眼的白种人很多,说话嘟嘟嘟的,满大厅卷舌音,邢书记说,俄罗斯人在三亚旅游的特多!我们把身份证交给她办理入住手续,办理好手续马上到房间 ,冲澡,刷牙洗脸睡觉。第二天早上起来,吃早餐的时候,满餐厅也是白种人多,我们几个中国人反而觉得自己在这里是少数民族,到了人家的地儿了。主流人群吃鸡蛋喜欢要么油煎的要么白水煮的,茶蛋几乎不动,顺便帮着咱们鄙视了一下弯弯的教授~嘁!茶蛋在大陆在海南岛都没人吃了!</h3><h3> 一对白人情侣捧着一摞盘子坐在我们旁边的餐桌边,香蕉,鸡蛋,蛋糕,点心🎂,林林总总堆了老高,然后我就佩服他们了~怪不得人家那么壮啊!首先你得能吃不是!一面吃饭,一面看对桌:那么多的食物怎么能吃干净呢?最后,恍然大悟,原来人家还有一个备用【胃】~手提包👜!大部分都装进备用胃里面了。</h3> <h3>  吃完早餐,在大堂里汇合,听书记下指示。书记说,今天上午去亚龙湾森林公园玩,下午去亚龙湾游泳🏊,晚上自由活动。听书记的话,回到房间拿好背包,到马路边等饭店发的去亚龙湾森林公园的专车。一会儿,专车就来了,车上的导游是个东北大姐,一路话不断,但是句句都在点子上。譬如说,她专门叮嘱大伙儿,在亚龙湾森林公园的九道湾公路上,遇见对面的车突然大声喊叫,不要不高兴啊,这是亚龙湾森林公园打招呼的特色!咱们也可以用这种方式跟别的车上的客人打招呼。又说了,来亚龙湾森林公园的飞梭穿越之旅非常刺激,好玩,好看,但是啊,有年龄限制,超过六十四的就不能玩了。书记跟她说,姐姐,我们一起的这两个人身体非常好,都可以去西藏,才从西藏回来,能不能帮我们买票?导游把我们俩的身份证要过去,反复看,然后说,真的啊!你们俩真的是不像这把年纪的人啊!如果你们俩真想玩,我就去给你俩买票。老伴儿说,来都来了,不就是要玩吗?买。</h3> <h3>  进入亚龙湾森林公园,坐上区间车,一个弯一个弯的往山头跑。果不其然,路上一遇见车,对面车上的人突然就一起大声发喊~啊!然后我们车上的驴友也会了,太简单了吧?!这谁不会啊?!车上人最多的是一个湖南的团队,而且还是三四十岁的女人居多,你想吧三个女人一台戏,十几个女人得多热闹吧!遇见对面来车了,老远就喊准备啊,一二三,啊!还真把对面车上的人吓了一大跳。如此,喊起来就更有劲了。就在这样的恶作剧里,热闹中,车到山顶,我们踏上玻璃栈道。</h3> <h3>老两口留个念想</h3> <h3>帅哥,陪我们合个影呗。</h3> <h3>一个书记一个团长,海南行的重任就落在你们的肩上了,别笑嘻嘻的行不行?</h3> <h3>高高的玻璃栈道,有恐高症的人绝对不敢踏足。</h3> <h3>让蓝天白云玻璃栈道和对面那老头,见证我们心心相印。</h3> <h3>  到了飞梭穿越之旅的始发地,验票,签合同,大体上就是说,不得隐瞒什么,否则发生什么与景区无关,如果真发生什么了,保险收益人是谁等等。签完合同,佩戴好装备,请保安给我们合拍了一张照片,四个人笑容满面,一点也看不出来紧张的情绪,对未知的探险刺激之激烈程度一无所知。这真应了那句话怎么说来?无知者无畏。😄😄😄</h3> <h3>  验票成功,第一关就是飞梭穿越,两个山头间大约有两公里的距离,离地大约有百十米的高度。我自己感觉也没啥刺激的,就是从高处凭借自身重力势能向低处滑落,对面有一个人在迎接,帮助穿越者解除绑定的绳索等等。一上穿越台,工作人员就问体重,再通知对面的迎接人,以免后患。</h3> <h3> 第二关第三关第四关就是凭借自己的平衡感受和体力了,高空踩梅花桩,高空走平衡木,高空攀爬格栅等等,难过的就是高空踏自行车这关,既得保持平衡又要努力踩踏脚蹬,要不冲不上对面的那个小缓坡。老伴儿努力冲过去以后,对面迎接的工作人员按照习惯问了一声~你好!老伴儿说,我不好!我要是知道上来了就没有回头路,打死我也不玩!😂😂😂</h3> <h3>  我们四人顺利通过各种各样的考验抵达终点了,坐下来休息休息。</h3> <h3>下午按照计划去亚龙湾游泳🏊。</h3> <h3>说是去游泳🏊,都不下水,踏着细细软软的沙滩,惬意的很。我出发前就换好了泳装,所以我就去游泳落实邢书记下午洗海澡的指示。下海了,浪不小,海底有海沟,我就不往深处游,就顺着海岸线游。游了一段,看见岸上有几个人冲我一面比划一面张嘴闭嘴的,意识到可能有什么问题在招呼我,我带的泳镜有耳塞,游泳的时候听不见声音。游回岸边,上岸以后才知道,他们是安全员,我游泳的地方已经到了安全区以外,他们提醒我到安全区里面游泳。邢书记说,怪不得林哥哥一下水,旁边那几个人就又吹哨又喊叫的,原来是说的咱们违规了啊!</h3> <h3>  大浪涌来,不下水也要让你们湿身。</h3> <p>  海里,沙滩上,金发美女多的很。</p> <h3>  第二天早上起来,临时支部的所有成员在仙人掌酒店的花园里聚齐了,资深美女满面笑容的坐在三亚仙人掌酒店的花园里。</h3> <h3>  我老伴儿也要躺在吊床享受享受,结果上去了摇起来有点尴尬。本来打算比划比划~耶,结果出来像是在问这是个几?</h3> <h3>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啊,往前走,莫回头,海南的林里没老虎。</h3> <h3>  按照邢书记的指示,去蜈支洲岛探险。</h3> <h3>  小时候我在黄海边长大,中年生活工作在渤海边。期间,也去过东海,从来都没见过 南海这样干净的海啊! </h3> <h3>南海海水特别清澈,除了旅游业和服务业,蜈支洲岛没有产业项目,也可以保证降低污染程度到最低限度, 实现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目标。</h3> <h3>美丽的蜈支洲岛,我们来了。</h3> <h3>俺这不是鸟巢,是凤凰窝。</h3> <h3>凤凰窝里凤凰亲密多</h3> <h3>姊妹仨有多亲密啊!</h3> <h3>蜈支洲岛的海岸风光</h3> <h3>看看吧,这哪还像是个八路军的团长啊!还能疯狂成啥样呢?!</h3> <h3>你再看看这张,一个看脚,一个看燕,恁俩想干啥?</h3> <h3>说起来还就是俺媳妇安顿,文雅,多好看!</h3> <h3>嗨!嗨!干嘛呢?那个谁,说你呢!八路军不欺负妇女,妇女也不能欺负八路军啊!</h3> <h3>看着八路军老实,欺负起来还没完没了了啊!</h3> <h3>完了,完了,有样学样,跟着老猫会爬墙。这俩小年轻一坐下来就准备动手了!</h3> <h3>嗨嗨嗨,你还真打啊!</h3> <h3>你打我耳朵上了,真痛!</h3> <h3>我告诉你说啊,你拿鞋真的打我耳朵上了!</h3> <h3>不行了,我把你的鞋得夺下来了!</h3> <h3>你没了武器,这样我还是比较安全。</h3> <h3>这样安顿下来多好啊!</h3> <h3>我告诉你说啊,你再不听我的话我就拿拖鞋扇你耳朵,你不是耳朵怕疼吗?</h3> <h3>打完人,打秋千。</h3> <h3>打秋千还是非常惬意的呢,耳朵也不疼。</h3> <h3>我要起锚啦!</h3> <h3>帽子挡住了我的眼没挡住我的牙!</h3> <h3>帅哥,帅哥,你是哪里来的?咱俩说说话,聊聊天吧?</h3> <h3>张志斌,你给我过来!你看着我起锚也不过来帮忙!</h3> <h3>这还可以,老公,我爱你!</h3> <h3>耶!</h3> <h3>这个岛上帅哥美女真多啊!</h3> <h3>我也疯狂一次!我就速降到底了!大不了我不起来了!</h3> <h3>美丽的南海</h3> <h3>没人拉我啊,还是自己起来吧!</h3> <h3>我有点晕,我不睁眼。</h3> <h3>还是邢书记会玩儿,一滑到底,俺还满脸笑嘻嘻。</h3> <h3>碧绿的海涌动着波浪,拍击着岸边黑黒的礁石,相似要击碎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