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华流照君

远山

<h3> </h3><h3> </h3><h3><br></h3><h3><br></h3><h3> 又是一年中秋月圆时,我已渐渐地进入了梦乡……</h3><h3>  </h3><h3><br></h3><h3> 我仿佛又见到了离我远去,灯火阑珊处的她。</h3><h3> </h3><h3> </h3><h3> </h3><h3><br></h3><h3> 她高挑修长的身姿,一双深邃蓝宝石般的眸子,在夜空中闪着钻石般迷人的光彩,冲我微笑眨眼。如黛的远山久久地深情地凝望着她,翘首企盼着她。梦中的我额头上沁出了碎银般的汗珠,不禁失声地声嘶力竭地哭喊着:“亲爱的……亲爱的……”四周空荡荡的,只有空幽的呼唤声回荡着。我用力地摇晃着,“亲爱的……亲爱的……你在哪里呀?听到远山的呼唤吗?不!你就在我的心里,你就在我幽深的春宵轻梦里……。”陡然,我从梦中惊醒,一怔,才意识到“亲爱的……早己离我远去了!”</h3><h3><br></h3><h3><br></h3><h3> 那银色的泪华,一滴一滴地顺着脸颊滑落流淌……<br></h3><h3><br></h3><h3><br></h3>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p><p class="ql-block"> 我起身来到窗前,凭窗向东方眺望,凉月己掩面羞怯隐去,远山黑魆魆的,只有方才的幽梦,还在久久萦绕,不曾散去。一会儿,东方的天际泛起了熹微,沿着山脊的天空被染成了淡淡的粉红色,那山脊起伏的轮廓逐渐地清晰起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不期而遇的邂逅,如夜空的彗星,转瞬即逝了……,留下明亮长长的彗尾,令人惋惜扼腕,令人追思成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不禁耳畔想起晚唐诗人李商隐的千古绝唱:</p><p class="ql-block">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p><p class="ql-block">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p><p class="ql-block">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己惘然。”</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长嗟叹:人生如梦,空悲切,白了少年头,知当下,切珍惜!</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p><p class="ql-block"> 每当想起那春宵的轻梦,那泛荡的晚风,那清越的银笛声,那涟漪荡漾的春心。不禁又从心底泛起,一阵阵酸楚,眼眶湿润着。唇边留下了又香又甜的记忆,心里充满了温馨和幸福。她娇美的面容,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脑海里,温馨的私语至今仍在耳边余音袅袅。</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p><p class="ql-block"> 流逝的时光呀!就象泛黄的情书,早己退色又黄又皱,往日的海誓山盟如今早己字迹斑驳,伤痕累累。时光呀,如白驹过隙,一晃已到仲秋时节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黄昏的紫曛令人朦胧迷幻,就像少女的春梦如万花筒般,变幻着万千迷人的色彩,编织着遐想的春梦。天边的晚霞,宛如少女初恋时热吻的脸,羞得泛起片片绯红。</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p><p class="ql-block"> 这时,薄暝的东方天空中,挂着一轮中秋圆月,格外地皎洁明亮。银色的稻浪像月色下起伏拍岸的波浪,携着手在欢歌在起舞,三两只肥蟹也结伴在田埂渠旁蹒跚倘佯,好一幅银滩秋暝图啊!草丛中的秋虫,也在浅唱低吟地弹奏着,此起彼伏,好像一场交响乐的《月光曲》,又像是贝多芬的《欢乐烦》。</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p><p class="ql-block"> 皓月当空如一奁春闺的银镜,爱慕的情侣偎依相拥,月光如水,缱绻的剪影倒映在含情脉脉的荷塘中,仿佛一缕缕荷塘悠梦缠绵悱恻不尽悠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望着那远去的亲昵背影,我伫思良久,泪水朦胧了双眼,心中充满着依依惜别的深情和无限的眷恋……我人生路上的伴侣呀!在我荒芜的心田留下了一串串深沉的脚印,流淌着一条条深情的河流</p> <h3>&nbsp;&nbsp; </h3><h3> 夜空的一角,月牙儿在云罅中忽隐忽现地露出蛋清色的脸,一绺绺一缕缕蛋花般的云缕在眼前飘浮旖旎,几颗冷星无精打采地眨着惺忪的睡眼。</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东边夜空中的一钩残月,忽尔躲入云翳隐去了一弯残缺的脸颊,忽尔又浮出云罅露出一弯紧蹙的娥眉。</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h3><h3> 亲爱的……亲爱的……,我颤抖着,哭泣着,泪水早己模糊了双眼,宛如断了线的珠子撒落在凉枕薄衾上。</h3><h3><br></h3><h3><br></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又是一年中秋月圆时,我缓缓移步来到窗前,翘首仰望那一年又一年的中秋月圆,亲爱的……亲爱的……娇容又浮现在了眼前,不禁使我想起了苏轼的“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的千古绝唱。</h3> <p> </p><p> </p><p> </p><p> </p><p><br></p><p> 我极目远眺,那清辉笼罩下的远山朦朦胧胧的,宛如一张年代久远的黑白照片。那深情的凝望,那沉稳的自信,那厚重的深爱,那无私的馈赠,无不给我留下了历久弥新的记忆,不禁潸然泪下……</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那银色的泪华,一滴一滴地顺着脸颊滑落流淌……</p><p><br></p><p><br></p><p>图/网络</p><p>文/远山</p><p>【原创】(2019年12月1日下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