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童话~(诗组)

风信子

<h1><br></h1><h1><b>冬日,翩翩飞舞的雪花,像暖暖的棉绒,但却有一颗寒凉如水的心,忧伤淡定的眸。在我童话的梦中轻轻飘扬着白色裙裾。心,不知去往何方,心里吟唱的诗句还没有洒落,就已经被冰封在时光深处。可这些,都只能在梦里出现,因为我出生成长都在南方,从小到大没看到过真正下雪。——题记</b></h1> <h1><b>一、【童话】</b></h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h1><b>一滴泪水,轻轻地坠落</b></h1><h1><b>滴在洁白的纸页<br>那些纸上都是忧伤的眼睛<br>在梦里,总有这个臆想<br>雪,缄默地吹进窗<br>柔婉地亲吻我额头的嘴唇<br>冰冰凉,破碎的疼<br>雪,总是会<br>悄悄的,悄悄的<br>在一个寒夜裹着素纱袅袅地来<br>有霜花似的冷静<br>也有莲花似的柔情<br>像明净的冰晶闪烁着的光</b></h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h1><b>仿佛如冰川的清纯</b></h1> <h1><b>二、【挚爱】<br></b><h1><b>我想,雪是每次从天空飘坠<br>虽然多少带着遗憾和寂寞<br>但那飞扬在空中轻灵无痕的弧线<br>却分明是雪花歌唱的曲韵<br>一个声调,又一个声调<br>重复不间断<br>所有的雪花<br>每一片<br>都在唱一支忧郁的歌<br>有时候,在想<br>若能够是一片雪该多么好<br>就这么真纯地活着<br>唱一首简单的歌<br>为心中唯一爱着的人活着<br>可是<br>忧伤的眼泪却细密地洒落<br>它让我懂得<br>爱的孤独和伤害</b></h1></h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 <h1><b>三、【寒泪】<br>我不是那一片片静默纯洁<br>温柔的雪花<br>我的心还在为你忧郁<br>在午夜里<br>数次为了你名字而哭泣<br>为一段对你而言无关紧要的过往而流泪<br>曾多少次在寒冷的泪里入眠<br>如同被雪花亲吻后<br>融化的寒泪<br>玉片似的雪花<br>雪,时常在我的世界飞舞着<br>把全世界都笼罩<br>湮没了所有通往你的道路<br>我被困在雪的世界里<br>像一个孤独无助的婴儿<br>心和身是遍体鳞伤<br>寒冷冻结我所有的话语<br>于是,开始变得沉默寡言<br>在空茫的现实中接近虚无的世界<br>蜷缩身体,安静取暖<br>雪花落在我的头发<br>渗到我的发间<br>缓慢侵蚀着我的温暖</b></h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 <h1><b>四、【希望】<br>曾经以为<br>我会为你流淌到世界尽头<br>直到你转身过去<br>抛弃了所有<br>我的泪水开始干涸<br>我弱小而寒冷的灵魂<br>从此开始萎缩<br>在雪的怀抱里<br>渐渐缩成一粒蒲公英的种子<br>在冰雪中种下最后一缕希望<br>我只愿<br>来生能做一片雪花<br>简单地唱一首歌<br>然后被温暖的阳光亲吻着<br>于是,甜美地消融<br>化成一条明澈静谧的河流<br>在世间生生不息<br>流淌,流淌……</b></h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 <h1><b>五、【神话】<br>此时,夜已经很深<br>我却没有一点困意<br>夜是沃土,孩童的时候<br>我就已经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br>植入了我的第一株理想之树<br>吸进灵魂,长在心里<br>用我活跃的血水予以浇灌<br>母亲般的慈爱予以呵护<br>岁月如梭<br>静待花开<br>然而我始终没有看到<br>它长出我梦想中的果实<br>我不禁惶惑<br>天底无尘,万籁有音<br>夜的月色<br>华光如影,流入凡间<br>情怀的梦<br>混凝成霜,流入凄寒<br>凝练成一网亘古不变的古影<br>迢遥如永恒<br>深髓如虚境<br>炫耀着那不灭的童话<br>迷离又使人神驰</b></h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 <h1><b>六、【宁静】<br>谁能真正享受<br>夜带来的清寒与沉郁?<br>忸怩的夜风<br>捏着裙裾<br>穿过层层林木的翳障<br>越过麦苗灌木的勃发<br>送来童话中的意境<br>夜的流岚<br>于这夜阑人静的梦中<br>与花木沃土中的虫们<br>感受着冬的躁动和宁静<br>喜欢一个人徜徉<br>除了有放纵自己的执念<br>更喜欢独享这份隔世的岑静<br>聆听心灵与夜的告白</b></h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 <h1><b>七、【独白】</b></h1><h1><b>为什么要害怕独处<br>是害怕来自灵魂深处的寂寞与空虚<br>是害怕卷入这无底的旋涡中不得自拔<br>还是对懦弱真性的暴露不敢正视?<br>如此,将会错过一份自省<br>错过一份挚<br>却不,爱<br>没有任何借口<br>喜欢在你的情怀<br>感谢上苍<br>昼夜各半<br>这夜<br>一片云翳盖住了月亮的清辉<br>“天上星河转,人间帘幕垂”<br>不知道此情此境<br>这夜<br>写下一份凄清孤寂的情怀<br>云层渐浓<br>星星也感到了疲惫<br>半闭双眼<br>隐去了许多光彩<br>夜虫仿佛也惊吓</b></h1> <h1><b>安静了许多<br>但云,是永远抹杀不了<br>这光辉的存在<br>阴晦只是短暂<br>云障终要消弥<br>夜虫也依旧会以最美的音流<br>伴以清越的躁动跃于人间草丛<br>这云<br>仿佛挨了这正气的威严<br>瑟缩着,逐渐地<br>逐渐地退缩<br>终于消融在慈祥和蔼的夜之母宽容的怀抱</b></h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 <h1><b>八、【冬梦】<br>冬日,丁香花开了吗?<br>为什么,敏锐的鼻子<br>又嗅到了春的气息?<br>“丁香苦结雨中愁”<br>是我错了吗?<br>我心目中的雪<br>永远没有愁怨<br>即使是在寂寥雨巷的尽头<br>也会撑着浅薄的油纸伞<br>笑迎我回到冬日的童话</b></h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 <h1><b>九、【距离】<br>童话的梦<br>距离,很近<br>在你的梦里<br>我醒着<br>在我的梦里<br>你焉若确离<br>那便是醉了<br>童话的梦<br>距离,很远<br>悄然蹉跎<br>握一把孤笛独鸣与谁人共<br>不再有梦<br>存一腔喷薄孑孓了踽踽独行<br>远去的背影<br>月色荷塘里讲述着动人的童话故事<br>等了千年</b></h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 <h1><b>十、【相约】<br>世间的情愫<br>蹂躏了万古别殇<br>你的挚爱<br>醉了我一世的情<br>只想在童话梦里不愿醒来<br>也许只想让你永存在我的童话梦中</b></h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 <h1><b>梦醉,心未了<br>情已动<br>梦醒,情未却,心不甘<br>匆匆而过的忧伤<br>撕碎了冬日的阳光<br>缱绻的柔情<br>刺痛了水色长天<br>也许是我不该留在冬日的童话里<br>也许是你来的不经意<br>生命的交汇融通<br>却是这样的相守<br>许我一世的苍凉<br>彼此的老去,彼此的珍藏<br>我答应过<br>在下一站<br>等你<br>便是荒冢的祭奠<br>我答应过<br>耄耋期颐<br>伴你<br>才是落日的斑斓</b></h1> <h1><b>童话的梦<br>距离,是灵魂的媾交<br>童话的梦<br>距离,是等了千年<br>此刻<br>我看见灵与灵的微笑<br>我听见心与心的吟咏<br>纠结纵放<br>也许,你梦在我的梦中<br>也许,我醒着你的微凉<br>你可要记住,天涯相随<br>止步于沧海桑田的曼妙<br>纠缠的藤条攀缘的依偎<br>为了那个不醒的明天<br>冬日的童话<br>距离,我们相约等了千年</b></h1><h3><b><br></b></h3><h3><b><br></b></h3><h1><br></h1><h3><b><br></b></h3> <h1><b>具有特色的面谱~</b></h1> <h1><b>故地重游~沙湾古镇</b></h1> <h1><b>拍摄:维维<br></b><b>诗文:维维<br></b><b>地点:广东佛山南海顺德顺风峰公园/</b><b>番禺 沙湾古镇<br></b><b>时间: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八日</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