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 夜

臧祥青

<p class="ql-block"> 人间只有此花新,初雪终于来了,我们喜爱你那洁白和清新。一片片雪花压在绿叶上,把鲜活衬托出明绿的本色。我踏着嫩嫩的雪花,它很快在我脚下化去,但是一会儿雪将会把足迹盖上。</p><p class="ql-block"> 路灯黄黄的光映着飘飞浮来的雪片,天空变得朦朦胧胧。街上满满的汽车川流不息,车子近光灯照在雪花上,就像看黑白电视机无信号时的闪烁 ; 缓慢行驶汽车辗轧在落地雪片上发出儿时玩摔稀泥巴 一样的声响。雪已下得有一二指厚了,路面的雪已成浆状,来往的车把雪挤出来路中央流到路旁。我只能踏在将要融化积雪上,脚下发出啪吱啪吱的声响,好象踩在稀泥上。</p><p class="ql-block"> 路面依然有新雪覆盖,但很快化了。路灯黄黄的光依然映着初冬夜晚的雪花,我欣然接受着雪,它打在脸上,我眯着眼抬头看一看你那娇小的身躯,我口鼻的呼出吸入都会将你灼伤 ; 然而你密集的下落,我只好低下了头,避开你的锋芒。我的肩头已被你压满,用手抚去,抚去将要变成水珠的你。</p><p class="ql-block"> 我依然沉迷在飘雪中,看着它轻飘的身影,仿佛心也在飞絮落花般的舞蹈。日暮苍山远,风雪夜归人,天飞雪,情不自禁地遐想着走向大雪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