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雪倾城

月华流照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i><b>倾城的雪花<br><br>你霸道的柔情铺天盖地 <br>散发着凌迴的冷艳<br>任由你的身姿 漫天飞舞<br>你有独特的个性 <br>高洁,是你最靓丽的风韵 <br>让人,生出最迷人的憧憬<br>喧嚣中的尘埃,玷污不了你的圣洁<br>世俗的杂乱,干扰不了你的自由 <br>越是意气风发,就越显得纯真<br>你甘愿作爱的使者 <br>为梅花献上雪白的婚纱<br>引得诗情千古,钟情独树<br>而你却情愿在月光下,温柔娴静<br>让梦,在雪白的世界里飞翔<br>去寻觅,那倾城的香浓……</b></i></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i><b>一半是缘,一半是愿<br><br>寒意,让呼出的气结成了霜<br>思念,用你初见时的模样暖着心扉<br>一次邂逅,沾染了时光里的幽香<br>让岁月的门槛,有了守望<br>回忆,让梦里升起点点星光<br>流年,从此有一份安暖镌刻在脸庞<br>一道永恒,成了心底不舍的永远<br>笔墨间的词藻,凝成了念<br>一半是今生浅浅的缘<br>一半是前世深深的愿<br>好似雪花和烟花一同绽放<br>无奈,触痛了静如止水的心<br>没有挥手,就不要说再见<br>没有转身,就不要说缘尽<br>看似无情的离别<br>却是经年之后,最妥帖的收藏<br>那斑驳的碎片,仿佛渐行渐远<br>却又逐渐明晰起来<br>虽然,已经无法完整的拼凑<br>却从指尖,一直延伸到心房</b></i></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i><b>同是你我<br><br>  同是你我<br>  不妨一起去漂泊<br>  远方的梦在心窝里颠簸<br>  笔下花开,不会再生出落寞<br>  <br>  同是你我<br>  在诗歌里放逐<br>  不去想如何逃脱<br>  只想告别红尘中起伏的纠葛<br>  别让剩下的时光继续蹉跎<br>  <br>  纤指间触碰的温热<br>  已经一点点远离了我<br>  这般萧索<br>  是命运引渡的结果<br>  也是碎裂的冰冻长河<br>  <br>  多少古旧落坐眉坡<br>  那只是曾经的落魄<br>  酒中婀娜的长歌<br>  驱散过往的沉珂<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也把眼前的愁色一起湮没</b></i></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i><b>如果有一天<br><br>如果有一天<br>我选择了放弃<br>请你相信<br>十里桃花依然还在<br>在我看不见的背影之后<br>如果有一天<br>我选择了天涯<br>请你莫问<br>那里是否有芳草依依<br>我只和月光对影成双<br>我注定选择了孤独<br>因为我眼前只剩诗和远方<br>我守在寒冬的夜里<br>只为积攒飞翔的力量<br>挣脱,那一丝系在心上的线</b></i></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i><b>那熟悉的瞬间<br><br>不是每一处生命的转角<br>都有不经意的擦肩<br>心中刻上你名字的刹那<br>便有一丝温存盘旋于心海<br>岁月就像一指流沙<br>也许转身就是天涯<br>有多少回眸可以成为永恒<br>亦或变成遥远的牵挂<br>纵然不舍,也如烟云一般<br>寂守清欢,却为何把心香留墨<br>用泪水稀释过往的忧伤<br>却也不经意间朦胧了月色<br>拒绝渴望,把沧桑粉饰雕琢<br>将思恋碾碎,融进字里行间<br>一声祝福——各自安好<br>模糊的视线却又再重温<br>那熟悉的瞬间……</b></i></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i><b>梦醒时分</b></i></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i><b><br>曾经如岩浆般炽热<br>而今像石头般冰冷<br>不要用幽怨的眼神看我<br>不是每一种涅槃都会走向升华<br>困锁于孤寂的夜晚<br>将痛苦层层包裹<br>学会了平心静气的欣赏<br>习惯了缘起缘灭的匆猝<br>把思恋融入酒香<br>我是诗中最美的情郎<br>把歌声送去云空<br>我是凡间最远的羁客<br>在草长莺飞的时刻<br>我会在柳浪间闻莺起舞<br>在波光粼粼的海面<br>我会张开双臂像海燕般飞翔<br>也许爱,本身就是一场宿命<br>总是不能在最好的时光恰好遇见<br>与其在阑珊之处苦苦追忆<br>不妨去山间品味花香的诱惑</b></i></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