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有雨雪

东环老叟

<h3>  清晨起天气就不好。清冷,间有冰冷的小风拂过,脸颊就如同被尖利的小刀刻划。天空被灰濛濛的雾气罩得严严实实,似乎也比往日矮了许多,低低地压在人的头顶。沉闷,压抑的感觉,让人的心境糟糕到了低点。</h3><h3> 天气预报说,今日有雨雪。</h3><h3> 下午二时,接到电话,告知朋友克胜已昏迷不省,心中顿时又猛地沉了一下,一种不祥的予感油然而生。</h3><h3> 昨日上午还刚看了他。自打他九月开始患病,县医院,医养中心,他家中,就成了我经常的光顾之地。自打上世纪的八一年我俩同在畜牧局办公室共事,无形中就成了好友,那时节正青春似火,热力十足,干起事来风风火火,劲头十足。时局办仅我两人,人戏称局里“.”二胜”,他是主任,办事干炼,又忒认真,我系其属下,凡事唯命是从,遵令照办。二人相处,十分融洽。有时他有客人来,俩人就在我室窄窄的单人床上抵足而眠,天南地北,家长理短,时势评论,小说天地,有啥说啥,毫不避忌,无意中遂成知已。</h3><h3> 他染病事发突然。八月份尚活泼乱跳,如同年轻人,是月中旬却突感肝病疼痛赴并冶疗,短短两三月间,竟致卧床不起,沉疴日重。二十八日我再去家看望时,已不能言语,头歪在一边,身躯常不时扭翻,看样子十分痛苦。我抓住他右手,感到己无前几次之温热,那种冰凉立时傳递到我的全身心,忍不住背过身去,泪涌眼眶。人常说生命是顽强的,可此时我感到的是人的生命是如此地脆弱不堪。</h3><h3> 现在几个朋友都陪伴在他临危的身边。他已昏迷多时,气息微微,双眼不睁。朋友们都脸色铁青,呆板凝重。连医生都无回天之力,我们只有抱怨:蒼天不佑好人,天理有悖常情啊!</h3><h3> 晚六时四十五分,好友心脏停止了跳动,他永远离我们而去。那一时刻,给我们留下了深深的烙印。</h3><h3> 二O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九日,一个让人悲痛欲绝的日子,我们诅咒你!</h3><h3> 遗体移入冰棺,糊涂纸燃过,香火的烟氤飘起。灵前悲凄的哭声震撼着人们的心灵。</h3><h3> 等一切安排就绪,已是晚十时。院外,不知何时起,天上已飘起一朶朵晶莹的雪花。它们静静地落下,又悄然融进大地。天更冷了,冷得人心里直打颤……</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