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娃的故事】🐶🐶🐶

飘飘雪

<h3>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一日凌晨四点,陪伴我们十一年多的狗狗——黑娃,永远的离开了我们!💐💐💐</h3> <h3>  黑头是黑娃的妈妈,是闺蜜养的一只蝴蝶犬。2002年时候买回来的,记得去闺蜜家第一次见到它,就喜欢上了它,全身漆黑;长毛有卷;还会用两只腿走路;特别可爱!也特别厉害,见到熟人很乖,见到生人就狂叫,它叫唤的声音特别洪亮,很像大狼狗🐶!。</h3> <h3>  记得有一天,闺蜜给我打电话说,黑头好像怀孕了,到时候生了崽儿给我留一只,我说好的。</h3> <h3>  这样过了几个月,没有动静,我问过她一次,她说;黑头只生了一只狗崽,让自家弟弟抱走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地忘了这件事。</h3> <h3>  2008年7月的一天,闺蜜又给我打电话说,弟弟家孩子上高中,需要陪读,狗狗没人照顾了,准备送人,她觉得我和狗狗有缘,给我养最合适了!。</h3> <h3>  于是,我和家里人商量养狗的事情,女儿从小就害怕狗狗,老公说短毛狗他不喜欢,我只好少数服从多数,和闺蜜说不养了。</h3> <h3>  又过了三天闺蜜的弟弟去老公单位说:狗狗送给别人家三天都没吃食,又给送回来了,那狗狗挺厉害,但是特别聪明,挺可爱的还是你养着吧!</h3> <h3>  我突然想起侄女考完大学放假了,心血来潮说要养只小狗的事。下了班,我和老公去闺蜜弟弟家领狗狗,我在楼下等着,不一会老公就领着一只小黑狗狗下楼来了,这是一只蝴蝶犬和小鹿犬的混血,小小的、黑黑的、立耳朵、大眼睛的短毛犬。奇怪的是它和我们一点没有陌生感,老公说狗狗见面就在他的脸上吻了一下,它主人说见了别的陌生人就叫唤,咬人家,看样子它喜欢你,你就带它走吧!就这样它跟着我们高高兴兴回来了,我们就给侄女送去了。</h3> <h3>  几天后,侄女打来好几个电话说不会给狗狗洗澡,还得天天遛它太麻烦,不想养了,让我领回来,我没理她,可第二天老妈就把狗狗给我送过来了🙃。</h3> <h3>  还记得黑娃第一次进家的情景,看哪里都新鲜,特别兴奋,蹦来蹦去,上了沙发,上床又上阳台,身体特别灵巧,还一口气吃了两根香肠😃……。</h3> <h3>  看它那高兴的样子,我也不忍心把它送走了,就这样黑娃就留下来了,开始了与我们长达十一年半的朝夕相处的共同生活!我给它取名字:黑娃!。</h3> <h3>  黑娃还真是个厉害的主儿,只要是陌生人来家里,它就叫个不停,叫唤的声音和它妈妈黑头一模一样,特别洪亮,特别凶🐶,眼神也一样,就是不会用两条腿走路,可它会两条腿坐着😄,你说不许动啊,它就一动不动,可看你眼神不注意,嗖的一下子跑没影了,是不是又可爱又很可笑啊😊!</h3> <h3>  黑娃很有个性,不喜欢别人摸它头和尾巴,最讨厌用手指👉它,不小心就会被它咬了😲!老公就喜欢逗它玩,黑娃睡觉了更不喜欢人家碰它,老公偏偏爱逗它,有一次,手指就被咬了一口,还打了疫苗呢。</h3> <p>  女儿怕黑娃,它就偏偏追着她叫唤,女儿吓得直跑,我让女儿试着喂它吃点东西,从那次以后她们就成了好朋友,友好相处了。女儿上大学一走就是半年,我以为回来就不认得她了,可黑娃记忆力好和她很亲近呢😊😊😊。</p> <h3>  黑娃特别爱吃肉🍗,鸡🐔肝、香肠,冰激凌、水果等……,吃的好,皮毛又黑又亮,个子也长了,狗粮一开始都不吃,后来看它一天比一天胖了,为了健康就把狗粮掺了进去,慢慢的它也吃习惯了。</h3> <h3>  一次逛街的时候看见一个人在卖小狗崽,老公喜欢上了巴掌大的一只小黑狗🐶,买了回来,因为它的头大,脸上有许多褶皱长得特别像老虎,我给它取名字:黑虎!。</h3> <h3>  这回真是热闹了,黑娃看到这只小狗狗很好奇,把它当作玩具了,天天用爪子拍来拍去的,黑娃上沙发,黑虎太小了上不去,急坏了,直叫唤;吃食的时候,黑娃护食不让黑虎吃,只好分开喂食,两只碗左边一只,右边一只,黑娃护完左边护右边,黑虎不紧不慢,吃完左边吃右边,到最后黑娃一口没吃着,😜黑虎把肚子都吃圆了😜,哈哈哈……好好笑呀😝😝😝!</h3> <h3>  一晃快两个月了,黑虎长得非常快,体重和个头都超过了黑娃,再也不怕黑娃欺负它了,黑虎长得也非常可爱,皮毛比黑娃还黑亮,肚皮粉白、耷拉耳、兜齿、眼神呆萌、四只小爪子胖乎乎的软软的,还特别听话,真的超可爱😝!</h3> <h3>  说实话,当时我真的是喜欢黑虎,不太喜欢黑娃的,因为黑娃不听话,叫它就像没听见一样,不理你,特牛🐮;黑虎特别听话,只要我一挥手,马上跑过来用萌萌的小眼神看着我,样子很乖的,我觉得黑娃就像个奸臣,而黑虎则是个忠臣😄!</h3> <h3>  养了两只狗狗,无形中给我增加了不少家务活和劳动量,但还是挺开心快乐的。遛狗的时候给黑娃带狗绳,黑虎就跟在它后面,街上的人看见了就问它们是娘俩还是哥俩呀😊?!</h3> <h3>  就在差两天不到两个月的时候,老公遛狗的时和别人闲聊了几句,没注意把黑虎给弄丢了!黑虎太小了不认得家,不知道去了哪里就再没有回来😥,当时我也很难过,黑娃看我哭了,还给我添眼泪,用它那特有的眼神安慰我……🙃,我们找了好几天也没找着它,黑虎就这样在我们的生活中消失了😥。黑娃失去了小伙伴,也好几天没吃东西,我好几天不理我老公,还说如果他找不回黑虎就和他离婚呢😙😙😙😝😝😝!。</h3><h3><br></h3> <h3>  有一回,黑娃也走丢了。晚饭后,黑娃跟着我去散步,走了十里路到家门口才发现黑娃不见了,找到了半夜也没找着,心想这回真的是丢了,失望极了,觉也没睡着,天快亮了,才慢慢睡着了。</h3> <h3>  早晨五点多听到黑娃在挠门,一下子就惊醒了,起来开门一看正是黑娃,只见它满身的泥巴,一副很可怜的样子,猜想它一定是掉到大堤下的泥沟里了,那么小的身体怎么爬上来的啊!我一口气给它洗了五遍澡,吹完风,抱着它,很怕再失去它,很庆幸它还能找到家回来了!👏👏👏👍👍👍</h3> <h3>  从那天走失回来以后,它就再也不敢自己下楼去了,在这之前,我没时间遛它,给它开开门,它就自己到楼下去方便,完事了叫唤几声就上来了😊。</h3> <h3>  有几次,老公消防队值班,我晚上走步回来没关好门,黑娃一直冲着门口的方向叫唤,开始我没明白,还说它叫唤什么呀!它一直在叫,看我没明白,就去门口叫唤,我这才朝门口一看半夜了门还半开着,想想真有点后怕!黑娃真的很机灵,有它在身边真的挺壮胆的😎😎😎!</h3> <h3>  晚上去广场跳舞💃,那么多人黑娃一下子就能找到我,然后蹦到我身上和我撒娇,每天下班回家,听到我开门的声音,它都会迎接我,使劲摇着尾巴往我身上扑,和我撒欢😊😊😊!晚上我看电视的时候,黑娃就趴在我腿上和我一起看,好像能看懂似的,很乖的样子😊。</h3> <h3>  自从有了外孙女以后,它就改变了,看着新来的小宝贝,很好奇上前看了又看,告诉它离远点它就很听话再也不到小宝贝的身边去了,外孙女长大一点了,也很喜欢和黑娃玩,有时候还欺负它,往它身上乱扔东西,它从不计较,很大度懂事的样子😄。</h3><h3> </h3> <h3>  为了小孩子的健康着想,准备把它送别人家寄养一段时间,送它上车时,它以为我也去好高兴,当看我下车了,它趴在车玻璃上往外看我的眼神让我的心❤️都碎了😩😥……。第二天就回来了,因为它又不吃食了……!嗨!</h3> <h3>  黑娃真的挺聪明,家里三口人它和我的感情最深了。有时候,我让老公给我捶捶背,它还以为老公是在打我呢,可不得了啊!冲着老公一顿狂叫,就往身上冲要咬他😂😂😂!</h3> <h3>  我有事或去旅游去时,它就会上火🔥。</h3><h3> 二零一一年九月份我去海南玩了几天,它就生病了,不吃食,我回来了,它高兴的病也好了,我去年上南方两个多月,黑娃又生病了,身上长出来一个鸡蛋大的瘤子,医生说狗狗年龄有点大做手术有风险,药物治疗吧。可几个月后瘤子又长大了,都影响走路了,楼也上不来了,我决定给它做手术切除治疗。</h3> <p>  这天晚饭后,开车去宠物医院了,从六点半开始检查,拍片子,做B超,十点多进手术室做手术,到凌晨一点半才做完,</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黑娃真的太坚强了,手术麻药过劲后点滴也打完了,后半夜三点多了才回到里家,第二天早上就起来吃食了。手术后,我天天带它去宠物医院打点滴,每天都一百多块钱,十天后拆线了,黑娃伤口愈合的挺好,看着它一天天好起来,慢慢的也能自己下楼去了,我才松了一口气😊。</p> <p>  这次手术各项检查费、手术费、后期消炎和拆线等花了四千多,黑娃身体慢慢的恢复了,心想这回咋的也能多活几年了,可谁能想到仅仅就半年的时间,它后腿又不会走路了,说起它这条腿,我心里还有点愧疚呢😒。</p> <h3>  前年春节期间,家里人多,为了方便打扫卫生地毯撤了,黑娃这几年年龄大了不怎么爱运动了,也越来越胖了,体重从2.25公斤长到4.8公斤,有点超重了,腿又细,上沙发没蹦上去,地板滑腿劈了一下,当时就不能动了,给它按摩按摩就好了,也没太在意,没去医院看医生,从那时候起就落下病根了。</h3> <h3>  这次去宠物医院检查医生说骨头没骨折,开💊药就行,可是 吃完药也没好,又开始咳嗽了,拍片子检查说感冒了肺里有点炎症,无大碍,还开了消炎、补钙、促进骨膜增长的,驱虫的药,可打针吃药也没怎么见好啊🙁!</h3> <h3>  在这期间,黑娃很坚强,后腿不能走路,它就用前腿一点一点蹭着也去卫生间方便,从不乱方便,很讲卫生噢👍!</h3> <h3>  近期,我发现晚上它有点咳嗽厉害,总是趴着不爱活动,但是,白天每天还是坚持让我带它去阳台晒太阳。(这是它的习惯)</h3> <h3>  头几天,我把药💊夹在食物里还能喂进去,后几天我发现它不爱吃食了,药喂不了了,给它买平时最爱吃的牛肉粒、香肠、烤地瓜、苹果……它都不吃了,就给它喝盒装或袋装的牛奶,可能是饿了,除了喝水还能喝点奶,我的心里有了少许安慰!</h3> <p>  我联系了宠物医院,医生说吃不了药就打点滴吧!十一月一日晚上,我发现黑娃有点反常。它不在它的小被子上趴着了,爬到我身边用让人心疼的眼神望着我,我不知道它要干什么,就和它说:你是让我抱抱你吗?说着就把它抱了起来,它就像小孩子似的趴在我的怀里,那一刻,它很安静,一定感到很温暖也很安慰吧😌!</p> <h3>  十一点三十分的时候,它往卫生间方向爬去,我以为它要方便,就抱它到卫生间,可它又爬出来了,在卫生间门口就倒在地上了,抽猝了,我吓得就大声喊起来了:“黑娃不行了”!把孩子都喊醒了,黑娃半闭着眼睛,不动了,“黑娃 !黑娃!黑娃!”几分钟后,只见它慢慢的睁开了眼睛,抬起头来了,黑娃醒过来了☺!</h3> <h3>  醒过来后,又喝了不少水,把碗里的牛奶也都喝了,它看着我,眼睛又黑又亮的!还趴在我的腿上呆了一会,像以前一样,在沙发上的各个曾经它待过的地方都趴了一遍,然后,又爬到孩子的房间在床前趴了一会,我发现它的举动很异常,因为自从有了小宝宝我就不怎么抱它了,它也不去孩子房间,也不上沙发了,都好几年了,我哪里知道今天黑娃这是在和我们告别呀!我还以为它缓过来就没事了😥😥😥。</h3> <p>  半夜了,我用微信联系宠物医院了,准备明天早晨去给它打点滴。一点五十分,我看看黑娃没事就去睡觉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两点四十分听到有声音,下床一看黑娃又抽猝了,几分钟后又有心跳了,黑娃又一次逃脱了死亡。第三次是凌晨四点钟,黑娃吐了,尿了,坚强的小黑娃再没有能逃脱出死神的魔掌,永远的停止了心跳,永远的停止了呼吸,永远的闭上了眼睛!不管我怎么呼唤它,“黑娃!黑娃!黑娃!快醒醒!快醒醒呀!”可它在也没有能醒来!我知道黑娃再也醒不了了!我不由自主的哭出了声音,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但是,我还是给它洗了个澡,吹干了,穿上它的棉衣服,给它抱了一件它最喜欢的毛衣,给它铺上小被子,又盖上毛巾被,放进一个箱子里😥😥😥。</p> <p>  凌晨四点半,天黑黑的,我和女儿就去楼下小公园挖坑了,找的这个地方是我以前就看好的,有一片枫树林,在一颗榆树下用巴掌大的小锹头挖一米见方的坑,太费劲了,除了草根就是树根,手都磨出了泡,天太黑了,用手机照亮,一个小时也没有挖完,后来,还是去弟弟那借了工兵铲才算完工,把小黑娃葬完已经六点四十啦!挖出来一大块鹅卵石,铺上枫叶就把鹅卵石放在上面了,留作记号吧😥😥😥!</p> <p>  回到家了,我一下子就倒在了沙发上,一夜没睡觉,可此时就觉得又累又难过,哭😭的眼睛👀有些肿,一闭上眼睛满脑子都是小黑娃的影子,一点也没有睡意了,呆呆望着黑娃睡觉的地方,心里空荡荡的……。</p> <p>  这件事让我难过了好长时间。我发誓以后再也不养狗🐶了!这辈子都不养狗了!!!</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朋友们劝我说:你别太难过了,这条狗遇到你这样的主人,它太幸运了!太幸福了!你对得起它了!</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想这世上的事都是互相的,虽然我照顾它很累,每年都给它打预防针,怕它生病,天天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它,同时它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欢乐,陪伴着我们共同成长!</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都说狗狗通灵性,希望如此吧!愿它去天堂的路一路走好!愿天堂里没有病痛,一切安好🙏🙏🙏!!!</p> <h3>  我一直觉得黑娃没有离开我们,它一直在一个我们看不见它的地方望着我们呢,就像平时一样,无论我做什么,它都陪着我!就连拍照片它都在一旁陪着我,看着我呢……🐶😥🙅!!!</h3> <p>摄影&nbsp;&nbsp;:&nbsp;&nbsp;飘飘雪</p><p>出镜&nbsp;&nbsp;:&nbsp;&nbsp;Miss&nbsp;&nbsp;肉肉&nbsp;&nbsp;飘飘雪</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黑娃&nbsp;&nbsp;黑虎】</p><p>文字&nbsp;&nbsp;:&nbsp;&nbsp;飘飘雪</p><p>后期制作&nbsp;&nbsp;:&nbsp;&nbsp;飘飘雪</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