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 恩 父 母

禹辛

<h3><b>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什么是孝?简而言之,孝就是爱,就是要用真心去爱自我的父母。</b></h3> <h3>  今日,孝的表现形式能够是多种多样的。孝能够是为病榻上的父亲喂上一碗可口的肉汤;能够是送给父母一套宽敞的住宅,也能够是为父母添置一件御寒的冬衣;能够是日日夜夜陪伴着年事已高的父母,也能够是远离家乡时经常用电话给父母送去问候等等。能够说,为人儿女的你,能够经常为年迈的父母盛饭、添菜、洗衣,为行动不便的父母洗脚、系鞋带、穿衣服,给远在家乡的父母打电话嘘寒问暖……这些都是爱,都是孝。</h3><h3><br></h3><h3>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大地乃万物之源,父母是生命之本。人生于世,长于世,源于父母,人们大都是在父母的悉心关怀、百般爱护和辛苦抚养下慢慢长大的,每个儿女都应懂得知恩、感恩、报恩、尽孝。</h3><h3><br></h3><h3><b>  感恩父母,孝敬父母,天经地义,是做人的最基本的美德。</b></h3> <h3><b>  1、在山西的某个县城,街头有秧歌表演,老父亲个子矮,在人群外根本就看不见。就像小时候骑在父亲肩膀上看戏一样,儿子抱起了瘦小的父亲,让他能不费力看见。</b></h3><h3><b><br></b></h3><h3><b> 时光走的很快,父亲的头发开始花白,矫健的身躯也已佝偻,当你仔细看的时候,才发现,他已经老得像一张旧报纸......</b></h3> <h3><b>  2、上海地铁2号线上,疲惫的老父亲有点撑不住了,儿子将他轻轻搂入自己怀中,让他枕着自己的胳膊休息一下。</b></h3><h3><b><br></b></h3><h3><b> 小时候你抱着我,长大了让我也抱抱你。时光慢些吧!别让他再变老了。</b></h3> <h3><b>  3、儿子带着老母亲上山扫墓,因为山路不好走,有些地段儿子就下车推着母亲往前走。八旬的老母亲不断念叨:“让我下来吧,不要这么辛苦,你年纪大了,身体吃不消的。”</b></h3><h3><b><br></b></h3><h3><b> 妈妈,我也想跟你保护我那样,保护你。</b></h3> <h3><b>  4、山东,儿子用板车推着八十多岁的老母亲,一路说说笑笑、走走停停。母亲腿脚不好了,却经常念叨着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所以一有空闲时间,儿子就推着母亲去各地逛一逛,去更多的地方看一看。</b></h3><h3><b><br></b></h3><h3><b> 时间都去哪了,还没带你出去转转,就走不动了。</b></h3> <h3><b>  5、在台湾台南市,一个儿子用花布抱着年迈的母亲,坐在医院等待看病。曾经那个身体健康,面色红润的母亲,如今却虚弱无力的躺在他怀里,就像一个蜷缩的孩子,瘦得让人心疼。</b></h3><h3><b><br></b></h3><h3><b> 小时候你养育我长大,现在我也能照顾你到老。如果有天,父母生病了,你会怎么办?</b></h3> <h3><b>  6、潍坊寿光市的马宗谦,今年63岁,小时候一场大病导致失明,就再也没能看清过这个世界。而他的母亲已经86岁高龄,瘫痪在床4年,生活不能自理。从母亲生病的那一天起,马宗谦就寸步不离的守在母亲的病床前。马宗谦说:“我小的时候我母亲为了照顾我付出了很大的心血,现在我母亲身体不行了,有病了,我就是再照顾60年也报答不了她的恩情。”</b></h3><h3><b><br></b></h3><h3><b> 即使看不见这个世界,但我能看见你爱我。</b></h3> <h3><b>  7、在山东一位男子,背井离乡在北京打拼,回家看到父亲花白的头发,在车站抑制不住心中的愧疚,转身对年迈的父母跪地磕头,挥泪告别。</b></h3><h3><b><br></b></h3><h3><b> 告别总有最后一次,希望不是每次都满含愧疚。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b></h3><h3><b><br></b></h3><h3><b> 在一起的时候,当时只道是寻常,</b><b>寻常到不懂得怎么去珍惜,</b><b>转眼他们都老了,他们也走了,</b><b>时光却不能倒流.....,</b><b>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b></h3> <h3><b>  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再认为父母是理所当然帮我们做任何事情的,他们把我们带到这漂亮的世界,已经是足够的伟大,且将我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默默的为我们付出,我们就别再一味地索求他们的付出,感恩吧,感谢父母们给予的一点一滴。</b></h3><h3><b><br></b></h3><h3><b> 在人的一生中,要感恩父母,是他们把我们带到了这个世界上,给了我们无私的爱和关怀,却不图回报。</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