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失我爱

梦中人

<h3>平生最不喜欢小狗🐶小猫,觉得那都是闲来无事人无聊解闷的玩意。何况作为一个修行人,是不能够养宠物的。</h3><h3>直到有一天,我所建立的爱心放生的群里,有一个师兄经常告诉我,今天遇到车祸的狗狗猫猫,花费了500多元还是抢救无效。叫我陪同一起念咒掩埋。</h3> <h3>开始以为不过偶尔为之,也没有放在心上。后来陆陆续续听说又救了一些猫狗。她本来没有固定收入,生活窘迫并不宽裕,有人就热潮冷讽刺,哎呀大善人回来了!</h3> <h3>这一下激发了我正能量的性格,做善事还不为他人理解,怎么行呢?我反省自己觉得很惭愧,自以为是大乘行者,连一个不学佛的人都不如,对众生不能够平等。爱也只限于人类,总觉皮毛很赃甚至有虱子。看到一些狗狗呲牙咧嘴的狂叫非常害怕总是绕道而行。</h3> <h3>一天一切观念被打破。我们开着放生车,突然看到我们上次看到的一只小狗狗,脖子被正被一个人套着脖子,使劲拽,狗狗纹丝不动。正僵持着,我一看就认出是捕捞我们放生鱼的人,知道他不安好心。大声一吼,救下流浪狗狗。</h3> <h3>想到同去爱狗的师兄已经有2只狗狗了,就想自己养吧。师兄热情说要洗澡要送到医院检查检查,后来师兄自己养了。</h3> <h3>一天与先生去市场赶场,买好了菜告诉他,我再去看看。因为先生不喜欢动物。我好像觉得有人催我似的莫名其妙兴奋地鬼使神差去了宠物市场。看了一下鱼苗,觉得没有什么买的,集市全是猫狗鸟等。快走出市场一个老妇女提着一个提篮,拉住我的衣角,说卖给我一元钱,我一看是2只很小的狗狗。</h3> <h3>一只黑色白花🌸狗狗,一只灰色肉嘟嘟的小灰狗。我一看连忙摆手,对不起我不喜欢。老妇人说:你行行好,救救他们。小狗母亲很小下了6只。你不救他们他们和母亲都得死去,没有这么多奶水。</h3> <h3>我大悲心被激发,好吧。我就花2元买了小灰。带回家眼睛都不想睁一直睡觉。</h3> <h3>没有养过狗狗,看他乱拉,稀的,以为像小孩一样正常。没有几天看口吐白沫拉稀。生病了,抱着上宠物医院说是细小。要交1000元。还不保证死活。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医生说一只土狗花费1000元没有必要。我就叫只打针。带回家上网查资料,买了针药等第二天就好了。</h3> <h3>我给他取名——旺仔!</h3> <h3>家里有一只放生鸡,狗狗喜欢她,但是鸡不理她,看他偷吃她的食物就狠狠地琢他。但是狗狗从不呵斥狂吠。依然友好相处。</h3> <h3>未完待续</h3> <h3>痛失我爱</h3><h3>献给我的🐶狗狗 ——旺仔<br></h3>